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媒咨询:齐家网月活用户持续增长,土巴兔负增长下滑严

icon 2018-12-21 16:28:47
icon 0

摘要:艾媒咨询:齐家网月活用户持续增长,土巴兔负增长下滑严重

  12月20日,新经济行业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发布了《2018Q3中国互联网家装季度监测报告》,针对中国互联网家装市场进行了市场解读、用户研究和未来趋势预测。

  过去的2018年,互联网家装市场开始进一步分化。根据艾媒报告显示,2018年第三季度,齐家网月活跃用户增长率达14%,而土巴兔月活跃用户增长率则为-3.56%,出现负增长,下滑趋势明显,与齐家网的差距持续拉大。

1

  艾媒分析师指出,家装承包业务的大量收缩,常年亏损,以及平台模式调整、业务重心偏向智能家居、云设计等,这些成为掣肘土巴兔用户增长乏力的主要原因。

  据土巴兔招股书显示,在经营利润方面,土巴兔2015年到2017年亏损额分别为7.51亿元、5.63亿元和11.13亿元,2018年6月30日亏损额达6.36亿元。而据《证券日报》的最新消息,因资金问题未通过审核,土巴兔赴港IPO受挫,目前已撤销上市申请。

  与此同时,作为互联网家装第一股,今年在港上市后的齐家网上升势头迅猛。据该公司8月份发布的中期财报数据显示,上半年齐家网实现扭亏为盈,并且平台业务增速高达近120%,规模化效应正在放大。

  艾媒咨询分析师认为,齐家网是中国互联网家装头部企业,强大的新媒体流量品牌影响力给企业带来不断增加的用户基数,而用户基数吸引各商家入驻,反过来又满足了用户多样化的家装服务需求。作为平台型企业,齐家网通过平台服务体系和管理体系,最大化地满足用户和商家的体验,形成了优质的可持续平台生态,进而在广告服务、金融服务、供应链服务方面创造了广阔的盈利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