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吸尘器发臭?不是错觉,它是在提醒你!

icon 2019-10-11 11:18:37
icon 0

摘要:家里吸尘器发臭?不是错觉,它是在提醒你!

家里的吸尘器,只要一段时间不用,再拿出来用的时候,总是有股若有似无的异味。这貌似是很多吸尘器的通病,也往往被用户所忽视,可别忽视这个小异常,你的吸尘器很有可能已经生病了。

倒不是说性能上产生了问题,而是它内部在悄悄滋生细菌,在发霉。听起来不可思议是不是,一台吸尘器的使命就是为家中除尘,防止家里的角角落落藏污纳垢,产生细菌,结果,就是这个清洁利器,自己内部发霉了,可能吗?

可能。10月10日世界居室卫生日,艾肯家电联合知名吸尘器品牌睿米发布《家用吸尘器健康白皮书》,白皮书中披露了家用吸尘器存在的健康危害。

首先,吸尘器最容易产生异味的部件就是存储垃圾灰尘的尘盒。大部分用户会在吸尘器工作之后对尘盒进行清洗,但是,也有用户仅仅清空尘盒而不进行水洗,甚至有部分吸尘器的尘盒与机体相连,不能拆下清洗。

《家用吸尘器健康白皮书》中有实验检测了静置一天及十天以上的家用吸尘器尘杯中的灰尘,发现灰尘中真菌浓度从28,004cfu/g上升至161,082cfu/g,浓度上升近6倍。长期不清理的尘杯中,灰尘毛发中所包含的细菌菌落经过滋生,更是以百万级的单位速度大量繁殖。可见,打开未经清洗的尘盒,都就像是打开潘多拉的魔盒,里面的滋生的细菌很可能危害到使用者的健康。

但是,尘盒的异味和健康威胁,是能通过清洗来避免的。但是由于吸尘器的工作原理,普通吸尘器都是要求强大的密封性的,这也就意味着,很少有吸尘器能够拆开进行详细清洗,也有很多用户根本意识不到吸尘器本身需要清洁,而这,也是很多吸尘器真正散发异味的来源。

《家用吸尘器健康白皮书》中通过检测完成了多次工作的吸尘器,发现在其在第一道除尘防御关口的地刷、滚刷上,残留了上皮皮肤细胞数量的最高均值达到146颗,而象征第二道和第三道过滤关口的风道气旋口处,同样能采样到诸多灰尘样本,平均每0.5克,就能发现21只螨虫及其残肢,浓度最高处可达66只。即便是最后一道过滤的后置滤芯处,其灰尘残渣中实验室检测到每0.01克就有超过百万计的细菌菌落形成单位。

而当吸尘器散发异味之时,也就代表着,它内部残留的灰尘依然成为了细菌的温床,这种时候,再使用吸尘器进行清洁,排出的尾气都是带着吸尘器内部的细菌,而用户吸入带有细菌的空气,很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特别是敏感人群,很容易就被尾气中带出的微尘等导致过敏症状。

所以,别再忽视吸尘器所散发的异味,也别天真的异味这是吸尘器的通病,放任不管。吸尘器是在通过这种方式告诉你,该清洗或替换过滤配件,甚至换过滤系统更强大,带有健康除菌性能的吸尘器了,可别再让劣质的吸尘器危害你的健康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