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Quay Freecooling如此受数据中心机房青睐,其核心技术是什么呢?

icon 2019-09-23 16:48:14
icon 0

摘要:McQuay Freecooling如此受数据中心机房青睐,其核心技术是什么呢?

 当今数据中心正面临着全新的变革,基于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发展未来数据中心将变得更大和更加复杂。目前,传统数据中心年平均PUE是1.8左右缺乏对运行可靠性提升,高能耗和庞大的电费支出侵蚀着企业的利润。

    制冷系统在数据中心是耗电大户,约占整个数据中心能耗的30~45%,降低制冷系统的能耗是提高数据中心能源利用率的最直接和最有效措施。

 麦克维尔作为中国暖通空调行业先进品牌,多年来一直以技术推动数据中心绿色发展,特别自然冷却Free cooling技术应用,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

   部分选用麦克维尔自然冷却风冷螺杆技术的客户:

阿里巴巴数据中心 182台

北京农业银行数据中心 16台

北京科云众生计算机中心 12台

北京城市副中心 12台

华为技术新疆项目 10

北京银行数据中心9台

新疆电信7台

武汉农信社数据中心6台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客服中心(合肥) 4台

数讯-IDX3蓝光机房 4台

北京亦庄二期核心网机房空调 3

….

McQuay Freecooling如此受数据中心机房青睐,了自然冷却免费制冷外,有什么核心技术呢?跟随麦克维尔专业数据中心技术工程师来解读吧!

 

1. 一体化的结构设计

    市场上传统风冷冷水自然冷却应用需外置干冷器,占地面积大,需要更多的安装面积,并增加安装成本并且风冷冷水机与干冷器联控需要另外增加联控控制功能。过渡季节风冷螺杆和干冷器风机都要开启,风机功率消耗大。麦克维尔自然冷却风冷螺杆冷水机组采用一体化设计,把自然冷却模块和风冷螺杆冷水机组集于一体,现场安装只需通水接电即可运行。

2. 完善的自然冷却产品系列

     麦克维尔有完善的自然冷却冷源产品线对应当前主流数据中心的需求。从产品应用上,自然冷却风冷螺杆有GF系列和SG系列可选GF系列水系统为纯水循环,通过板换与自然冷却盘管乙二醇溶液换热SG系列水系统为乙二醇溶液循环。从产品压缩机类型上,有定频和变频机组可选。

3. 智能控制自动切换节能模式

采用麦克维尔新一代工业级智能控制器Micro Tech Ⅲ,自动根据用户负荷需求和室外环境温度自动调节,在自然冷却、压缩机制冷和混合联供制冷中智能判断选择最节能模式运行。集中控制ModBus通讯协议接口

4. 快速启动和变频化设计

●断电快速启动功能 

断电后重新上电启动压缩机只需30S,压缩机启动后只需300S即可达到100%制冷量,对数据中心安全运行更有保障。

●超低启动电流小(变频机组) 

启动电流小于满载运行电流。压缩机逐台启动,对电网其它设备冲击小,保证电网的安全性及可靠性。

5. 节能节水无需室内机房

节能 冬季与过渡季节室外温度较低,由于数据机房IT设备及其工艺对环境温度要求严格,空调系统全年运行,合理利用免费的自然环境能源降低数据机房的运行能耗。北京数据中心为例,采用1250kW自然冷却风冷螺杆冷水机组应用(防冻液循环)全年运行制冷,冷冻水进/出水温度18℃/12℃相比常规风冷螺杆冷水机组,在室外低环境温度时,COP最高可提高37倍,年节能率达到38%!全国看,长江以北区域,相比常规风冷冷水机组,自然冷却风冷螺杆节能率达25%~55%!

无冷却水消耗 黄河以北大部分区域水资源都比较缺乏,从近几年中大型数据中心应用项目看,自然冷却风冷螺杆冷水机组应用在快速增长。自然冷却风冷螺杆冷水机组通过风扇散热,和水冷冷水机相比,具有无冷却水消耗的优势,特别适用于水资源缺乏的地区。

无需室内机房  自然冷却风冷螺杆冷水机组安装在室外,通常安装在楼顶,无需占用室内专用机房面积,安装灵活,可为用户带来更多价值。

     作为世界上较早设计和制造风冷冷水机组的专业空调公司,麦克维尔一直致力于技术的革新。麦克维尔源自意大利的风冷螺杆技术,专业设计研发团队,在数据大爆炸时代,向数据中心行业推出绿色冷源方案及高效型自然冷却风冷螺杆机组。服务中G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阿里巴巴、华润集团等诸多大型客户,深入到不同类型的数据中心提供设计方案,真正把数据中心节能降温服务做到卓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