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生产模式,解读广州美时科技建立共享工厂的可行性

icon 2019-04-19 10:26:00
icon 0

摘要:创新生产模式,解读广州美时科技建立共享工厂的可行性

近几年,共享经济模式兴起,相关企业发展迅猛赚的盆满钵满,很多行业开始借鉴这种模式展开市场突围,其中定制家具行业衍生出“共享工厂”的新生产模式,多家定制家具品牌成为共享工厂的探索者,广州美时科技成功运营武汉、昆明两家共享工厂,产能辐射全国终端门店,完成4年增长8倍的飞跃。什么是共享工厂?共享工厂这种新生产模式如何运营?今天就以广州美时科技的共享工厂为例,一起来探讨这个问题。

大家看着大牌们跨界做定制家具轻而易举,这两年定制品牌如雨后春笋出现在市场上,便会觉得做定制家具的门槛并不高,人人都有机会。然而,也有无数的创业者被市场风暴不停的鞭打乃至落荒而逃,所以大家所看到能够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的品牌,其背后的运营力量不可小觑,包括:产能、品牌运营、市场渠道、供应链等等。

定制家具行业的特殊属性在于终端销售高度依赖后台生产,可以说产能就是品牌生存的命脉,一旦后台瘫痪,产品供应链出现问题,品牌和所有终端门店必将全线坍塌。故而,品牌发展强大的前提是强大产能。有人可能会疑问,代工厂不是可以很好的解决生产问题、产品供应问题吗?但是,纵观市场上稍有竞争力的品牌,都有自己的生产基地具有一套系统的生产模式,支撑着全国终端门店的日常运营,这是因为代工厂无法形成系统的生产管理,只能解决品牌的燃眉之急,无法解决生产的根本问题。定制家具行业以共享经济的思维方式发展共享工厂新生产模式,共享工厂与代工厂的区别在于:共享工厂采用资源整合共享,统一品牌化运营,形成系统化、标准化的生产管理模式,从而强大品牌产能,推动品牌迈向新格局。

家具企业建立共享工厂的前提在于有一个成熟的品牌,能够形成共享工厂的枢纽中心,具备聚变发散的作用。广州美时科技旗下具有发展7年的定制家具品牌美尼美定制,总部广州生产基地在生产体系、管理体系、信息化建设体系、供应链体系、品牌运营系统等板块沉淀出完善的输出机制,成功为武汉、昆明两大共享工厂进行赋能建立标准化的生产系统达到生产协同、产品协同、品牌协同、营销协同,大幅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完善生产体系,让共享工厂真正运作起来。广州、武汉、昆明三大生产基地合并,既是一张快速高效的产能供应网辐射全国终端,为终端发展保驾护航,也是一张务实、快捷的原料采购链,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武汉、昆明工厂顺利运营之后,极大的拉动了品牌招商进程,终端门店快速入驻当地市场,全国网点版图不断扩张,美尼美发展进入新阶段,共享工厂做到盈利,创享共赢。广州美时科技、共享工厂、终端网点协同发展合力编织一张高效、协同、务实的品牌运营网络,实现高效合作,共享共赢!

目前,广州美时科技成功运营着武汉、昆明两大工厂,成为共享工厂新生产模式可行性的力证,也成为了行业探索新生产模式的一个典型实例。美时科技正在招募区域共享工厂,全国有意向的家具厂可联系刘先生(18617338586)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