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山红博会盛大启幕 湾区红木扬帆起航

icon 2019-10-18 11:31:30
icon 0

摘要:2019中山红博会盛大启幕 湾区红木扬帆起航

2019中山红博会在中山大涌红博城剪彩开幕

为以红木特色小镇精彩范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以擦亮中山“湾区红木”品牌,推动红木产业发展,10月16日上午,2019中国(中山)红木家具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红博会)在中国红木特色小镇——中山市大涌镇盛大启幕。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宋维明、中山市大涌镇镇长贺修虎在开幕式致辞。开幕式上还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红木产业分会的决定》批文,同时启动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导购技能大赛(广东赛区),举行“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颁奖仪式。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东省林业局等相关林业单位领导,中山市和大涌镇相关单位领导,行业知名专家代表,各红木行业商协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的红木客商、行业精英、媒体朋友等共同出席开幕式。

2019中山红博会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

宋维明致辞时表示,2019中山红博会首次以“湾区红木 国潮中式”为主题,策划了一系列精彩活动,集中展示大涌的活力红木品牌。在这样的行业盛会上,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红木产业分会正式批准成立,将携手全国红木家具企业一起继续奋斗,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会长、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宋维明致辞

贺修虎表示,作为全国红木家具产业的盛事,中山红博会多年来在设施配套、会务管理、业态创新等各方面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有效推动中山乃至全国红木家具产业资源整合。“湾区时代”将迎来更大的战略机遇,以本次红博会为契机,为全国客商营造良好环境,热切期盼能与全国业界深入交流,加强合作。

中山市大涌镇镇长贺修虎致辞

本届红博会以“湾区红木 国潮中式”为主题,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主办,中山市红木家具行业协会、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弘木传媒协办,支持单位为全联民间文物艺术品商会艺术红木家具专业委员会、中山市家具商会、中山市红木古典家具学会、五华红木家具协会、广东东阳商会中山红木分会、广东四川商会红木分会、广东省湖南商会红木分会,战略合作媒体有《品牌红木》全媒体、腾讯家居、太平洋家居。通过全国性行业协会、地方性行业协会和组织、行业媒体的整合资源,展会着力提升专业性和实效性。

亮点一 【助力产业纵深发展:协同化、高质量、可持续】

红木家具是中山专业镇成长的缩影,40年的发展实现从“无中生有”到“红动全国”的演变,拥有红木家具生产和销售企业1000多家,是全国最著名的红木家具生产基地之一。中山红木产业在协同发展上硕果累累,多年来大涌镇政府与行业协会、企业、各大研究院、高校频频联手推动产业创新。

中山红木产业是中国林业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山红博会多年来也得到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家具协会等国家级行业协会的关注和支持。2018年,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将中国林业产业创新奖(红木类)的评审和颁奖活动落户中山举行,并在红博会开幕式颁奖。本届展会,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再次将影响产业未来的重大事件定在中山红博会宣布。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森林资源管理司原副司长、国有林场GEF国家项目执行办公室技术顾问张松丹宣读《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红木产业分会的决定》批文

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红木产业分会的决定》批文宣读。红木产业分会是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的直属机构,属国家级社团,是以全国红木行业生产、经营企业为主的全国性行业团体组织。通过汇聚全国各大产业基地最有影响力及带动力的龙头企业,积极开展各类活动,以促进生产技术、经营管理水平、产品质量、品牌建设等方面不断提高,红木产业分会将推动全国红木产业可持续发展。作为历史悠久的红木产区,中山红木企业在红木产业分会首批候选成员名单中数量领先,展示出产区的带头作用和深厚积淀。

亮点二 【“刷新”形象赋能小镇:弘文化、立品牌、扩渠道】

中山大涌是全国唯一通过国家住建部评定的红木特色小镇。目前,大涌镇正全力抢抓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加快建设具有鲜明产业形态、浓厚区域文化、和谐宜居环境、便捷畅达设施和充满活力体制机制的中国红木特色小镇精彩范例。为此,本届红博会主题升级为“湾区红木 国潮中式”,以勇立潮头和坚持高质量创新发展的形象,助推产业发展,带动中式文化复兴。

从新时代、新形象出发,本届展会着眼品牌突围,特邀叶茂中冲突商学院于10月17日下午举行“洞察冲突 营销破剑”——叶茂中冲突战略公开课(中山站)。公开课通过分析企业发展挑战,解读冲突营销理论,借力中国本土营销理论和其成功经验,指导中小红木企业和产区在错综复杂的竞争环境中厘清突围思路,以提升品牌知名度和销量,实现高速健康成长,吸引众多中山青年企业家、营销总监、红木从业人员报名参与。

“洞察冲突 营销破剑”——叶茂中冲突战略公开课(中山站)将于10月17日下午在红博城六层高峰论坛中心举行

随国潮中式礼仪秀启动的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导购技能大赛(广东赛区)活动,结合新技术新风潮,面向广东地区红木家具企业营销类岗位人员,征集原创短视频作品,主题包括红木家具文化介绍、红木家具选购、品牌和产品介绍以及各类创意营销等,注重选手的导购技能、专业知识、品牌和产品、文化礼仪展示水平,以提升整体导购服务水平,增加红木行业软实力,同时构建线上线下结合的营销模式。目前大赛收到中山本地和江门、深圳、汕头等地选手踊跃报名,将通过抖音、腾讯视频和腾讯家居、太平洋家居、品牌红木网、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首轮宣传,以扩大赛事影响力,弘扬传播红木文化。报名持续进行中。

