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在谈新零售,据说他是做得最好的家居企业!

icon 2019-11-21 11:30:16
icon 0

摘要:都在谈新零售,据说他是做得最好的家居企业!

国内家居行业品牌大多经历过以下几个阶段:专注产品制造阶段、渠道门店拓展阶段、流量红利争夺阶段。

现代家居行业发展之初,基本上可以说是供方市场,产品品质过硬、设计款式新颖就很容易获得消费者的青睐,行业发展之初,依托产品、经销商渠道领先的红利就可以快速打开局面,并在行业占有一席之地。

随着国人消费能力增长及更多品牌商进入市场竞争,如何做好定位、获得更多的终端门店成为众多品牌获取客户的主要课题。

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及应用,使得各类线上流量的争取成为各品牌获取客户的新战场,用户思维、流量思维、产业思维,成为当前全行业关注的焦点,从渠道思维到用户思维的转变,标志着家居行业新零售时代的到来!

然而,如今流量红利也渐弱,并且成本在不断攀升!

对于越来越多的“省时省力、一站购齐的同时还要个性化”的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增加,无论是传统销售模式还是纯电商模式都已不能完全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需求。

寻找新的突破口是众多品牌的目标方向。曲美家居在这方面做了大胆的尝试和探索,并逐步握准方向,积极的进行着适合曲美的新零售模式变革。

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的天猫双十一活动中,今年5月份才刚刚上线的天猫曲美家居全屋定制旗舰店(以下简称:曲美天猫定制店),第一次加入双十一阵营,即获不菲成绩。

双十一当天,曲美家居天猫定制店铺就已达到下单2.28亿元的好成绩。更是早在10月21日开始的双十一活动预售中,就有了限量发售的优惠券一上线便抢购一空的盛况,线下同步进行的”双十一狂欢节”活动亦是热闹非凡,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能有这样的成绩并不仅仅是上线一个天猫店铺就能做到的。

成立新零售事业部,线上线下统筹规划

曲美家居是有着30多年历史的老企业,但在经营过程中,一直紧跟时代步伐进行着新的尝试。2018年底曲美正式开始新一轮的新零售改革。线上渠道逐步完善,线下协同工作持续进行。

2019年5月曲美家居天猫定制店正式上线,作为曲美另一个重要线上、线下协同阵地,更加完善了曲美线上渠道的搭建。与此同时,曲美家居一边重新调整线上布局,一边加强线下经销商协同能力提升,标志着曲美新零售迈上了另一个新的台阶。

2019年下半年,随着业务的发展,新零售事业部进行组织架构调整及功能性改革。

曲美集团形成了以董事长赵瑞海、第一版块总经理饶水源为核心的领导小组,重点关注新零售相关业务。9月,第一板块营销总监李彬兼任新零售事业部总监,主抓新零售相关以及线上线下与各事业部的协同配合工作。

扎根市场,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为核心

作为一个有着30几年历史的老品牌,曲美有着强大的老客户群体。家居产品是消费频次低,复购率低,但是曲美家居的复购率却是相当高的。这有赖于曲美始终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关注点,注重品质、环保、服务与设计上的突破与精进。

而现在家居市场以80/90后为主要消费群体。他们更多的获取品牌信息的来源是互联网,他们的家居消费更加倾向于“一站式服务”、“家居设计风格统一”、“省时、省心、省力”、“环保”、“个性化”等等,同时家居消费也有着非常重视体验感的特殊性。

凭借着“品类齐全”、“设计领先”、“质量过硬”、“卖场体验感”等优势,曲美从单纯的家居产品销售转型为“生活方式”顾问,强调家居布局的全案设计。同时,更多的运用了互联网的沟通方式,以优质的内容吸引消费者,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来满足消费者的实际需求。

帮助经销商转型、提高新零售协同能力

2019年初,曲美家居不断的帮助经销商进行终端销售改革,以适应不断调整的市场。从组织架构,到城市布局,再到销售模式转型,更多的经销商转变为“用户思维”,从各个层面加强以保证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这个过程中,曲美集团总部持续优化培训体系、经销商管理体系、新零售协同体系,以帮助经销商在变化的市场中获得更多的消费者的认同,成为消费者的朋友,服务到千家万户。

年中,曲美家居加大经销商培训力度,主抓“三新模式”培训,给经销商赋能,帮助经销商进行销售模式改革,并根据各城市的实际市场情况进行针对性指导。

9月,曲美家居带领50多位经销商及经销商骨干,到杭州阿里巴巴总部进行新零售模式的培训。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探讨如何让经销商在新零售风潮中占得先机。

曲美家居本身就有着稳健且善于顺应时代变化的基因,在时代变化的过程中,一直积极拥抱新的趋势,而不变的是始终如一在产品、服务、供应链等方面的持续改进。

新零售或将成为一个让品牌再提升的风口,而企业自身实力与魄力才是决定能飞多远的基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