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未来设计之星”校园巡回演讲活动正式启动

icon 2019-06-14 12:40:26
icon 0

摘要:“中国未来设计之星”校园巡回演讲活动正式启动

2019年6月12日,“中国设计未来之星”校园巡回宣讲第一站来到了风景优美的苏州科技大学。在全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和大力支持下,该活动于下午两点在江枫校区艺术楼如时举行,这也标志了“中国设计未来之星”大赛正式开幕。

据了解,“中国设计未来之星”是由上海国际设计周组委会主办,中国建筑装饰设计委员会、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上海市商业联合会、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联合主办,并由30多所国内外顶尖学府协办,是一项面向各985/211及各大普通高校设计领域在校生的专业赛事,意在通过赛事交流,为新生代设计师提供与院校专家学者、行业知名大咖交流与辅导的平台,在踏入社会之前,对青年设计师进行“最后一公里”教育。

下午两点,上海国际设计周赛事部运营总监黄惠彬发表了《设计强国在于设计强校》的主题演讲,在演讲中他鼓励新一代青年设计学生尤其是即将步入社会的在校生不忘初心,坚持创新、丰富自我,为中国未来设计事业添砖加瓦。黄总监在演讲的最后说到:“也正是出于对新生代设计力量的重视,中国设计未来之星希望能够成为一个以青年设计师为主体,为你们提供一个勇于发声,尽情展示自我,提高自我的平台。”

本次活动还特意邀请到两位室内设计领域资深大咖,分别是荣获过“中国十大最具创新设计人物”、“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现任深圳欧陆风装饰苏州分公司设计总监邓方华老师和南京十大室内设计师、南京市设计师商会常务副会长、现任艺界国际设计总监王虎成老师。

在现场主持人的邀请以及全场同学的呼声下,邓老师在现场做了《由心设计返璞归真》的主题分享。邓老师从事室内设计已经15年有余,在别墅空间领域有着独特的见解并在该领域包揽了众多奖项,包括2011年“筑巢奖”优秀奖、2013年度国际环艺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2015年亚太室内设计精英邀请赛佳作奖、2016CDBA奖银奖等。

在现场他首先向各位同学发问道“设计的本质是什么、设计的逻辑是什么、设计的作为是什么、赋予设计的内涵又是什么”。这一连串的问题立刻让在场的学生陷入思考。随后邓老师以自身的设计历程告诉我们:曾经的我们,想要大千世界所有的精彩,到最后才会发现设计需要放下浮华,回归初心,需要以人为本,尤其注重产品使用者的体验,这才是赋予设计的意义。此外,邓老师还语重心长地说道:“设计是一门需要费心费神永不能停止学习的功课,你需要从文学中获取事物的洞察力、需要从建筑的角度考虑空间关系、需要有艺术家一样的审美、更需要工匠一般的精雕细琢,所以一个好的设计师是一个永不停止学习并将能此运用到实践中的设计师。”语毕,现场掌声阵阵。

相对于邓老师对于设计理念及价值的演讲,王虎成老师则对《商业空间的落地与实施》进行了详细解读。84后的王老师日常喜爱牛仔、热爱西部马术、个性十足,有着独特的设计理念,同时对商业空间的落地与实施有着丰富的经验,获得过2014年芒果奖最佳商业空间设计、2015年芒果酱商业空间优质奖、2014中国(南京)室内设计总榜最佳商业空间设计奖等。

王老师以自身设计的一个商业项目为例,从商场定位开始到展示策划再到设计图纸的表现到最后工程的实施各个环节逐一讲解,深入浅出。将项目的从无到有一一呈现在我们面前,对于还未接触到实质项目的广大学生来说,是一场难得的实战经验分享。王老师最后总结道:“所有空间项目的实施以及最后的呈现都是基于你对该商业空间市场定位的理解和判断,因此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对该项目的立项做再多的功课也不为过。”

此外,王老师还向大家说道:“世界很精彩,整天只会坐在电脑前作图的设计是没有灵魂的设计,因此我鼓励大家多玩、多记、多写,从丰富多彩的生活中获取灵感,只有这样你的设计作品才会有生命力”

分享环节结束后,赛事部运营总监为大家做了详细的赛事解读,包括参评对象、参赛范围、参赛通道、评审规则、获奖权益等等。同时拥有丰富设计大赛参赛经验的两位老师也向各位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参赛经历及各项技巧,并鼓励大家通过上海国际设计周这个平台,通过“中国设计未来星”这个赛事,追求自己的设计之梦,实现自己的设计价值。

整场活动长达两小时,活动期间没有一人离席,来自苏州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学生说:“两位嘉宾老师分享的经验让我受益匪浅,同时也想通过该赛事实现自身的设计理想,哪怕是最后没有获得名次,但是这个过程就值得我去参与”。

预计本次校园巡回宣讲活动将持续三月之久,将前往国内30余所高校宣讲,覆盖设计专业学生5000余人次。“中国未来设计之星”通过城市榜、省区榜的遴选最终将角逐“影响中国未来设计的十大青年设计师”,此奖项颁奖典礼作为上海国际设计周同期活动将于今年12月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