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心行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第四季度海上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icon 2019-10-23 16:47:25
icon 0

摘要:“有心行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第四季度海上沙龙活动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16日 至 10月17日,由上海海外联谊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上海海外联谊会妇女委员会、上海海外联谊会青年委员会承办,爱在上海 我在行动 - “有心行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第四季度海上沙龙活动,于上海市妇女联合会直属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圆满举办,为期两天的活动有超过300多人参与其中。

“有心行动” 通过邀请专家、志愿者、媒体人、企业家、专家等各领域实践者的共同诠释和探讨,让更多人增强友善意识,参与爱心行动,从自己、从力所能及的身边事做起,让上海成为一个更有爱、更美丽的城市。

活动第一天的启动仪式邀请了上海海联会副会长赵福禧先生、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席徐枫女士、副主席王剑璋女士、上海海联会妇委会主任叶温金燕女士以及海联会青委会主任彭华共同与现场的参会嘉宾以爱心凝聚,启动“有心行动”。

启动仪式过后,就进入有心行动的亮点环节:从新加坡远道而来的新加坡“行善运动”总干事袁国栋先生,向大家介绍新加坡“行善运动”,以及新加坡改善垃圾分类的管理方式和做法。这让大家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

上海的垃圾分类管理也是目前备受关注的一个事情,自觉参与垃圾分类,也是能让我们成为“有心人”的实践;为了响应本次的活动内容,大会还邀请到浦东新区南汇新城镇妇女联合会现场给大家带来快板表演《垃圾分类新时尚》。

活动另一个亮点环节,是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广播新闻中心首席主持人秦畅主持圆桌分享环节,新加坡“行善运动”总干事袁国栋,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徐汇区田林街道长春居委书记苏嵘,上海市女企业家协会会长杜松杨,上海绿环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正康,上海市生态环境局黄丽华从不同角度探讨如何在环保领域做一个“有心人”。

第二天是有心行动的延伸  “做个有心人”工作坊,目的是为了让参与者对于如何做一个“有心人”进行更深度的思考。

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参与者们分组讨论“有心主题”,“有心方案”并进行小组分享。各个小组从不同的场合、身份和角度出发,提出了我们应该如何做一个“有心人”。

小组分享结束后,海联会妇委会副主任赵丽娟主持嘉宾点评环节。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兼职副主席黄绮,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吴秋珍,复旦大学副教授沈奕斐,上海市志愿者协会信息化与培训部部长张民,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德育处周时奕,复星集团公益基金会项目副总监俞曦,唐硕体验咨询联合创始人黄胜山分别对“做个有心人”工作坊进行点评。嘉宾们从不同的角度肯定了活动的意义,希望“有心行动”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们参与其中,营造美好的社会氛围。

今后,“有心行动”还计划在学校、企业、社区等地方继续推广,将这种精神传播给更多的人,通过传递爱心和善举,让每一个人都成为一个“有心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