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主办openday活动 携一线家居企业高管走访华为、网易等企业

icon 2019-09-29 14:40:16
icon 0

摘要:酷家乐主办openday活动 携一线家居企业高管走访华为、网易等企业

 数字经济时代已然到来。

  面对云计算、AI、物联网、5G等技术的发展,能否抓住风口进行数字化变革,不仅是企业发展的趋势、转型升级的核心竞争力,更成为了一家企业是否顺应时代的重要标准。

  9月24-25日,大家居全案设计平台酷家乐主办Open Day杭州站开放日活动,组织了20位家居行业战略合作客户,走访华为、海康威视、网易、奥普等通信、安防、互联网及家居行业领域的数字化先锋企业,通过跨界交流前沿技术经验,进而赋能家居产业的数字化价值。

  华为技术加业务的“双轮驱动”模式,应对数字化转型五大挑战

  企业数字化转型面临的挑战,华为数字化领导力培训销售经理彭志伟认为主要存在五个方面:1、企业转型愿景与路径的共识和信心;2、包括数字业务在内的收入持续增长;3、满足日益个性化的客户体验;4、企业运营效率提升;5、组织协同与团队激活。

  华为数字化领导力培训销售经理彭志伟

  那么该如何应对这些挑战呢?华为从自身经验出发,有一套技术加业务的“双轮驱动”模式。“业务方面是‘CBA’,即以客户(Customer)为中心、回归业务(Business)、用架构(Architecture)牵引;技术方面则是‘ABC’,即关注智能化(AI)、大数据(Big Data),并将方案构建在同一的云平台(Cloud)上。”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穆立昌说。

  华为云解决方案架构师穆立昌

  华为认为人才在数字化转型中至关重要。近年来,华为通过院校伙伴培训、人才评估认证、ICT大赛和人才双选会的形式,向产业输出了大量ICT(Information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y,信息通信技术,简称ICT)生态人才。“支撑企业乃至整个产业完成数字化转型根本的是人才。”华为EBG培训经理常子健说,“企业应该将数字化转型与ICT技术人才的培养打通。”

  网易云轻舟:用微服务体系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

  网易云则认为数字化转型,是企业利用数字化知识和技术不断释放生产力的过程。企业需要借助数据和算法优化决策质量与业务流程,也需要借助自动化、可伸缩的应用架构提升业务敏捷性,保障转型顺利推进。

  从数字化转型的过程,网易轻舟微服务首席架构师刘超列举了企业需要注意的四个阶段:拉通信息系统,重塑组织协同;构建中台体系,加速业务创新;探索互联网模式,优化产品体验;构建数据中台,优化科学决策。“完成这四个阶段,企业IT系统就会由成本变为业务价值的创造者。”

  网易云轻舟微服务平台即是一个卓有成效的第三方“价值创造者”,通过覆盖从开发、测试、构建、发布到上线运行、治理、运维及故障排查等应用的全生命周期,帮助企业顺利升级应用架构,从而加速数字化业务转型。

  家居企业代表和网易交流分享中

  智慧城市深入建设,海康威视开发建筑、家居行业的智慧方案

  面对庞杂的物联网数据,帮助城市数字化建设,国内安防龙头企业的海康威视,为家居行业和产业链上游的建筑工地,早已经开发有智慧解决方案。

  海康威视售前工程师徐谦表示,一直很火的“刷脸”,多与无人超市、无人银行等新兴事物一同出现,但每一个寻常的工作日,不少工地上的工人现在就是从刷脸开启一天的工作。这使得工地管理成功实现出入口和考勤的智能化管理。而进入施工场地必须佩带安全帽,如今也已经实现3D定位、脱戴帽检测、撞击跌到检测、一键告警等功能。

  “‘智慧工地解决方案’作为一种工程现场一体化管理模式,通过深度利用传感器、物联网、RFID、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改变了传统建筑施工现场参建各方现场管理的交互方式、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促进工地大数据智能管理、辅助决策分析,进而保障工地人员的安全。”徐谦表示随着智慧城市建设的深入,建筑和家居行业的整体解决方案将在更大范围部署。

  家居企业代表和海康威视交流分享中

  奥普用数字化管理,实力智造“新国货”

  伴随中国经济与零售渠道、消费习惯的快速变化,走在转型前沿的企业还在通过数字化管理助推国货品牌焕发新生,定义“中国制造”新格局。

  “财经作家吴晓波说过,新国货品牌掌握了行业诸多核心技术,因为长期专注于消费需求场景和消费习性的研究”,奥普品牌总监王斌分享道。奥普作为新国货联盟代表,将从设计切入的角度,赋予品牌“新国货”的基因,用极致科技产品和美学设计构建出最具人性化诉求的居家空间。

  奥普智能集成家居战略今年3月正式发布。奥普集成事业部总经理李浩解释说,围绕“集成美好空间”,奥普将以设计服务驱动出发,从点到面再延展至空间,实现智能+集成、科技+美学的完美融合,并且针对性地降本提效,将价格驱动转为价值驱动,提升产品溢价能力。

  奥普集成事业部总经理李浩

  技术驱动 酷家乐助力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长久以来,家居行业数字化的思路多数停留在营销、企业管理环节升级,并没有深入产业链内部。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表示,随着信息技术的创新,互联网时代家居设计软件势必将从软件云端化、商品虚拟化、数据一体化三个方面进行变革。

  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

  基于酷家乐BIM技术的不断迭代,酷家乐将打通装修“设计-施工-运维”全生命周期,推动行业往解决方案的闭环又跨进一步,实现设计端、业主端和施工端的有效信息沟通。酷家乐BIM事业部产品总监家成表示,目前酷家乐已实现“所想即所见”的场景化体验,将体系化解决泛家居行业“所见即所得”的落地问题。

  家居企业代表在酷家乐交流分享

  “中国家居行业正在迎来数字化的产业环境,作为‘科技硬核’力量的代表,酷家乐希望通过信息技术与生态的手段,驱动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开启家居数字化新未来。”陈航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