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商家专访|惠州华居艺—风雨变换家装市场中崛起的90后新星

icon 2019-12-19 11:48:49
icon 0

摘要:明星商家专访|惠州华居艺—风雨变换家装市场中崛起的90后新星

近些年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整个家装行业也打开了一个巨大的市场。同时随着互联网逐渐渗入家家户户,以平台为支点的互联网家装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目前家装行业的竞争已由线下战场逐步转移到线上,越来越多的商家已经无法再依赖于线下的人力推广,更多的是聚焦于线上家装圈,以优质的内容和口碑服务体系,在这个新时代下的家装行业打下一片天地。

谈及互联网家装行业,就不得不提这位“90后”的深圳华居艺装饰创始人——王桥。在他身上,你看不到90后”叛逆“的标签,反而更多的是坚韧与进取。2015年4月,王桥在深圳龙华区成立了深圳市华居艺装饰公司,这是一家集室内设计与施工于一体的综合性装饰企业,专业的施工机械,优秀的装饰队伍和精湛的施工工艺,使得华居艺短短几年时间发展成为拥有两家600㎡规模的惠州大亚湾当地口碑装修公司。

为什么华居艺装饰能在惠州大亚湾成百上千家的装修公司中,成为当地的口碑装修公司呢?这离不开华居艺成立5年以来坚持的以“诚信经营、优质服务”为上的经营理念,更离不开王桥的超前眼光,早在2015年4月成立华居艺装饰后,王桥就把眼光投向了互联网家装行业,同时专注于寻找有客源和口碑的平台合作。在成立公司后的4个月,即同年8月,华居艺正式与土巴兔牵手合作,谈及为何在众多互联网家装平台中选择土巴兔时,华居艺创始人王桥表示,一开始主要是看重了土巴兔的线上获客渠道和内容体系的搭建,而在后期的合作中,土巴兔不断地对平台上的装企进行深度赋能和完善口碑价值体系也让他更为信心大增。采访途中,王桥开心的表示:“经营至今,我们真的是土巴兔最忠实的粉丝,哈哈。”

随着数字化信息时代的到来,装修公司面临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激烈,获客渠道的比拼由线下转为线上,经营的核心也由管理到内容建设,如何依靠互联网,建立装修公司与客户的信任感,显得更为重要。

而王桥正是看重了这个重要的突破口,在与土巴兔合作派单业务的同时,也合作了会员通(店铺宝)等业务,事实证明,店铺口碑和优质的内容呈现成为了华居艺在互联网装修行业和土巴兔平台上最吸引业主的着力点,同时也为华居艺带来了额外的增值营收,据王桥介绍:”开通土巴兔会员通服务以后,线上的客户资源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年产值也从第一年的500万不到发展到2019年突破1500万,为业绩贡献了质的变化。“

为何华居艺可以依靠土巴兔会员通服务获得增值营收呢?这得益于华居艺对店铺口碑和优质内容的管理。配合土巴兔的口碑体系要求,王桥也建立了专属于华居艺的口碑体系,以土巴兔口碑体系的考核标准,去要求公司的员工对应到具体的考核项,自从建立了公司内部的口碑考核体系,华居艺在土巴兔平台的口碑排名也有了显著的提升,同时也让华居艺获得了土巴兔更多的曝光资源。除了建立内部的口碑考核,华居艺的设计师们每周也会不定期的进行已签客户的评价回访,保持和客户的互动与粘性,这也切合了华居艺的核心价值观:有情有艺-华居艺。

对于优质内容的打造,王桥表示公司不追求数量,但是一定要求真实性与可实用性,对于店铺内容的呈现,他认为更多需要体现有价值的内容给到客户,实质性的来帮助他们解决装修过程中的痛点和盲点。比如案例的展示,不仅仅是精美的图片,更要帮助客户去分析,这个案例的适用对象,优点和不足,让客户在选装修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他们内容的不同和服务的专业。当然,对于网店内容管理这块,华居艺也是成立了网店管理部门,专门请了有互联网网店运营的经验者,负责店铺的内容整理以及案例的筛选和上传。

对于未来的公司发展,王桥说到:“未来仍然会坚定不移的和土巴兔保持合作关系,并且更加紧密的沟通和联系,共同为互联网家装行业贡献一份力量。”同时,王桥表示特别感谢土巴兔的各项赋能支持,特别是“量房服务标准流程”和“线上直播课程”,量房服务标准流程规范了设计师量房的整个流程,原来设计师量房回来总是一问三不知,后面推广了土巴兔的量房服务标准流程规范后,整个量房动作抓起来了,也让王桥和公司其他管理者更便捷的跟踪到了设计师的工作,为客户邀约到店奠定了基础。同时土巴兔开展的“线上直播课程”也很有帮助,一方面为公司节省了培训素材,另一方面也大大的提升了公司成员包括客服、设计师和网店运营在内的专业知识和营销技能,特别是每次直播培训后面的难点解答环节,可以帮助解决很多装修公司现有的痛点,对公司的人员发展和经营方向都有了更大的帮助。

华居艺的成功离不开这么多年兢兢业业的服务以及高质量的服务口碑的建立,对于未来的一个发展局势,王桥认为装修市场鱼龙混杂,竞争也大,尽量不要用低价格来吸引客户,要以质量求生存,服务助发展,为广大的客户创造一个更透明更环保的家装平台!同时也希望每个正在装修行业打拼的”兄弟公司”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并坚持下去!华居艺装饰在面对家装行业市场的变化下,仍然保持着一颗赤诚之心,,在这个风雨变换的家装市场,坚定不移与土巴兔大平台保持合作,互惠共赢,这份坚韧并不是每个装企都能拥有的,但是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前行,是值得每一个装企思考和学习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