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统制造”到“新国风潮”,看东鹏瓷砖的47年蜕变之

icon 2019-05-14 10:45:15
icon 0

摘要:从“传统制造”到“新国风潮”,看东鹏瓷砖的47年蜕变之旅

在过去的三十多年里,世界对中国制造业的感观是物美价廉,而今,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以核心科技、时尚面貌立于世。佛山为中国制造业之都,在佛山市的常住人口在760万左右,但是该地区却在2018年实现了高达9935亿元的GDP总量。这个制造业城市诞生了很多诸如美的志高海天民族国民品牌,而东鹏瓷砖也是诞生于佛山的中国制造民族品牌代表。

民族品牌走向世界

起始于1972年,东鹏品牌名源于庄子《逍y游》,寓意东方大鹏飞向世界。“china”就是陶瓷,让世界从陶瓷了解中国,品牌创立之初就提出“让中国陶瓷赢得世界尊重”的愿景,47年来,东鹏一直以“以此为生精于此道”的匠心精神专注陶瓷产品,融合科技与艺术,为用户提供更美好的家居体验。东鹏获得国家专利640项服务全球106国家参与国家及行业标准制定39项。不论是国家战略级的港珠澳大桥国人骄傲的北京奥运场馆,还是海外地标建筑帝国大厦等,都可以看到东鹏瓷砖的身影,是真正走向世界的民族陶瓷品牌。

港珠澳大桥(图片来自网络)

北京奥运场馆(图片来自网络)

帝国大厦(图片来自网络)

瓷砖注入科技灵魂

与华为坚定走自主研发之路一样,东鹏瓷砖也一直坚定在自主研发的路上不断升级产品。在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路上,东鹏始终探索在行业前列。不管是引领了“全国一片黄”时尚风潮的金花米黄系列,斩获行业销量奇迹的洞石系列,融合文化与技术,开创技术革命的水晶瓷系列,还是不断刷新瓷砖新高度的东鹏原石系列,在更贴近消费者需求的路上,东鹏始终探索在行业前列。东鹏博士后工作站历经4年研发,在2018年推出黑科技产品——不用电就可以净化空气的东鹏空气净化砖。

一个不酷、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是不会有市场的。戴森利用自家的马达技术,创造了一款让全世界女性尖叫的卷发棒。酷是表象,与众不同、打动人心才是关键。东鹏空气净化砖,0耗电,0噪音,解决用户装修面临的第一个会呼吸的痛——甲醛。新品一经上市,就拥有了一大批拥趸,成为品质生活阶层装修第一步必选项。

东鹏空气净化砖

让瓷砖“潮”起来

李宁、百雀羚、老干妈等近几年都成为国潮文化的代表。国潮的兴起,与当下的文化现象息息相关,而且,它必须与年轻人有关,因为所谓的潮流就是年轻化追捧的流行。

随着消费者及市场环境变化,“品牌年轻化”几乎已成为了每个品牌的口头禅。如何赢得年轻人?品牌的年轻化意味着必须力求打动年轻人,而追逐时尚潮流显然是赢得他们的最好方式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用自己的方式在定义“潮”,形成不同的兴趣、个性圈层。作为新型的中国制造必须直面消费群向90、00后漂移的时代趋势,用更创新、更符合年轻人的沟通方式展开营销。

虽然瓷砖为低关注品类,但是东鹏瓷砖不走寻常路,将“国潮”与时尚、艺术跨界结合,开创了一个新的局面。在“快S店”这个名词兴起伊始,在很多品牌还没有反应过来,东鹏瓷砖就率先打造了原石里快S店,打破传统,打破边界,敢想敢做,为年轻人生活注入新的灵感,好吃、好玩还动听,项目一经推出就被广大潮人打卡,直呼“瓷砖现在都这么潮”!去年更是成功携手英国著名波普艺术家Philip Colbert 等20位艺术家,共同演绎了一场华丽的品牌跨界焕新之旅。首席赞助上海WAVELENGTH艺术展,现场打造“原石共创空间”,顺势借势推出“煎蛋范”、“爆米风”联名产品,打响“自我风格 自在我家——给家居生活101种可能”的传播战役。引发观众和媒体疯狂打call,纷纷表示“原来瓷砖还可以这么玩”,UGC与PGC融合发酵,激发涟漪式扩散,为东鹏跨界转身创造高潮。

上海WAVELENGTH艺术展 

东鹏深耕年轻化的道路从未停止,大动作一浪接一浪。今年5月1日到7日,东鹏瓷砖联手时下最火的短视频APP抖音,共同打造瓷砖行业品牌第一个抖音挑战赛,联动东鹏代言人、著名影视明星刘涛,各路网红、KOL再造教科书级别的营销案例。活动上线不到16个小时,播放量破亿,活动不断发酵,截止到5月8日,播放量达到19亿,势不可挡!

东鹏X Philip Colbert 联名产品发布

瓷砖行业第一个抖音挑战赛

立足服务,阳光天使送关怀

东鹏瓷砖47年屹立不倒,得到消费者的喜爱与支持,绝对离不开品牌自身服务不断的进阶与完善。2001年,东鹏在行业中率先导入“TCS”服务体系,并在2003年推出“阳光天使服务”,把天使的微笑作为服务的唯一表情,将顾客的满意延伸到售前、售中、售后环节,用“心”、用“情”服务顾客。2016年,东鹏再度出发,全面系统升级服务,在总结原有服务丰富经验的基础上,深入调研消费者需求,系统建设服务网点与团队,最终推出“阳光服务,六次到家”阳光天使服务2.0。2019年,东鹏服务持续进阶,推出以“6项全包,从心出发”为主题的“阳光天使服务3.0”活动,包括包精准量房、包全屋设计、包送货入户、包铺贴服务、包退货补货、包后期保养,坚持用心服务、永不止步,为消费者服务注入更多温暖和阳光关怀。 

2018年12月~2019年2月,网易家居调查人员以消费者的身份,对24家瓷砖品牌的官网、微信、天猫渠道进行调查,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佛山、成都、杭州实地走访了多家瓷砖品牌的线下门店,进行了一轮瓷砖行业的“O2O体验”。在本次315“寻找家居服务榜样”的调查中,东鹏瓷砖以90分的总成绩夺冠,位居瓷砖品类第一。优异的成绩离不开消费者的支持,东鹏瓷砖将持续为消费者输出更优质的服务,让消费着买得安心,买得放心。

中国智造引领新国潮

“中国制造”正在华丽转身为“中国智造”。新国货正在不断升级,焕发新的神采。随着国力的崛起,消费者民族自信越来越强烈,买国货、用国货、晒国货,已经成为“国潮青年”的一种新的生活方式。中国已经进入了大力发展具备自主知识产权优质品牌的新时代。“made in China”不再是低劣制造业的代名词,国货给人的感觉也不再是oldfashion。达到国际品质、接轨世界潮流是新国货给人的新感觉。东鹏瓷砖不是在一个“在中国市场这么做已经算优秀了”的标准下工作的品牌,而是始终对标国际,确保“在国际标准下都优秀”。

47年来,东鹏瓷砖一直以匠人精神打磨产品,深耕产品、营销、服务,以国际水准为考量,向世界证明,中国制造不低于世界制造。相信这样的企业是民族的,也一定是世界的,势必会成为国潮青年口中“厉害了我的国货!”中的一分子,引领新国货、新国潮,掀起新风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