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设计大师理念:只用一件“道具”,平白增加两间房

icon 2019-10-24 16:31:12
icon 0

摘要:日本设计大师理念:只用一件“道具”,平白增加两间房

深秋的北方,雨一直下。想起了博尔赫斯笔下暮色澄明的雨,也顺带出了他那句让无数人神往的话:

“我心里一直都暗暗设想,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

博尔赫斯

有多少人在拿到新房钥匙的那一刻,都曾像这位阿根廷大叔一样,在心里暗暗发誓:

“如果图书馆是神一样的存在,那我的新家,除了卧室客厅,怎么也该有一间充满着个性与自由气息的书房吧?”

中式,或西式,或另类,或古朴,都是我的天堂。

Less is more——也是N多小户型业主对空间的希翼。

然而,个性与自由的代价往往是巨大的。尤其是在高企的楼市里,买不起90平米以上的套三厅,也敢谈书房?如何在骨感的室内空间里把自己和家人,还有那一堆堆必需品都塞到位了,才是真的现实吧?有的甚至要以帘代门。

但是,26岁的汪小姐在自己70平米的蜗居里,除去必须的卧室、客厅和餐厅,还生生地把一间房,赋予了书房+客房+儿童娱乐室三种截然不同的功能!

汪小姐的户型图,并无别致之处,客厅不大,主卧不大,次卧异常狭小,和大多数的小户型一个样:

可是,她到底是怎么做到的?该不会是设计学院里的小魔仙变身吧?

汪小姐就是上海一普通公司职员,她老公也就是上海一普通公司的业务主管,小两口除了上学时上过美术课,还真没好好储存过室内设计方面的知识,他们也没打算自己鼓捣房子,从一开始就奔着专业的设计师去了。

他们唯一的优点,就是敢想,然后又能不怕辛苦地坚持所想,一家不成跑两家……如此,小两口终于找到一个在看过户型图之后,仍然愿意把他们的梦想变成现实的设计师——李炳洋,一个一直坚信“居家无限”的海尔全屋家居资深设计师,用心的把汪小姐渴望的“Less is more”变为现实。

房间的面积是一定的,但是立体的空间,却是可以最大化地拓展和利用。在李炳洋设计师看来,合理优化室内空间,是完全可以节省出30%的可利用空间的。这也是汪小姐选择的海尔全屋家居方案之“乐活青春”的主旨。

从汪小姐的户型图上不难发现,可以利用的,就是那间小小的次卧。

设计师只用了一件法宝,就把这间小卧室变成了一房多用的多功能房。

平时,这是小两口的书房。

考虑到小两口都是身在魔都的上班族,事业正处于上升期,闲暇充电是必不可少的环节,海尔全屋家居的设计师悉心为他们打造了两张书桌。

你在办公,她在看书,感受着彼此又不打扰对方,这就是幸福的时刻。

小两口的父母来上海探亲了,降下小桌,打开大衣柜,拉下藏匿的床垫,一秒成舒适客房。↓

如果过上两三年,家里添丁,小宝宝该到哪里玩呢?不怕,设计师还是有办法↓

撤掉桌子,关上橱门,玩耍的空间就出来了~~~~小宝贝,你就尽情地撒欢吧!

看到这里,你是否也像小编一样明白了?其实,海尔全屋家居的李炳洋设计师用的法宝只有一样,那就是可以自由伸缩的家具,尤其是那张“举一反三”、功能多样、使用灵活的床。

无独有偶,在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的一期节目中,日本“神之手”设计师本间贵史也曾用如此神奇的变形家具——Hyrock创意家居,为一对母子打造出了安全、舒适的家。

本间贵史

平时是客厅

当有客人造访时,隐形床就能摇身一变,从书房变成次卧……

还有,学习桌收起后,摇身变为健身房、亲子房;茶几升起打开变为餐桌,客厅瞬间变餐厅,甚至是客房……

如果小编没记错的话,那个家的面积,仅为46平方米。

看来,功能多样、使用灵活的变形家具是拯救小户型的不二之选。

更加巧合的是,本间贵史在上海已居住了8年,与海尔全屋家居设计师有过交集。他也曾在2017年的春天,来到青岛,与少海汇智慧生活各领域的设计师深度交流过,也正是在那个时候,Hyrock创意家居的变形家具产品,给本间贵史留下了深刻印象。

因为,这恰恰符合本间贵史坚持的设计原则——最重要的始终是人。一切的思考和行动都是围绕人来做的:

“我认为,设计并不是以华丽的方式装饰,或用狭隘眼光来对待,而是有明确的理由而形成的。一边考虑着居住者一家人是否能过上幸福的生活,一边进行设计。”

生活中的本间贵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