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思“博文约礼,涵养家风”文化名家大讲堂活动来啦

icon 2019-12-27 10:22:20
icon 0

摘要:慕思“博文约礼,涵养家风”文化名家大讲堂活动来啦

 12月28日14:00-16:00,慕思寝具将携手素有“诗词男神”雅号的知名学者郦波,在长沙瑞吉酒店与大家一起聊聊“博文约礼,涵养家风”,畅谈家训文化,讲述大家风范的养成之道。

广求学问谓之“博文”,恪守礼法谓之“约礼”,本次活动主题“博文约礼”取自《论语·雍也》“君子博学于文,约之以礼,亦可以弗畔矣夫”一句,是孔子主要的教育规训之一。而这个主题也寄托了慕思寝具的初衷——希望通过文化名家讲述传统文化中的精髓,让更多人可以在与文化名家的交谈中获得精神力量。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慕思寝具“文化名家大讲堂”系列的的第一期活动,将以“家训文化”为切入点,纵览中华历史名家的家训家风,探索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的家庭教育理念。

 

“文化名家大讲堂”系列的的第一期活动由郦波教授作为活动主讲人,他不仅在中国传统文化尤其是家训领域耕耘多年,出版《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曾国藩教子十法》等著作,还曾做客北京卫视“书香北京”栏目畅谈《曾国藩家训》,生动阐释了曾国藩家训的智慧与思想:修身、养性、 自立、自达; 识人、用人,立人、达人,让观众进一步体会到弘扬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性。

 

“让人们睡得更好”是慕思一直以来的愿景与使命。作为健康睡眠产业的领军者,慕思始终致力于为用户打造良好的睡眠和与之相伴的健康生活方式。慕思寝具此次携手文化大家郦波教授,通过“文化名家大讲堂”系列活动,以文化沟通消费者内心,以文化引领消费者生活,以文化触达消费者睡眠,希望能为每个家庭带来有益的家庭教育理念,养成和谐有序的健康生活方式。

 

延伸阅读:

郦波,1972年4月17日出生,祖籍江苏省丹阳市,现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中国古典文学与文化博士,汉语言文学博士后 。


从2009年到2019年,郦波先后在《百家讲坛》《中国成语大会》《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最爱是中华》《中国诗词大会》《中华好诗词第五季》《国学小名士》《诗意中国》等电视节目中担任导师。同一期间,郦波也著述颇丰,先后出版了《风雨张居正》《抗倭英雄戚继光》《清官海瑞》《救时宰相于谦 : 央视百家讲坛-大明名臣系列》《郦波评说曾国藩家训》《王世贞文学研究》《曾国藩教子十法》《五百年来王阳明》《人生自有境界》等著作,在传统文化和家训领域留下了大量著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