酷家乐X缔趣家 | 聚势共赢,硬装装企大咖交流会

icon 2019-09-20 15:32:19
icon 0

摘要:酷家乐X缔趣家 | 聚势共赢,硬装装企大咖交流会

2019年9月20日,由酷家乐主办、成都缔趣科技协办名为“聚势共赢——硬装装企大咖交流会”的线下活动,为同行们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同时启动“大运河计划”,推动整个家居产业的链路数据化,让各环节的数据真正融通,进而构建一个完整的家居空间场景大数据。

随着时代的发展和互联网的兴起,各种传统行业都受到不小的挑战。家居行业作为传统经济的一个代表,难免面临着门店没流量,业绩增长乏力的问题。

老套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不足以让客户买账,在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守着陈旧的业务模式,不仅不仅利润空间提不起来,还会被竞争对手打压。

与时俱进是各行各业都要做的事情,家具行业亦是如此。

过去

酷家乐致力于云渲染、云设计、BIM、VR、AR、AI等技术的研发,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全景VR设计装修新模式,可以5分钟生成装修方案,10秒生成效果图,一键生成VR方案。

在过去,酷家乐是一款便捷的室内设计工具,不仅有强大的硬装设计功能,还允许品牌上传自有产品模型供其内部使用,同时酷家乐自身也提供部分免费素材公共给大家使用,免去了装修企业建模的麻烦。

直到2017 年一二线城市的一手房住宅销售增速放缓,二手房交易大幅缩水,住建部发布《建筑信息模型应用统一标准》(GB/T51212-2016),自2017年7月1日起实施。随后,全国各地也相继出台了相应的BIM应用指导意见。直至2018年全国开始推行节能环保装修,降低产品制造过程对资源的消耗,提升装饰设计中节能环保的效果。

2018年成为家装行业的分水岭,许多中小型装修公司在这样的影响下存在业绩大幅下滑甚至破产的情况,据中国装修建筑协会统计,家装行业的公司数量已经从 2010 年的 15 万家减少至 2016 年的 13.2 万家。

同时随着精装房渗透率不断提升,各大城市相继推出精装房政策,最迟在2022年我国就将全面进入精装房时代。因此,存活下来的企业开始转向整屋装修,以应对市场不断的变化。

本着为企业提供好用实用服务的酷家乐,在这样的背景下也开始逐渐转型做平台,让品牌和设计师能够直接在线上进行沟通,让设计更落地,更真实,更直观。

大运河

“大运河计划”即是以酷家乐的海量商家和3D模型为基础,让平台内的各大厂商将自己能够对外销售的产品放入同一个产品数据库中,再将这个数据库能够供所有设计师统一使用,同时设计师还能够直接找到源头厂家,以此链接上下游商家的商品、模型与订单,搭建“模型授权使用、商品下单供货”的完整装修设计、商品供应生态。

大运河计划解决了品牌厂商寻求合作渠道、模型船体低效、难以评估效果的问题,也满足了装修企业上游厂商难找,无法所见即所得,缺少数据支持的痛点。

缔趣

缔趣家是一家以“轻装点,慢改造”为理念,专注提供软装设计服务以及配套家居产品的互联网公司,全球采购提供丰富的产品,省去各种经销商环节,确保产品的高性价比,让好设计所见即所得。

缔趣提供自主研发的空间主题整体套餐,为客户省时省心省力,一对一定制化全屋软装设计服务,满足客户的个性需求,同时也有高端设计服务,针对有硬装需求的客户,一站式解决家中大小问题。

同样是以产品、设计为核心的缔趣家联合以技术、软件为核心的酷家乐,缔趣基于“大运河”中的产品做设计,并为硬装公司提供专业的软装设计和落地服务,而酷家乐则继续优化产品形态,做好技术支持,两家各司其职、取长补短。

未来

在国家大力推动装配式住宅的大前提下,2020年全装修市场将达1万亿未来的房屋在交钥匙前, 功能空间的固定面全部铺装或粉刷完毕,厨房卫生间的基本设备全部安装完成。

伴随着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以及国内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室内设计及装修的需求日益扩大,建筑装饰行业的市场规模逐步增加。软装设计的需求会越来越大,各大装修公司将会更加注重产品配套及落地,以满足客户的需求,相信这也会促使软装行业规范化和标准化的大力发展。

行业风云变化,未来缔趣家会和酷家乐一起携手面对问题,迎接挑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