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漆环保就够了吗?不!还要耐擦洗、防霉、防哮喘、抗菌……

icon 2019-11-01 11:00:52
icon 0

摘要:儿童漆环保就够了吗?不!还要耐擦洗、防霉、防哮喘、抗菌……

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家长总是希望给TA最好的一切。儿童房选什么漆,是一个让爸妈们操碎心的问题。

儿童房涂料,光环保就够了吗?其实不然!市面上不少儿童漆为了追求极致环保,牺牲掉一部分的物理性能,比如耐擦洗、防霉等物理性能不够强大。导致涂料不仅不好打理,也有可能给孩子带来其他方面的伤害。

究竟如何才能选购最适合儿童房的涂料?以下这4大性能一个也不能少:

1. 环保:建议选零甲醛、零VOC产品

我们都知道,涂料中含有甲醛和VOC。世界卫生组织WHO就多次提醒世人:对处在生长发育阶段的儿童,甲醛和VOC的伤害比大人更严重!

根据我国标准《GB18582-2008内墙涂料有害物质限量国家标准规定》,水性涂料的VOC含量应当≤120g/L,甲醛含量≤100mg/KG。一般涂料达到上述标准,就能在市场上销售。不过,我国没有儿童漆的国家标准,而国家强制标准的门槛相对较低,这也是市场出现“儿童漆”的原因之一。对于敏感的儿童群体,两大类有害物的释放量应该尽量追求更低。

随着涂料技术进步,市面上已经有不少零甲醛、零VOC的产品,家长可以优选此类涂料,只需要查阅涂料外包装的有害物释放表即可判断。

2. 重金属:零重金属是基础,食品级认证更加分

重金属不少家长容易忽略的涂料污染物。重金属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特别对儿童智力发育、实力神经、心脑血管、肾功能等造成不良影响。除了甲醛和VOC的释放量,《国家标准》还特地强调了重金属的含量:铅≤90mg/KG,镉≤75mg/KG,镉≤70mg/KG,贡≤60mg/KG,这也是所有涂料选购的基本门槛。

  

年纪小的孩子不仅会随手摸墙,还有可能会咬、舔墙面,或者舔擦过墙面的手。因此,对于重金属家长同样应该追求更低水平,尽量选购零重金属的涂料。目前市面上还出现了一些食品级认证的涂料,就算孩子顽皮咬舔墙面也不怕,家长们可以多多留意。

3. 抗菌、防霉、防哮喘:抵抗力差的儿童要注重

细菌和霉菌不仅可能影响消化道,长期居住在有霉菌的环境内,也会对孩子的呼吸道带来负面伤害。这是北欧系、德系涂料品牌备受诟病的一个软肋,不少装修大咖指出,北欧系、德系涂料因为身处高纬度干燥环境,几乎很少经历过中国南方的梅雨天气,因此防霉性能相对较差。

其实,抗菌防霉对涂料企业来说早就不是个问题,市面上有专门的抗菌防霉涂料。一些品牌在涂料里添加抗菌因子,让产品具备抗菌、防霉、防哮喘等功能。但确实,很多涂料品牌的产品难以兼具环保和抗菌防霉性能。当然,也有一些涂料黑科技,可以完美兼容这两方面需求。

家里宝宝抵抗力较差或者有呼吸道疾病,或者是居住在容易出现潮湿天气地区的家庭,在兼顾环保性的同时,要选择带抗菌防霉功能的涂料。

4. 抗污、耐擦洗:给儿童用,更推荐10万次以上耐擦洗

   “熊孩子”喜欢乱涂乱画,这是一种自然天性。只是一味禁止孩子乱涂乱画,还不如给TA刷一墙耐擦洗的涂料,直接把墙面变成“黑板”,孩子可以自由创作,爸妈清洁起来也不费力。这时候,抗污耐擦洗涂料就显得非常有必要。


市面上有专门的耐擦洗涂料,一般的耐擦洗涂料擦洗次数在2-3万次。优秀的产品,尤其是丙烯酸树脂、环氧树脂类涂料,可以形成超强的漆膜,耐擦洗次数达到10万次,甚至20万次以上,可以放心让孩子乱涂乱画。

不过,与抗菌防霉性能一样,耐擦洗次数高,同时很可能会损失环保或者其他的性能,家长们要擦亮双眼辨别。当然,这也不是个“鱼与熊掌不可兼得”的命题,一些高端进口涂料在环保与耐用性方面就可以完美兼容,在达到抗污、高耐擦洗性的同时达到零甲醛、零VOC,购买时要综合这两方面性能考虑。

【儿童房涂料推荐】

1. 伊柯系列 零甲醛零VOC儿童漆

品牌:加拿大MF涂料

推荐理由:伊柯系列是加拿大MF涂料专门为儿童、孕妇、老人研发的一款涂料。产品的环保标准非常严苛,达到零VOC、零VOC色浆、零重金属、零排放,可以调出8万种颜色,获得加拿大CFIA食品检测认证。

产品采用100%丙烯酸树脂原料,具有防哮喘、抗菌、防潮、防霉、抗污、超强遮盖力等功能,那擦洗次数高达20万次,可以轻松擦洗不破坏漆膜。还能直接用在卫生间干区和潮湿区域。

2. 艾普克系列 综合性能优秀的全能漆

品牌:加拿大MF涂料

推荐理由:艾普克系列是加拿大MF涂料的殿堂级产品,几乎可以称之为“全能漆”,是业内首款丙烯酸树脂和环氧树脂结合产品,漆膜硬度高,性能逆天。是一款可以用在浴室、高温桑拿室、外墙,甚至作为地坪漆使用的超强悍涂料。

在环保方面,实现零甲醛、零VOC、零重金属、零排放,获得加拿大CFIA食品检测认证。添加抗菌因子,抗菌、防霉、防哮喘;耐擦洗次数超过20万次,可以直接作为黑板漆使用,孩子乱涂乱画一擦就干净,非常省事。可调8万种颜色,拥有Super Color技术,抗紫外线照射,保证30年以上不褪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四季沐歌助力WTA年终总决赛,推动中国卫浴走向国际品牌中友智能家居(深圳)培训会圆满举行!得高Quick-step强化复合地板,带您探寻高品质生活强力打造“先进制造•品牌东莞”,国寿红木助力品质东莞新引擎再次走进南枝红,体验不一样的生产空间中佰康仿生地磁床垫13年如一日 竭诚为用户睡眠保驾护航灿悦住宅家具品牌穿衣镜好看又实用,爱美的你们,家里有高端艺术家电Twinwash町渥,柜式滚筒洗衣机首发上线全身按摩,温暖自己,OSIM傲胜 V手天王按摩椅点燃万圣节浴室柜组合新概念,四季沐歌带你走在时尚前沿2019第八届中国实木家具精品博览会木兰中式品牌劲爆亮相尽其“锁”能,果加智能打造品质新生活四季沐歌助力WTA年终总决赛,推动中国卫浴走向国际品牌中友智能家居(深圳)培训会圆满举行!得高Quick-step强化复合地板,带您探寻高品质生活强力打造“先进制造•品牌东莞”,国寿红木助力品质东莞新引擎再次走进南枝红,体验不一样的生产空间中佰康仿生地磁床垫13年如一日 竭诚为用户睡眠保驾护航灿悦住宅家具品牌穿衣镜好看又实用,爱美的你们,家里有高端艺术家电Twinwash町渥,柜式滚筒洗衣机首发上线全身按摩,温暖自己,OSIM傲胜 V手天王按摩椅点燃万圣节浴室柜组合新概念,四季沐歌带你走在时尚前沿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