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品都在暗地里拼面料,高端市场个性化定制家具成趋势

icon 2019-06-11 16:15:01
icon 0

摘要:奢侈品都在暗地里拼面料,高端市场个性化定制家具成趋势

  因为真正有钱有品的人看到的不仅仅是品牌,更是LOGO背后的品质、工艺、文化和专业性。奢侈品牌的这套玩法,近年来逐渐被复制到家居行业中,一块小小的沙发布,也成了挑剔人士的关注对象。

  面料的选择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重视。

  优质面料也是品牌竞争力的一部分。

  Issey Miyake:奢侈品高定行业,用面料定义品牌

  面料是顶级品牌的竞争力,最有资格说出句话的当属三宅一生Issey Miyake。三宅一生在奢侈品殿堂中独树一帜,创立于1970年,相对于爱马仕、香奈儿等百年品牌来说只能算“小学生”。作为一个亚洲品牌,能够在一众欧洲老大哥中杀出一条血路、建立国际地位,除了靠创始人的艺术天赋之外,得益于早年一直坚持面料的设计研发。

  高端面料受到关注。

  “我最感兴趣的是人本身和人的形体,没有什么比衣料更贴近人的了。”三宅一生说。他发现日本传统的和服样式几乎没有变化,只通过花纹、图案变化,就可以演变出丰富的效果,于是开始折腾各种面料。

  三宅一生强调结构的美感,通过传统技艺和现代科技的结合,创造出一个个辨识度非常高的面料。比如建筑女魔头扎哈最爱的褶皱面料、大热的菱形包包、用科技打造“一块布”成衣、震惊世界的鸡毛编织等,每一款都出人意表,三宅一生也因此获得“面料魔术师”的称号。连乔布斯乔帮主都为之沉迷,他生前最爱的黑色高领上衣便出自三宅一生。

  包括三宅一生在内,在面料上做文章、用面料来定义品牌是奢侈品牌的必修课。LV经典的老花系列Monogram是一种专有的PVC涂层帆布;Gucci双G面料用的是独特的科技帆布,防水和耐磨能力超强;爱马仕最引以为傲的不止是铂金包,还有马鞍针法等品质工艺……奢侈品牌能够长久不衰立足于顶级殿堂,所花费的功夫远比普通人想象的多。

  奢侈品牌的成功离不开对面料的“挑剔”。

  Fendi Casa:靠玩面料,迅速跻身顶级家具行列

  与奢侈品牌一样,国际家具大牌也非常注重面料,尤其是在Fendi Casa、Prada、Versace等时尚大牌进军家居圈后,这一风气有增无减。

  每年米兰家具展,国际大品牌的全球首发新品未必全是新款,而可能是为经典款设计换一身新面料,这是一个不成文的行规。刚入行者可能觉得,来来去都是这些家具,资深从业者就不会错过更精彩的流行趋势了。

  比如B&B Italia的UP系列沙发堪称经典,换上不同材质、花纹的面料,就算50岁高龄,依然走在时髦的最前沿。据悉,B&B非常重视家具材料,每年会将营业额的3%投入到材料的研发创新中。

  B&B Italia的UP系列沙发。

  B&B非常重视家具材料。

  面料与设计美感结合。

  好产品离不开好面料。

  说起面料玩家,就不得不提Fendi Casa了。自从1984年进军家居领域以来,Fendi Casa就把很多奢侈品的玩法植入家居业。

  Fendi Casa的家具设计整体走现代意大利简约设计风格,最精彩之处莫过于对面料的精挑细选,大量的皮草、皮革、绸缎、马鞍缝法的皮毛、流苏皮革、印花织物被运用到家中,展现居住空间的品质与不凡气度。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Fendi Casa的压纹皮革,单是压纹就有鳄鱼压纹、蜥蝎压纹、蟒蛇纹、鱼纹等数十种不同的珍稀动物皮纹,简直是把沙发当做精品包包来设计!凭借奢侈品牌独有的时尚嗅觉,Fendi Casa很快跻身世界八大顶级家具品牌的行列。

  欧洲大品牌深谙专业分工之道,面料是一门高专精技术,Fendi Casa等顶级品牌的面料创新,通常选择与意大利面料供应商巨头合作,开发专属面料。其中最著名的莫过于100%在意大利制造的顶级面料品牌LUILOR、高端皮质品牌NOVABUK。每年米兰家具展,超过2/3的参展大牌都与这两个大厂合作。

  Fendi Casa与欧洲供应商巨头合作,开发专属面料。

  诞生于1970年的LUILOR以全面的布料供应、最新的面料科技闻名,每年的新增超过1万个SKU,是世界上最顶级的家具制造商Minotti、Flexform、Fendi Casa、B&B Itay、poliform、edra、Roche Bobois等大牌的专用面料供应商。

  NOVABUK以时尚真皮见长,主打由欧洲母牛头层皮或二层皮做深加工,并伴有印花、压花等各种工艺,稳坐国际皮质面料市场的第一把交椅,服务Fendi Casa、Prada、意大利联合航空以及顶级游艇企业等。

  LUILOR、NOVABUK每年在产品研发上投入超过销售额的15%。专注于用科技开发独一无二、个性化的面料,只做高品质产品的理念,让它们在各自的领域内一枝独秀。

  产品研发投入促使产品质量提升。

  诺华·中国:专注做好细分市场的生意经

  随着奢侈品牌的市场教育、顶级家具品牌的带动效应,加上国民生活品质的提升,国内越来越多有钱有品的人开始注重家居体验,愿意在高品质、高享受的家具上做投资,高端软装市场逐渐重视面料设计。

  家居体验成为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

  高端软装市场逐渐重视面料设计。

  细分市场是诺华·中国的经营秘诀。

  借这一股东风,进口高端面料陆续杀入中国市场,享誉国际的NOVABUK、LUILOR自然不在话下。

  在诺华·中国的操盘下,NOVABUK、LUILOR等意大利顶级面料品牌迅速与国内市场接轨并扎下根基,专注做高端家具个性化定制,半年之内就与超过1000个设计师达成深度合作。这两个面料超级大牌进入中国,让国内的设计师与消费者也能享受到与国际家具品牌、米兰家具展同步的最新面料设计。

  诺华·中国还依托自身的原材料优势和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用Novatex这个新品牌,以及“基础款型+个性定制”的模式,为国内的设计师、家具品牌提供家具高定服务。从设计到生产到品控再到售后,建立全流程深度服务体系。超过1500款基础家具款型、超过3000款基础面料,在个性化的同时有效降低成本,让高端定制家具拥有足够的市场竞争力。

  提质量,降成本能提高高端定制家居的竞争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