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漆镶嵌与微宿蛋小屋”融合创新发布会成功举行

icon 2019-11-01 15:39:29
icon 0

摘要:跨界合作 多元发展—— “金漆镶嵌与微宿蛋小屋”融合创新发布会成功举行

近日,由京城著名老字号企业、国家级非遗项目保护传承单位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与沧州同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的“金漆镶嵌与微宿蛋小屋”融合创新发布会,在位于城南的金漆镶嵌公司总部成功举行。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聚集了众多文化创意、度假酒店、民宿、旅游等行业的企业家,以及广大非遗文化爱好者,共同见证了传统非遗文化企业与新型地产企业跨界合作,助力中华优秀文化在新时代的传承发展和融合创新。

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陈瑞萍致辞

沧州同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东讲话

沧州同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刘倩倩主持会议

 

沧州同福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进东在发言中讲到,“微宿蛋小屋”的理念源于便捷、环保、绿色、时尚,回归自然环境的现代微型建筑设计。宗旨是把传统文化的精髓融入当代生活,用全新的文化传播方式,把昔日胜景亭台楼阁中的艺术,还原于自然界赋予人类应有的色彩。

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工会主席陈瑞萍在致辞中表示,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多元化的文化产品满足人民群众的文化需求,“金漆镶嵌与微宿蛋小屋”跨界合作,这一创意融历史、文化、艺术于一体,能够让更多的人从新视角了解和认知中华优秀文化,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具有强大的感染力和生命力。

蛋小屋样板间

蛋小屋参观讲解

 

随后,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微宿蛋小屋”样板间,并在清宫造办处第七代传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金漆镶嵌髹饰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侯雪的详实讲解下,鉴赏了金漆镶嵌漆艺精品。来宾们热情高涨,频频拍照,驻足观看。大家纷纷表示,在观摩体验现代化创意微型建筑的同时,还能够近距离欣赏到中国传承了8000年的漆艺之美,感觉时光在时尚与传统间徜徉。

金漆镶嵌展品参观

金漆镶嵌作品讲解

 

北京金漆镶嵌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柏群指出,中华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沃土。未来,我们将深入推动传统非遗金漆镶嵌与多领域的创新跨界合作,积极拓展文化产业多元化发展的新视角和新方向,自觉肩负起传承发展中华优秀文化的历史责任,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努力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