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生死突围战 住范儿四年崛起路

icon 2019-10-18 14:36:19
icon 0

摘要:家装生死突围战 住范儿四年崛起路

2019年10月16日,家装品牌住范儿在京举办"四周年庆典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住范儿总部以及分城市的80余位员工代表齐聚现场,共同为住范儿庆生。

"四年是一个节点,也是一个新起点。未来,住范儿将践行三个关键词'聚焦、精细化、价值'。住范儿将聚焦装修业务,针对一线城市的白领用户,提供精细化的装修产品和服务,为员工、用户以及股东创造价值",住范儿CEO刘羡然现场表达到。

家装后来者四年突围路

2015年是互联网家装市场爆发的一年。彼时的老牌家装业之峰、东易日盛已经成立十余年,新兴起的土巴兔、齐家网、爱空间获得大笔资本入注后,迅速扩张。同年10月,四位清华学子在北京苏州街的一个地下室成立了"住范儿"。彼时的互联网家装进入"乱战期",住范儿从成立之初就面临着一场攸关生死的突围战。

住范儿在诞生地经历了从"软装电商"到"软装+微硬装",再向"硬装装修"的关键转型。幸运的是,期间住范儿凭借团队优势以及所切入市场的未来潜力,获得知名投资机构青睐。2016年1月,住范儿获得创新工场的数百万元人民币的天使轮融资;同年9月,住范儿获得创新工场、天使湾、金龙腾装饰的近千万元人民币的Pre-A 轮融资。

随着业务定位和战略目标的明确,住范儿业务也越来越顺风顺水,客户数量激增,营业额也不断攀升。2017年3月,住范儿单城的月销售突破700万,2个月后月销售突破1000万,实现微盈利。同时,员工人数由原来的20人增至后来的100+人。

前期阶段,住范儿更像是摸着石头过河,靠着不断地探索,终于找到一条康庄道,便快马加鞭地飞奔前行。

住范儿于2017年7月搬到了新的办公地点:望京悠乐汇。住范儿此时整体发展方针可以概括为"广积粮、筑高墙、缓称王"。在这里,住范儿一直坚持打磨业务,专注于产品研发、施工流程以及服务满意度,打造了坚实企业壁垒。

2017年8月,住范儿推出拳头产品"颜值革命1.0"系列的产品,打造了全新的实景样板间。同时,住范儿获得华创资本、嘉程资本、引爆点资本的数千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

2018年3月,颜值革命2.0面世,溯源大厂品质。与此同时,住范儿在北京建成了2000平米的仓储,着手打造全国供应链。

2018年9月, 住范儿分拆总部、北京分公司和上海分公司,健全人才梯队。

2018年是互联网家装行业野蛮生长之后的首个深度洗牌年,不少装修公司陷入倒闭、跑路风波,其中不乏老牌、大牌的家装公司。住范儿却一直保持逆势上扬,2018全年营收突破一个亿,整个家装业务实现盈亏平衡。

2019年初,住范儿搬入东直门微电子写字楼,同时开设2000多平米的北京新大店。从望京搬到东直门,从五环外进入三环内,变的是更接近市中心的地理位置,不变的是对装修品质的追求。同年3月,住范儿发布3.0系列产品,提供十款不同风格的搭配方案,以及更完整的居住解决方案。

站在新的起点上,住范儿将目光投向了更远的未来。2019年上半年,住范儿在稳定京沪市场的同时,进军了全新城市,进入稳步扩张的新阶段。

专注家装本质 服务超过3000个家庭

反观四年成长路,住范儿更多是聚焦家装业务本身,通过打造独具特色的颜值革命系列产品以及创新的阿米巴小组服务制度、建立自身渠道优势、打造覆盖装修全流程的线上系统,走出一条特色的家装突围路。

伴随消费升级成长起来的80后、90后将成为消费主力军,同时也是住范儿主打的目标用户群体。为了迎合年轻人口味,住范儿坚持自研产品,做集中化采购,满足用户对产品颜值和品质的追求。从颜值革命1.0到3.0,住范儿产品不断完善,已经能够提供硬装、软装以及家具电器等一站式解决方案。后续,住范儿产品研发方向将涉及到装配式、环保家装等新领域。同时,住范儿一年至少更迭一次产品的速度,也标志着企业具备了成熟的产品研发能力以及完整的供应链整合能力。

在服务上,年轻群体讨厌无休止的扯皮和麻烦,住范儿密切关注用户满意度。在内部,住范儿有客户体验专员制度、阿米巴小组制、315客诉处理机制。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阿米巴小组制,住范儿以小组式将交付和服务团队组合起来,将员工受益和客户满意度挂钩,解决家装服务中多角色之间复杂协作的问题。同时,对于客诉问题,住范儿内部要求服务人员,三个小时跟客户取得联系,一天之内给予解决方案,五天之内彻底解决问题。据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住范儿已经服务超过3000户家庭,业务整体工程按期竣工率达到98%、NPS(净推荐值)达到50%,而家装行业中大部分公司的NPS在5%-10%。

此外,区别于传统家装,住范儿还具有强大的线上获客能力。住范儿拥有近200万全网粉丝,包括微信公众号、知乎、天猫等渠道。它们以家装干货知识为主,成为装修人群认知住范儿的第一入口。

在新技术的布局上,住范儿更是未雨绸缪。从成立之初,住范儿就开始打造线上系统,目前住范儿MIS系统已经更新到3.0版本,能够为装修业务提供从获客到签单再到交付的全流程智能化解决方案。线上系统可以有效提升交付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做到装修全流程可控、可管、可查。

"四年五城,服务3000多个用户。企业快速发展背后是每个员工的辛勤付出。未来道阻且长,希望我们能在艰巨的大环境和压力下练就一身钢筋铁骨,真正锻造出一家优质的企业",住范儿CEO表达这样的期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