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地板颜色搭配是学问,记住这几条,极致美宅就在眼前

icon 2019-10-09 14:49:21
icon 0

摘要:木地板作为地面铺装理想的材料之一,一直以来成为众多新房装修的首选。但是很多人没有相关的装修经验和知识,也不懂得如何挑选木质和颜色,选购时多以价格和一时的喜好为标准,等装修完毕后才大呼后悔。

很多人喜欢木地板温润的触感,温馨的氛围。但就如同女生穿衣打扮一样,家装地板的选择不仅仅是品牌、材质与做工,颜色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与室内空间、装修风格、采光率等情况相吻合,才能带来更好视觉效果,提升室内整体的品味和格调。

一、掌握室内采光情况,选购时按家中光源参考

室内的采光情况很大程度上限定了木地板颜色的选择范围,如果家中采光很好,则深浅颜色都可以选择;如果家中采光不足,则需要避免选购暗色的木地板。因为暗色的木地板装修完成后,会使得本就采光不足的室内光线更加暗淡,所以选购木地板时不要被售卖场所的采购情况所干扰,一定要评估好自己家中的实际采光情况。

二、居室面积要牢记,压缩放大就在一念间

众所周知,色调对于视觉上的空间感是有着不小的影响的。明亮暖色调可以带来扩张空间的视觉感受;冷色、暗色则正好相反,容易出现空间被压缩的视觉感受。所以选购木地板时,要记住家中的实际面积,空间足够大则两色皆可选,如果小户型则尽量选择明亮的暖色调。

三、空间功能与材质相搭,弄错很麻烦

每个房间要充分考虑到用途,木地板的选择才更合理。比如儿童房客厅可选择表面硬度高的的木地板,才耐得住磨耗,这样孩子游戏、涂鸦、玩玩具也不会造成过大的影响。卧室呢,则是要尽量选择暖色调,给人安静、舒适的视觉感觉,同时也有助于休息和入眠。

四、家具颜色要考量,深色勿再搭深色

说到搭配,并不是家具是什么色系和色调,木地板也要类似的,而是要真正的搭配。比如家具已经是深色,木地板则可以选择浅色系列,这样反差对比带来的视觉效果很不错。若家具和木地板都选了深颜色,空间就会给人以压迫之感,也会失去温馨与柔和。不过如果家具选用浅色系列,那么木地板可搭配的色系范围就比较广了。

以上就是选购木地板时颜色搭配的一点小技巧,只要熟记这些小技巧,搭配出有格调的室内空间还是很轻松的。另外,市面上木地板品牌众多,木质也很丰富,但品质千差万别,可以选择的颜色也各不相同。

建议有采购木质地板计划的朋友,可以选择室内装修行业的知名品牌科定企业推出的KD手刮木地板,该品牌产品注重环保健康,地板的原材料也都是产地直采,选取世界各地具有严格监管链之森林原木包括柚木、榆木、枫木、白橡木、桧木、胡桃木等等,这些不同的木质,待加工成成品之后,也适应用于不同的室内功能区;颜色上根据不同的原木适用范围,KD研发了多款明暗冷暖色泽可供选择,适应不同的室内采光条件以及家具色系,同时手刮木地板带来的自然跳色和天然纹理,也更能显示出主人的个性,以及自然之美。

科定企业是一家进入室内装修行业将近20年的企业,每款产品从原材料的选取,到加工工艺、配色着色方案的选择都更为合理,能够在满足消费者使用功能的前提下,提供更佳的木质与色系、功能搭配,从而带来更为丰富的选择,总有一款属于你,为你的室内增光添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