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观科技林伟:这么刚需的全屋智能安卓生态平台,你们不

icon 2018-12-24 12:01:04
icon 0

摘要:雅观科技林伟:这么刚需的全屋智能安卓生态平台,你们不干我来干,

1

  9个月前的云栖大会·深圳峰会上,时任阿里云总裁胡晓明重磅宣布,阿里巴巴将全面进军物联网领域,并将IoT定义为阿里巴巴集团继电商、金融、物流、云计算之后新的主赛道,5年内发展100亿设备。12月20日,由阿里云ICA联盟主办的 “ICA物联网万亿生态伙伴聚合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阿里云和行业生态伙伴一起,展示了ICA联盟成立一年来的丰硕成果,同时也介绍了在智能城市、地产和人居等重点发力领域的实践成果。

  阿里云IoT事业部市场总监王云词代表阿里云致欢迎词,ICA联盟秘书长刘大鹏、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秘书长李佳、上海物联网协会秘书长潘君才等领导和业内专家学者也参加了本次峰会并上台致辞。

  阿里云IoT金牌ISV、ICA联盟成员雅观科技CMO林伟,作为唯一一家全屋智能AI+IoT系统平台企业代表应邀做主题演讲,详尽阐述了雅观科技如何在阿里云IoT智能人居平台基础上,利用雅观科技的AI+IoT能力,在科技地产行业落地全屋智能的实战经验和理性思考,现场分享干货满满,引起了与会者的极大关注。

1

  阿里云IoT事业部市场总监王云词致辞

  近年来,阿里云频频发力物联网,与联盟众伙伴一起,在物联网产业攀升新阶段之际,为行业发展铺路搭桥。雅观科技作为阿里云人居平台重要落地合作伙伴,加上技术团队骨干也出身于阿里云核心团队,基于本身就轻车熟路的阿里云IoT的智能人居PaaS平台,为全屋智能行业搭建了雅观空间运营SaaS平台,通过阿里云IoT的设备接口实现设备生态的快速融合。

  林伟在演讲中提到,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已经从最早的智能单品、设备互联,发展到了现在的全屋智能阶段。但是当前的家居智能设备行业各自为战,阵营林立,产品协议不够开放,标准不够统一,全屋落地成本迟迟不能降低门槛,成为全屋智能时代发展的一大阻碍。雅观科技作为全屋智能场景运行平台方案商,正是瞄准了这个痛点,在众多全屋平台都选择各自为政小富即安的小闭环“捷径”时,勇敢的相向而行,选择了最难但又最刚需的搭建全屋智能的“安卓生态平台”路径,利用自己的AI+IoT能力,承担了打通设备间的跨通讯协议、跨品牌无限融合、互联互通的开放生态平台重任,再借助科技地产商的集采成本控制能力,让业主很快就能住进超级性价比的多品牌融合、可拓展、可持续空中升级(OTA)的全屋智能精装房。

  目前雅观科技已经对接了行业相当数量的主流品牌,可以兼容诸如ZigBee、KNX、CAN、Bluetooth、Modbus、NB-IoT等不同协议、不同标准的设备。

  林伟表示,这么刚需的全屋智能安卓生态平台,大家都觉得太难不愿意干。好,你们不干雅观来干,把方便让给科技地产商、设备商、业主,把困难留给自己。正因为如此,雅观的全屋智能平台,才让生态伙伴们惊呼“雅观不一样”,这也是雅观全屋智能接入和落地楼盘速度如此神速背后的真正原因。

1

  雅观科技CMO林伟现场演讲

  在全屋智能时代,场景一定是核心。林伟说,雅观科技定位智能家居场景运营平台,全屋智能的场景已经从安全、便捷等基础场景,向儿童关怀、老人护理等垂直场景扩展。雅观科技的AI+IoT技术,可以深度学习用户习惯,在实现无感控制的同时,为家庭提供更多个性化的千人千面自主服务。

  不仅如此,雅观科技在努力打通全屋智能和智慧社区,进行快递收发、停车管理、电梯调度、门禁管理等全链路整合优化。业主开车回家,从大门口的自动抬杆开始,取快递、停车、刷门禁、呼梯,一气呵成,简化流程的同时节约了时间,大大提高了小区的物业效率。

  目前,凭借独特的行业定位和超强的技术能力、市场能力,雅观科技已经对接了近百家设备企业,接入了1000+SKU,和包括万科、富力等众多科技地产商企业达成了合作,受到行业伙伴的高度认可。

  ICA联盟(IoT Connectivity Alliance)是阿里巴巴联合物联网产业合作伙伴建立的物联网标准联盟,目的是共同发展完善物联网相关的技术,共建相关的联盟标准,推动国家标准和国际标准,促进物联网行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美多集成灶2019大型招商会邀您共享财富商机!Distrii办伴荣膺资管四项大奖 智慧新办公引领创新标杆得高地板高端进口木地板款式科普介绍科技界的“华表奖” 岚豹荣获中关村在线科技无疆优秀产品艾媒咨询:齐家网月活用户持续增长,土巴兔负增长下滑严2018年橱柜品牌排行榜‖我乐橱柜 把厨房该有的样子还回来四大关键词透视奥克斯2018年崛起:空调转型变革的大赢家还在纠结沙发背景墙挂什么画好吗 易从网帮你选好了!装内助发布严装宝,要做装修行业中的网易严选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落幕 兰舍新风笑傲行业十强山水工程解读应该如何做好博物馆装修设计三只兔设计师,助你打造属于你自己的爱家!美多集成灶2019大型招商会邀您共享财富商机!Distrii办伴荣膺资管四项大奖 智慧新办公引领创新标杆得高地板高端进口木地板款式科普介绍科技界的“华表奖” 岚豹荣获中关村在线科技无疆优秀产品艾媒咨询:齐家网月活用户持续增长,土巴兔负增长下滑严2018年橱柜品牌排行榜‖我乐橱柜 把厨房该有的样子还回来四大关键词透视奥克斯2018年崛起:空调转型变革的大赢家还在纠结沙发背景墙挂什么画好吗 易从网帮你选好了!装内助发布严装宝,要做装修行业中的网易严选2018中国房地产年度采购峰会落幕 兰舍新风笑傲行业十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