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家乐主办2019华西客户答谢盛典 探索家居行业上下游全面数字化新可能

icon 2019-12-30 14:58:11
icon 0

摘要:酷家乐主办2019华西客户答谢盛典 探索家居行业上下游全面数字化新可能

近日,大家居全案设计平台酷家乐在成都举办“聚能共生 云创未来——2019华西酷家乐客户答谢盛典”,邀请伊恋家居、帝安姆、澳贝橱柜、筑小家、蓝光优居科技、生活例子、百吉全屋定制、好风景家居、鼎高家居等华西近百家标杆客户,共同探讨如何通过用科技促进家居行业升级迭代,探索家居企业发展及区域营销的新可能。

酷家乐华西大区总经理沈家乐在致辞中说道,在家居企业发展进程里,科技变革是必然趋势。自2016年酷家乐成立成都办事处以来,3年沉淀,现已成功合作了包括掌上明珠、双虎、德贝、伊恋在内的近2000家西南家居品牌。

作为一家面向未来的大家居全案设计平台及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酷家乐希望以设计为入口,纵向深挖行业痛点,横向拓展服务边界,提供企业所需的“渠道-营销-设计-生产-施工”解决方案,为西南家居企业提供更优质的落地服务,帮助行业实现“所见即所得”。

酷家乐华西大区总经理沈家乐

中国大家居生态一直存在信息化普及进程慢、信息割裂等痛点,供应链及模型问题也一直是行业共有难题。酷家乐一直把供应链场景作为渠道战略的重要一环,目前,酷家乐“大运河计划”已链接了4000多个商家、模型授权量近三个月达45万、模型公馆入驻品牌超200家,它们共同串联起家居品牌、装企合作链路。

2019年西南地区涌现出的大量标榜企业,他们钻研、创新的态度,引领推动行业的新变革,实现互通有无、取长补短的企业联动和行业协同效应。盛典现场,丽维家、生活例子,缔趣,艺居郎装饰获得了2019年度酷家乐西南地区“大运河”优质合作伙伴授牌。其中,生活例子联合创始人江林进行了《科技链接产业 ∙ 共享创造共赢》的主题分享。

生活例子联合创始人江林

近年来,随着传统家具企业纷纷转型定制,以谋求新的增长点,行业逐渐呈现竞争白热化,但行业内始终存在着定制设计门槛高、门店引流效果差、拆单过程冗长耗时、出错多等问题,定制企业亟需从全案设计能力、工业化交付能力、产业链融合能力三个方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为此,酷家乐基于现有技术,深化全屋定制打通设计生产对接,实现生产实物和设计模型,以及物理空间的实体产品和虚拟空间的虚拟产品之间的孪生。目前,酷家乐已实现对接近24家后端生产工具,同时前后端打通近1000家全屋定制家居企业。

盛典现场,伊恋家居、众森源家居、明珠家具、帝安姆、鼎配家居、澳贝橱柜、德琅家具、禾田世家、纽莱福家具、欧洛蒙家具、百吉全屋定制、宝琳琅家居获得了2019年度酷家乐西南地区标杆合作工厂授牌。同时重庆百吉全屋定制营销总监刘鹏上台发表了《百吉全屋定制——数字化的华丽转身》主题演讲。

重庆百吉全屋定制营销总监刘鹏

作为实现家居行业“所见即所得”的重要入口,酷家乐始终坚持为设计师提供全面的成长体系及发展路径,不仅启动了“百万人才计划”,而且开拓“开放平台+人才赋能” 的双引擎战略,助力西南家居企业真正将数字化变革在各个环节渗透。

为此,酷家乐打造了人才赋能矩阵,包括面向设计师的酷家乐大学、面向商家的酷家乐商学院、面向校园的云创校园计划,以及行业联盟证书。盛典现场,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工商职业学院,云南爱因森科技专修学院,云南自定义家居有限公司,云南绿盾教育培训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了2019年优秀教学基地授牌。同时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副院长徐兆春带来了《人才赋能,科技助推校企发展》主题演讲。

成都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副院长徐兆春

除此之外,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价值理念,为了积极创造行业新形势,智造西南家居的品牌形象,让世界看到了西南地区的影响力,盛典现场还颁出2019年度酷家乐标杆家居门店和2019年度酷家乐明星企业运营官,并由成都好风景实业有限公司 HRD兼拎包运营总经理莫宇斌在现场进行《设计驱动营销变革》主题分享。描述了好风景携手酷家乐团队,在5月,20天的奋战,酷家乐携手好风景完成了突破性的增长!酷家乐出图45户,成交27户,转化率达60%,赋能金额60余万,成交客单价从原来的1W多提高到了3W左右,年中招商100多家。

成都好风景实业有限公司 HRD、拎包运营总经理:莫宇斌

同时,盛典现场还颁发了2019年度酷家乐西南地区品牌奖,并由成都三鑫鼎高家具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曹斌在现场进行了《智造即服务》主题分享。一年半时间,一个人从0开始打造酷家乐项目,从模型到经销商培训到开展后端对接。从梳理产品到建立公司企业库3000+模型,从第1场培训到全国区域的培训,完成64期线上培训,超10000次,18次总部特训营,培训学员超400人,5次区域联动,覆盖11个省,新店专场培训64次。完成了酷家乐项目在企业内的最大化推广落地!

成都三鑫鼎高家具有限公司商学院院长曹斌

作为中国5大家居集群产业区之一,以川派家居为代表的西南家居企业独树一帜,逐步成为国内最具增长潜力的区域之一。在酷家乐的战略布局中,西南板块一直是重点区域市场之一,西南家居的雄起,对酷家乐而言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用科技促进家居行业升级迭代,为西南家居企业提供更强大的设计工具和更优质的落地服务,是酷家乐布局西南市场的初心。

2019年,酷家乐完成D+轮的融资,也迎来更大升级与变革的一年。未来,酷家乐将继续深耕西南区域,进一步加大产品创新与服务力度,携手本区域更多优秀的家装家居企业,共创行业生态新格局,实现“让未来生活所见即所得”的终极愿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