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商家专访|圳星装饰的创业之道:抓住机遇下的匠人之心

icon 2019-11-29 17:02:58
icon 0

摘要:明星商家专访|圳星装饰的创业之道:抓住机遇下的匠人之心

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高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和思维,打了很多传统行业一个措手不及,不少曾经的“大佬”因为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从此消失在我们的视线之中;但这也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只要你敢于改变现状、甘于默默坚守,善于抓住机遇快速崛起就可以开辟一片新天地。

深圳家装行业,就有这么一个人,凭借着独特的眼光和匠人之心闯出了一片天地,他就是深圳圳星装饰的创始人李善军。

在深圳的家装行业,提起李善军和他的“圳星装饰”,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7家门店、300多人的团队、5000㎡门店、超亿的年产值……一连串骄人的数字,足以说明这家装企在今时今日的规模和实力。殊不知,7年前的“圳星装饰”只是一个“草台班子”。

创业萌芽:“不甘于现状才能有突破”

2012年,42岁的李善军决定创业,成立一家装修公司。消息传出后的短短几天,他就接到了几十通亲友的电话,“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劝我放弃的,这个年龄还折腾什么“,是他那段时间听得最多的一句话。但李善军没有在亲友的劝阻下动摇,有20多年木工经验的他感觉再不做点什么,可能这辈子就没有机会了。

2012年5月31日,李善军用多方筹借来的资金跟其他两个合作伙伴一起注册成立了深圳圳星装饰公司。“圳星”一个朴素但寓意深长的名字:深圳装修行业的明星。

创业初期的圳星装饰恰好踩在了深圳房地产开发红利的尾巴上,靠着攻楼盘、电话销售、门店营销这“三板斧”,公司拿到的单子刚好可以维持正常运行,虽然赚到的钱不多,但至少开了个好头。

机遇来临:“和土巴兔合作是时代的选择”

2013年我国家装行业虽然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线下实体服务,但那时“互联网家装”已经引起众多业内人士的关注,不少知名装企已经开始互联网试水。作为装修行业的“老兵”, 李善军的嗅觉异常敏锐,在意识到“互联网+装修”是大势所趋之后,他迅速开始在全网查找相关平台,希望能抢先一步,夺得先机。

在多方考察了数家互联网家装平台之后,李善军把目光瞄准了土巴兔。李善军表示,当时靠“攻楼盘、电话销售、门店营销三板斧的方式已经不再奏效,而从互联网获取客户的效率更高,于是圳星便决定与规模大且效率高的土巴兔展开了合作。就这样,李善军和他的圳星装饰在2013年9月正式与土巴兔平台“牵手”。

大展拳脚:“借势土巴兔,以匠人之心打造品牌口碑”

与土巴兔结缘之后,李善军长期悬着的心一下子放了下来,“先是每个月几十个订单,后来一度发展到了每月上百个订单,公司的业绩很快就提上去了,我们也从一个60平的小商铺搬到了将近600平的办公室,开始大量招人。”

订单的暴涨,彻底打消了李善军的后顾之忧,他开始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施工的质量上,“做了将近30年木工,所以我更喜欢用匠人的心态对待每一次施工,只有严把质量关,才能避免”一锤子买卖“。李善军对“先装修后支付"这个产品给予了高度肯定和支持,一旦出现问题,用户可以随时暂停付款。这样一来,业主的顾虑就被打消了,可以放心把工程交给我们。我对我们的施工流程和质量有信心,这样提高口碑和订单量的好政策没有理由不支持。”

同时土巴兔平台也是传递公司形象和口碑的一个重要窗口,这刚好也与李善军“以匠人之心打造品牌口碑”的理念不谋而合。据了解,土巴兔平台评价体系、口碑体系、标签体系上线后,圳星装饰在土巴兔的业主好评率、口碑都是排在前面的,属于深圳的标杆公司。同时李善军表示对土巴兔的会员通非常肯定和支持,在会员通的加持下,圳星可以增加2000万的额外网店产值,同时通过网店也让更多的客户看到圳星服务的专业度,增强了客户的信任以及品牌的曝光。

此外,李善军还在服务品质上狠下功夫,他规定公司团队高度重视业主的客诉问题,在接到客诉两小时内给出解决方案,比较紧急的情况两小时内必须到现场。李善军现场还给我们讲了一个小故事:龙岗业主黄先生二手房装修,因为房子年代比较久远,墙壁空鼓的地方敲掉后有很多”窟窿“,业主当场就飙了。得知情况后李善军亲自到现场为业主进行讲解,承诺工程完工一定还他一个更漂亮更坚实的房子。黄先生看李善军作为企业负责人亲自来现场,态度又诚恳,表示“我相信你!”,这句话给了他很大的信心。最终工程竣工验收,黄先生非常满意,还送了圳星一面锦旗。

一手抓施工质量,一手抓服务品质。在土巴兔平台的要求和帮助下,圳星装饰规范了公司服务标准,提高了施工质量,也吸引了更多的客户选择圳星,而客户的高度认可无疑是对 “匠心坚持”的最好回馈。

未来展望:“与土巴兔共同努力,共同发展”

从创立初期的1家到现在的“两城七店”,从起步时的半年500万产值到现在的超亿产值,牵手土巴兔之后,圳星装饰的发展可以用“超速”来形容。土巴兔也在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力求通过多种方式为其赋能。不久前,央视针对十一期间供应链材料上涨等相关问题采访土巴兔及圳星装饰,李善军深入的分析和独到的观点,得到了很多专业人士的认可和好评。

谈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李善军透露,未来也会坚定不移的和土巴兔合作,同时积极响应国家的大湾区发展战略,一步步做到最优秀、最成熟的装企,进驻长三角及周边,最后延展到西北片区,发力全国。

从2012到2019,圳星装饰凭借着对品质的不懈坚持和对机遇的准确把握,借势土巴兔的发展之路,实现平台和装企的高度粘合,从一家不起眼的小公司,发展为深圳的知名装企。未来,圳星装饰与土巴兔将进行更深层次的紧密合作,共同深耕探索,为家装用户带去优质、便捷的装修体验,更为互联网家装行业的健康、高速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