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普与大师有约北京站—如何用光更好地展示书画

icon 2019-06-28 10:34:58
icon 0

摘要:欧普与大师有约北京站—如何用光更好地展示书画

6月28日,欧普与大师有约来到了第五个城市——北京

在这个具有千年文化底蕴的城市,欧普照明商用事业部设计总监王浴东先生,携手深圳市洪涛装饰股份有限公司北方设计院院长李臣伟先生,就《中国书画的展示与光》这个主题进行了深刻探讨。

保护文物藏品,是照明的重点

由于书画展陈的特殊性,对照明的光源、色温和照度等都有特别要求,因此灯光的选择尤为重要。

对此,王浴东先生提出以低色温或传统意义上的黄光,3000k或是2700k照射来表现书画之美,并对书画表面的照度时间予以限制,这样一来,即解决了LED的蓝光问题,又能更好地对藏品进行展示和保护。

光需要配合不同的展示方式

“我站在这个地方,对面的光会不会照到我的眼睛里,这是一个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也是个挑战。”面对光如何配合不同展示方式的问题,王浴东先生这样说道。

中国书画或条幅是平面展示,这对光的配合有了一定挑战。光是无孔不入的,光斑不均、高度欠缺、眩光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针对如何让光更好地与展品相得益彰的相关问题,两位嘉宾用实际场景结合案例,为大家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解说。

好的照明设计需要好的沟通

灯光设计并不如想象的简单,要想达到理想状态,离不开专业照明设计师的梳理、验证,以及背后技术工作的支持。

分享告一段落,两位嘉宾在最后也表达了对继续合作的期待,也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给年轻的设计师们一些启迪。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欧普与大师有约就此暂别北京,下一站杭州精彩继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