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谁的宝贝——土巴兔为爱行动,打造流浪动物之家

icon 2019-09-02 16:08:35
icon 0

摘要:我是谁的宝贝——土巴兔为爱行动,打造流浪动物之家

每一个生命来到这个世界都该被温柔以待,一颗颗跳动的心脏和一双双明媚的眼眸里,充满了对世界的期待。

有很多毛小孩,可能在孤独的街上弄得脏脏的,但是它们从来没有放弃过寻找一处温暖的港湾,寻找一个把它当宝贝的家人。

  

当夜幕降临,在城市的角落里,流浪的小猫小狗们也许会向往地看着人类家里暖暖的灯光;当太阳升起,在马路旁的树丛里,无家可归的小动物最大的愿望可能就是吃上一顿饱饭。

当下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流浪动物的数量变得越来越多了。值得庆幸的是社会上有那么一群好心人,不断地帮助着流浪动物。

意识是行动的先驱,当下越来越多人拥有领养意识,流浪动物的幸福生活将不再只是梦想。此次土巴兔独家冠名的东方卫视《一席之地》第6期节目的委托人---杨洁华正是一位坚持暖心救助流浪动物的人士。

  

只不过她本身的房子面积有限,随着流浪动物的数量越来越多,明显感受到了一些生活中的硬伤。比如宠物用品堆放杂乱无章,毛小孩们没有足够的活动空间甚至于她个人的生活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等等。

另一方面,她说猫咪说非常敏感的动物,一旦离开熟悉的环境就会变得特别不安和焦虑。此次正是看到了由土巴兔独家冠名的《一席之地》节目,可以用8小时来改造空间,感觉是看到了希望。特别希望可以借助《一席之地》的力量,让毛孩子们的生活环境得以改善,并且可以为她帮助更多的流浪动物提供可能。

我只是想给那些流浪的毛小孩一个家

本期节目的主人公小杨做流浪动物救助大概已经有十来年的时间了,这十年里她救助了一两百只猫猫狗狗,且大部分都进入了领养家庭,可以说这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人。

小杨坦言:从当初因为怜悯而开始的行动,到现在因为一份责任心而无法割舍,在小十年的时间里她越来越懂得了救助的意义。

但是,她白天作为一名上班族,下班回家后还需要充当这20多只猫的猫妈妈,这十年的坚持背后更多的是无私的付出。为了更好的照顾这些小动物,小杨和家人在郊区租了一套毛胚别墅,自己简单装潢了一下,与猫猫和狗狗们生活在一起。

小杨为了给猫咪们打造一个舒适快乐的生活环境,特意将整层采光最好的三楼规划成了20多只猫咪们的活动区,但是因为之前没有经过合理的空间规划加上猫咪的数量,整个三楼显得越来越杂乱与拥挤。

虽然说三楼有明亮的落地窗带着许多阳光走进房间,但没有登高架的房间使得大部分垂直区域被浪费,而唯一在高处的空调也已经被某只“高处不胜寒”的猫咪登到机身歪斜不停滴水。

因为房间内通风的条件不是很好,20只猫咪聚集的空间中夹杂着排泄物浓重的异味,非常影响猫咪的生活健康。而固定大小的台盆以及无法伸缩的水龙头也给小杨的清洗工作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打造毛小孩的理想活动空间

众所周知,猫咪是一种非常敏感的动物。如果进行长时间的空间改造,没有一个适合的空间给他们临时居住,会扰乱猫的心理健康,甚至会生病。

所有在这方面给本期的设计师又施加了很大的压力,必须快而准的完成改造任务,给这些毛小孩们带去一个更加适合生活与娱乐的活动环境。

那么到底怎么样打造一个猫咪们喜欢的活动环境呢?

猫是每天呆在房间里的动物,除了阳光、水和日常吃喝拉撒之外,他们也需要一个可以娱乐玩耍的地方,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发展。

除此之外,猫的领地意识也很强,过多的猫生活在一起,会存在争斗问题。因此,合理规划20只猫的居住空间,让他们在同一个环境中和谐相处也是很重要的一点。

基于此,本期的特邀设计师沈墨为此做了大量的功课。当得知委托人的情况后,他立刻寻找自己的神秘好友——颜冰(宠物行为专家)去实地了解猫的习性。在得到专家建议后,他和团队迅速展开讨论,就房间的通风问题和思考猫的行动路线提出具体要求。