一众嘉宾共同启动首届中国红木家具导购技能大赛(广东赛区)

作为导购技能大赛的培训战略合作单位,带来精彩礼仪秀的广东身所魅力女性修炼基地也将落户红博城大师园,为大涌文化业态再添新元素。来自各地的优雅女神将于10月18日-20日齐聚红博城,举行优雅修炼大课。19日下午,其与中山摄影协会组织的“最红是你”企业品牌摄影比赛将走进各大企业展厅,碰撞出别样中国韵味。

导购技能大赛培训战略合作单位广东身所魅力女性修炼红博城基地带来精彩礼仪秀表演

亮点三 【红木茶台精品荟萃:传匠心、评精品、享中式】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全球范围内中式生活文化爱好者日益增加。在祖国70周年华诞,党的十九大将“文化自信”提升到治国理政和民族复兴高度的背景下,本届红博会首次选取茶文化与红木文化融合的载体,带来“当代红木茶台荟萃展”和“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评选活动,助力传统文化复兴和中式生活方式普及。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参观“当代红木茶台荟萃展”并合影

中国人把叶子喝出品味和艺术,好茶配上好茶台,让中国文化在生活里绽放。“当代红木茶台荟萃展”网罗红木茶台精品,从多材质、多款式、多功能出发,提供适应不同家居空间、不同消费层次、不同审美爱好的产品,大众不仅可以领略到红木家具魅力,买到优质产品,也刺激行业往精品、优品路线发展。受欢迎茶台评选接受消费者、经销商线上投票,并由来自全国的专家评审团现场评分。

“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评选活动邀请行业知名专家为入选作品评分

20家品牌企业作品分揽三个奖项,“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金钻奖”获奖品牌有东成·文宋、忆古轩、红古轩、朗州·上乘、地天泰·国风,“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金匠奖”获奖品牌有国方家居、墨+新中式、御华轩、顺泰轩·书香门第、雅宋红木、龙博士家居。“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金奖”获奖品牌有木缘红木、椿作红木(神农)、古木印象、德成红木、無名红木、伟世鸿泰、智博居红木、良辰轩、华钦红木。多样的红木茶台展示出红木家具的文化内涵和造型美感,适应现代审美的新设计,臻于完美的工艺,让大众一享红木和茶文化精粹。

评审团专家中国高等教育家具设计专业创始人胡景初(左三)、教育部教学改革示范专业“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带头人彭亮(右一)为“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金钻奖”获奖企业颁奖

评审团专家中国明式家具研究所原所长濮安国(左三)、华南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凯夫(右一)为“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金匠奖”获奖企业颁奖 

评审团专家中国红木家具技术专家曹新民(右一)、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导师郭琼(左一)为“匠心守艺·最受欢迎茶台精品奖·金奖”获奖企业颁奖 

亮点四 【全国最早的红木展:面积大、品牌多、品类全】

本届红博会地点设在全国最大的红木主题“文商旅”产业综合体、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中国(大涌)红木文化博览城(以下简称红博城),展览面积逾一万平方米,吸引中山上百家优质红木家具品牌参展,汇聚东成红木、红古轩、国方家居、忆古轩、地天泰、顺泰轩、雅宋红木、墨+、木缘红木、王士丰、大为之家、古木印象、朗州上乘、伟世鸿泰、龙博士、无名红木、华钦红木、德成、御华轩、良辰轩、神农家居、智博居、国福干燥、欧蒂诺留声机、广和大板、瀚典红木等知名红木和配套企业,涵盖新中式、新古典、明清古典等风格流派,包括全屋家具品类。开幕首日到会客商有实木家具经销商、欧美家具经销商、红木家具经销商等。

贵宾参观团的领导、专家一行来到2019中山红博会各大展商的展位和“当代红木茶台荟萃展”参观

作为全国最早举办的红木家具博览会,中山红博会2001年起举办,2016年首度“回归”大涌红博城举办,近三年来在办展规模、参展企业、交易金额、客商以及游客数量上一再提升,依托深厚产业基础成为行业展会标杆。

亮点五 【年终采购全民盛宴:好口碑、优品汇、多福利】

本届红博会为期五天,以红博城主会场为中心联动中山红木十里长街千家名企,针对客商加盟和消费者采购推出多重实惠政策及福利,如冰点价加盟、高性价比家具团购套餐等。展店联动,共同营造红木盛会氛围,真正为红木客商和消费者提供省心、省钱的选择,做到经销商和消费者一起采购,大力提升“买红木到大涌”“买红木到中山”的良好口碑和品牌效应。

2019中山红博会开幕式首日吸引大批红木客商到场观展和选品牌

为重点吸引珠三角消费者和全国商客,本届红博会优化宣传推广渠道,覆盖百度、今日头条、腾讯新闻、微信朋友圈、行业杂志、户外T牌、电视、电台等,目标邀请大众来到全国知名的红木文化体验区、最具影响力的红木家具展销平台,共享红木文化盛宴。开幕式还由腾讯家居视频直播,展商风采和茶台荟萃展等现场亮点第一时间呈现给全国观众。

腾讯家居记者走进2019中山红博会,通过直播向大众介绍参展品牌的产品特色和加盟选购优惠等

2019中山红博会扬起粤港澳大湾区风帆,40载芳华再出发,从红木家具展销平台,到惊艳世界的红木文化舞台,“中山红”将成为中国红木家具的闪亮名片。文章出处为:品牌红木网(www.328f.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