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一家具:专注当下,分享成就未来

icon 2019-07-02 13:58:13
icon 0

摘要:精一家具:专注当下,分享成就未来

  各位好,感谢对精一家具的关注与支持。今天行业内大家都喜欢谈论精一家具的高速增长和效率,但是什么才是真正的精一精神和精一模式。

希望今天借此机会我能向大家介绍精一是谁,什么才是真正的精一。


一、精一是谁?11年历程里什么是精一精神?

精一,诞生于2008年。由我和几个合伙人在佛山一个小作坊里创办了精一品牌,这个名字初衷是“精益求精,专注专一”,这个是精一精神最初的雏形。但无论是从小作坊起步,还是发展到11年后精一家具生态链集群,我还是坚持着最初那个法则,希望将产品做到极致、将分享的机制做到极致。

  因为这份坚持,11年来,精一将所有的人力、财力和精力集中于“如何创造一把极致的座椅”。从佛山的一个小作坊起步,逐渐发展为年成品销售数量突破350万张、年销售额突破8.6亿元的家具企业,创造了一个个堪称行业奇迹的商业传奇。

11年来,精一坚持纵向拓展垂直供应链模式,先后成立了注塑厂、五金厂、海绵厂、纸箱厂、模具事业部、配件事业部和国家CNAS认证测试中心,坚持利用供应链量级关系和毛利控制优势,为所有客户提供优质的、价格厚道的坐具产品。在横向产品发展模式中,我们细分市场价值需求,先后成立了精一(高性价比办公坐具品牌)、汇誉(国内培训系统专业品牌)、谷腾(国内办公转椅中高端品牌)、优百丽(极致性价比坐具品牌)、ENOVA英陆华(本土原创设计师品牌)、艾柯尼(公共休闲系统创新品牌)、至同(高端民用家居品牌)、弘时(性价比公共座椅品牌)、优坐(集团品牌)。

  从零部件制造到产品销售,我们骄傲的实现了85%以上的自主供应,基本实现坐具产品全产业链布局。每个环节的布局渗透、我们只为执行严格统一的质检体系标准、为用户提供质量优秀、价格厚道、远超用户预期的极致产品。

在快速增长的过程中,精一有一制胜法宝,那就是高额的技术投入和强大的研发团队。精一家具在产品研发设计方面的投入在行业内是少见的:研发中心每年投入2000万以上的研发经费;每年设计研发新产品达40余款;每年海内外设计合作项目超过30个系列;每年以30%的递增速度进行全球化设计资源整合;在这11年里,公司先后成立了精一设计中心、意大利设计中心,同时与中国台湾卓岳设计的陈德胜设计师、德国的ITO设计团队、韩国JOYN设计机构、意大利Vinci设计工作室、意大利MITO设计工作室、米朗设计、火虫设计等国内外著名设计中心合作;2017年,精一与上海理工大学设计学院达成合作协议,共建“办公家具实习基地”,为公司下一个阶段的成长不断培养和输送设计人才。精一家具与国内外设计师展开深度合作,设计师不仅可以获得单次的设计费,而且享受产品销售的提成收益,只要设计的产品还在销售,收益就会源源不断地打到设计师的账户,不设置年限。这种模式不仅保证了设计的高质量,也使得精一与设计师的合作关系长期而稳定。

  如果今天你还问我什么是精一精神,从 “精益求精,专注专一”的初衷,到重新定义的公司文化“客户第一、诚信、创新、效率、奖励奋斗者、团结协作”,都是精一精神的最好诠释。

客户第一,跟客户有关的问题,处理原则遵从客户第一的原则。因为企业的发展是建立在客户购买产品的基础上的。把客户第一的原则落到实处,企业才会持续发展。

诚信,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对我们每一个员工的要求也是对我们企业行为的根本要求。诚信的口碑是最好的广告。

创新,创新分为产品创新,观念创新,模式创新。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发动机。观念创新是最重要的,很多老牌的企业的没落是在观念上落后了。

效率,效率是企业的竞争利器,决策的效率,人均产出效率,单位面积产出,单位资金投入产出都是效率的体现。

奖励奋斗者,大多数的企业利润应该分配给少数奋斗者,未来优坐的主人是为优坐创造最大价值的人,用人为功,而不是用人唯亲。

团结协作,我们有共同的企业愿景,为了实现这个光荣的目标,员工、部门、事业部之间必须遵守团结协作共同作战的原则,事情没有绝对公平,有委屈有损失我们可以说出来,内部讨论解决。但不能作出有损优坐利益的事情。

以上就是我要给大家介绍最真实的精一和精一精神、专注于当下,亦不畏惧于将来。

二、精一, “座椅业中的小米”?

有人质疑,精一的产品价格如此之低,一定是不赚钱的。

  “伟大的公司都是把好东西越做越便宜,把每一份精力都专心投入做好产品,让用户付出的每一分钱都足够有所值”。这是小米的产品经营理念,我完全赞同。但是精一未来定位更愿意是“家具界的分享者”,精一的经营理念是“不追求行业第一,也不追求利润第一,优化配置、让利市场、互利共赢”才是我们永恒的追求。

精一通过学习小米的经营模式,不赚高利润,通过大批量釆购,现金购买,提高效率,减少浪费,做到行业最优的生产成本。

精一家具实现了85%的产品自有配套,从根本上控制盈利的毛利。第二,通过大批量的现金采购,降低原材料成本。第三,通过大数据分析,把大量的国内散单合并到一起生产,同时做好大批量的库存,为此可节省一半以上的人工和管理成本。精一家具这三招使整体成本低于同行业20%以上,然后让利给市场。所以精一家具能做到低价而不低品质,性价比令人难以想象,具备了强大的市场竞争力。

  做任何产品,客户第一始终是精一一切业务运转考量的核心。无论商业世界再多变化纷繁,为用户提供优质,且价格更有优势的产品,是精一不变的准则。

小米能够做到的,精一一样可以做到。


三、“合伙人机制”,精一的未来核心

有很多的朋友问道,精一控股的企业在十年间发展到二十多家,分布在顺德,南海,浙江安吉三地,如何实现有效的管控呢?

这有赖于精一分享模式下合伙人机制。

精一成为一个创业孵化器,把每一个分公司、工厂、事业部都当成独立的企业来培养,对内给每一个中高层管理人员创业的机会,对外吸纳行业高端人才,精一提供资源,把员工变成合伙人,每个事业部在共同的创业平台上协同作战相互赋能。

  精一的合伙人机制是企业发展的关键,精一相信人才是最重要的企业资源。通过合理的分配和授权机制激发出每一个人的潜能。通过对各事业部的赋能让各事业部获得业务,研发,品牌背书的资源。精一的未来,会继续完善横向和纵向的产业布局,把内部的优秀管理人员和外部的行业精英变成我们的事业合伙人,保持在办公软体家具的持续高增长。同时把民用家居市场作为未来企业发展的第二增长曲线。

未来,必将是全球化的开放生态,让精一长期发展的机遇更多、边界更广阔、根基更稳健。这种更加开放、透明并且高效的互联网生态链,必然会更加依赖于合伙人制度的更加优化和完善,只有每个人都成为企业的主人,成为企业的奋斗者,精一才有可能在未来,继续保持长足发展的优势和活力,依赖技术创新和管理,从而创造出更好的产品,真正惠及大众。

精一,在家具行业,不断加快探索的步伐,继续追逐梦想。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伙人分享到企业成长的成果,这个企业将会创造更多的奇迹,也会继续是一个充满活力和美誉度的企业。

美好的事情终会发生,让我们秉承精一精神,向更大更远的目标奔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