沈墨,毕业于浙江理工大学,建筑空间设计师,杭州时上建筑空间事务所创始人以及设计总监,现已从事设计行业15年。曾获台湾六艺奖金奖,筑巢奖金奖,艾鼎奖金奖,CIID奖 ,亚太空间新锐设计师等奖项。

其实当这采访沈墨时谈及了他的设计理念,可以说非常契合本次的改造任务。因为在他看来:“共生思想,生态设计的设计理念,营造愉悦自在的空间环境,我们利用多维度处理好人,建筑,自然的关系,大部分体现现代自然主义的精神,国际与当地,当代与传统等对话、融合,形成一个有情感有品质的美好空间。”

而本次的设计任务其实就是尽可能地处理好环境与毛小孩的关系,形成一个良性的生态,助力于猫咪们更健康快乐的生活。

在整个改造过程中,沈墨尽可能地利用好墙面空间,满足猫咪喜欢蹦蹦跳跳的天性,可以依托于墙面的巧妙设计去玩耍。

另一方面,猫咪所需的各种动物其实非常之多,比如猫粮毛砂等等,沈墨贴心地预留了比较多的仓储空间。这样一来,就可以保证猫咪们有足够的空间自由自在玩耍。

其实照顾动物是一件比较辛苦的事情,因为在照料过程中需要主人关注毛小孩们的卫生情况,定时清理空间和清洁消毒宠物用品。

由于原来阳台的水龙头为清洁工作造成了很多的困扰,针对这点沈墨精心设计了适合清洗的场地,来更好地保障毛小孩们的卫生情况。

经过紧锣密鼓地8小时改造,毛小孩们原来杂乱又冲刺着异味的生活空间焕然一新,变得温馨又自在。

希望这些毛小孩们可以永远无忧无虑地生活,被时光温柔以待。

对此更是对于小杨的善举点赞,希望可以出现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流浪动物的项目中,让这些毛小孩都成为我们的宝贝。

让领养代替购买

在猫咪领养网站的About里以这样一句话作为开头,“生命均平等,每个生命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流浪猫是每一个城市里都有的“特殊居客”,但他们有时也可能渺小的微不足道。流浪之苦,是你我都不能想象的。在夏日的酷暑里口渴难耐,在冬日的寒风里无家可归,我们永远无法想象到流浪猫会为了生存有多么努力。

每个月的上海领养日小杨都不会错过,她从来都未曾放弃为她的宝贝们找到一个温暖的归宿。就像小杨说的,“没有贵贱,不分品种,每一只猫猫都有他们的个性”。

本次节目的独家冠名品牌商土巴兔一贯以“让居住更美好”作为企业使命,此次的改造任务它更是希望把这个初心传递给更多人。

所有的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都是为了生活服务的,我们生在这个社会中,应该永远心存善良,积极生活。无论是为了有需要帮助的人亦或者是小动物,我们都该有“利他”思维。

我们期待爱永远可以得以延续,希望每个小生命,都有一处安心之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老板油烟机25X1:双眼飓风,让你在家也能清爽爆炒小龙虾上海禧鑫装饰支持土巴兔“先装修后支付”,让业主有底气有一居SPATIUM轻酒店第4期「新宿」项目正式启动先装修后支付,正聚装饰联合土巴兔为业主提供最强保障大显装饰老房改造—巷子里的柴木油盐,房间里的诗与远方欧碧雅装饰:感恩业主给予我们支持和信任,感恩土巴兔域丰装饰:支持土巴兔平台先装修后支付,给业主满满保障25年再出发,兴成红木25周年庆典邀您共享方太消毒柜新品出击,餐具消毒更放心,地面干燥不湿滑网聚群星 热力开绽"四季沐歌网球热力营欢乐开营狂欢月!2019年名气电器“916爆炒节”全国强势来袭!莱克推出F6水离子涡扇吹风机 ,让发丝更加健康老板油烟机25X1:双眼飓风,让你在家也能清爽爆炒小龙虾上海禧鑫装饰支持土巴兔“先装修后支付”,让业主有底气有一居SPATIUM轻酒店第4期「新宿」项目正式启动先装修后支付,正聚装饰联合土巴兔为业主提供最强保障大显装饰老房改造—巷子里的柴木油盐,房间里的诗与远方欧碧雅装饰:感恩业主给予我们支持和信任,感恩土巴兔域丰装饰:支持土巴兔平台先装修后支付,给业主满满保障25年再出发,兴成红木25周年庆典邀您共享方太消毒柜新品出击,餐具消毒更放心,地面干燥不湿滑网聚群星 热力开绽"四季沐歌网球热力营欢乐开营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