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企业共商增长新模式,酷家乐大运河计划将实现万企融通

icon 2019-12-02 12:54:49
icon 0

摘要:50+企业共商增长新模式,酷家乐大运河计划2020年将实现1万家企业商品融通

“大行业、小企业”的家居业态痼疾长久存在,行业持续向前发展,效率并未显著提升,归根到底在于供应链一层又一层的繁杂环节。 

 完善的供应链,可以让家装企业在前端服务中响应客户的真正需求;后端从工厂生产、到仓储、再到落地安装,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而集成度低下、环节纷繁散落的国内家居产业供应链,仍然有较长一段路途要跨越。

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领先的家居设计SaaS软件酷家乐于11月28日,在杭州举办了一场名为“数字重塑·协同赋能”的2019家居行业供应链合作沙龙。海尔顺逛、诗尼曼家居、弘阳地产、箭牌卫浴、优梵艺术等50余位房地产、家居行业一线企业代表齐聚,共商增长新模式。

50+家居行业大咖共商供应链互通

会上,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进一步阐述了行业背景,他表示,在2019酷+全球泛家居数字化生态大会之际,酷家乐举办供应链合作沙龙,旨在为家居品牌企业创建一个良好的沟通合作平台。通过互联互通,实现合作机会的达成,生态圈的拓宽以及品牌价值的提升,为广大家居企业赋能。

酷家乐CEO陈航

箭牌卫浴电商新零售总监丁捷敏分享了企业管理在信息技术助推下的提升实践。丁捷敏认为,在实现新零售转型升级中,场景购的变革创新成必经之路。此前,箭牌卫浴牵手酷家乐,利用酷家乐场景购工具,尝试通过云数据、互联网等高新技术,对人、货、场的业态进行重构和升级;通过酷家乐旗下云货架工具,在箭牌卫浴全国的新零售门店中呈现消费行为数据,实现商品管理、方案管理及销售管理。

箭牌卫浴电商新零售总监 丁捷敏

圆桌环节由酷家乐硬装事业部总经理之余主持,诗尼曼AI家居项目总监杨泽坚以设计为入口,表述诗尼曼打造数字化赋能体系,致力于帮助设计师装修公司解决装修落地问题。

易装企CEO陆顺祥、橙加装饰技术经理李安然则基于80、90后年轻一代消费者的特点,分享如何利用数字化手段做好营销;抓住消费者内心的同时,让服务更轻巧落地。

房产是家居企业的上游领域,弘阳地产供应链经理卓碧野阐述当下年轻人对于买房形态的变化,以及年轻人对于精装房的诉求,推导到对家居行业发展的影响。

酷家乐CFO沈倍也参与了圆桌讨论,他表示,“酷家乐作为一家年轻的科技公司,将更好地把客户诉求融入到我们的产品之中。”

酷家乐大运河计划发布2020年目标

家居产业供应链正悄然向信息化进步的阶梯迈进。2018年,酷家乐推出 "大运河计划",类似在家居商品和企业间打造一条“运河”,去沟通、串联每一个家居品类,实现商品、信息的互联互通,帮客户提高供应链对接效率,为行业打造全球最大家居供应链信息平台。

“通过酷家乐‘大运河计划’的串联,我们已经与弘阳地产、美搭美家、摩力克窗帘、碧桂园等品牌深度合作,很多客户通过酷家乐的采购金额都超过百万,”优梵艺术合伙人梁圣说。

优梵艺术合伙人 梁圣

酷家乐家居供应链信息系统负责人虚竹补充到,对于企业而言,酷家乐合作的16000余家品牌企业彼此合作成本极低,通过商品模型和方案的数字化升级产生合作内驱力。对于用户而言,需要的不是一件单品,而是完整的空间、审美和居住体验。酷家乐 "大运河计划"可以很好地助推“渠道、营销、设计、生产、施工”整个通路的信息化和数字化。

酷家乐家居供应链信息系统负责人虚竹

2020年,酷家乐"大运河计划"要让1万家企业实现商品、信息的互联互通,让用户在每一个场景都得到所见即所得体验。未来,酷家乐将继续用“数据融通”新战略,推动家居产业链路数据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万事兴集成灶携手佟大为关悦登上高铁飞驰大江南北!帕莱德门窗高性能系统门窗定制+,让生活与众不同高效净烟?英伦罗孚集成灶的功能可不止如此!新中式家具品牌:今典居家居发布全新轻奢新品惹关注希望工程30年,华润涂料捐建第13栋教学楼在广东紫金落成实力造就品质典范,左右沙发获封“新国货标杆品牌”称号《大国品牌》专访|东鹏控股龚志云:匠心工艺构筑理想家居热烈祝贺东鹏控股(永川)智能家居创意产业园点火仪式盛大举行省心省电用地暖从水安星开始 带你了解水安星碳塑合金地暖跨越式发展,看百年奢品家电ASKO雅士高如何搅局高端市场上榜"名牌产品" 美菱品质再获肯定明星商家专访|圳星装饰的创业之道:抓住机遇下的匠人之心万事兴集成灶携手佟大为关悦登上高铁飞驰大江南北!帕莱德门窗高性能系统门窗定制+,让生活与众不同高效净烟?英伦罗孚集成灶的功能可不止如此!新中式家具品牌:今典居家居发布全新轻奢新品惹关注希望工程30年,华润涂料捐建第13栋教学楼在广东紫金落成实力造就品质典范,左右沙发获封“新国货标杆品牌”称号《大国品牌》专访|东鹏控股龚志云:匠心工艺构筑理想家居热烈祝贺东鹏控股(永川)智能家居创意产业园点火仪式盛大举行省心省电用地暖从水安星开始 带你了解水安星碳塑合金地暖跨越式发展,看百年奢品家电ASKO雅士高如何搅局高端市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