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在华24年:打造长三角生产基地群 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icon 2019-11-20 16:09:51
icon 0

摘要:​大金在华24年:打造长三角生产基地群 推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从1995年至今,大金品牌进入中国已经24年,从建立上海首家工厂到现在的20家生产基地,大金的进入不仅填补了中国空调市场的很多空白,更带来崭新的空调文化和前沿的技术。而上海工厂也是大金在中国发展24年的一个缩影,其在打开中国市场战略中占据重要的地位,并且成为大金在华的样板型母工厂,对其在中国的布局起到很大的借鉴意义。

上海大金,大金在华的第一家工厂

上个世纪90年代,中国改革开放后各行业迎来发展新契机,彼时,家电行业刚刚兴起,中国的自主品牌尚处于创业阶段,更多技术主要依靠进口品牌。借着改革开放家电事业崛起的东风,1995年,大金进入中国,在上海建立首家在华工厂。

作为外资品牌较早进入中国的代表性企业。大金上海工厂建立后,创造了多个“第一”,为中国空调行业带来重大突破,也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更多差异化产品。

在技术领域中,大金首次带入中国市场的多联技术、变频技术,在实现舒适节能的基础上开创了“以藏为美”的中国全新空调文化。也正是大金中国的第一代VRV空调系统的出现,使得空调可以实现精准的冷暖控制,且区别于欧美系品牌,机器更加小巧兼顾装潢的美观性,深受中国市场青睐。 而在产品功能上,大金这24年间也在不断升级,从最初保证冷暖到对湿度·气流·空气洁净度可控的全效中央空调诞生,产品功能的迭代升级也为中国消费者的生活品质带来提升。大金空调外观上的变迁,从单一的内机风口增加到多彩面板、炫彩屏幕、3D面板等多种形态的室内机选择。24年间大金产品的迭代,也是中国消费者对“美”的意识变迁。

24年以来,大金不断向中国市场输送高性能、融合尖端技术的产品,成就了空调性能的一次次飞跃,也为中国空调行业带来新的推动。上海大金工厂不仅是大金打开中国市场的第一步,更是为中国空调行业的技术与文化填补了空白,共筑中国空调行业快速发展的二十多年。

11月20日,这家大金在华的第一家工厂,迎来第24个创立纪念日,作为大金在中国事业的发源地,其对于大金拓展中国市场也具备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一家外资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过24年,并通过自己的差异化产品,把市场做大做强,获得中国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和喜爱,可见其技术实力和品质的优良基因。


夯实内核 辐射长三角覆盖全中国

大金上海工厂,有着大金最为先进的管理理念、制造传承的工艺精髓,上海工厂的成功发展也更加坚定了大金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以上海工厂为母工厂,这个样板工厂的模式被复制到更多的地区。

24年间,大金在华工厂已由上海这一家工厂发展至20家生产基地,分布在苏州、常熟等地,形成了遍布长三角经济带的生产基地群,这些工厂的主要产品全面涵盖了空调的核心零部件,包括空调的压缩机、P板、钣金、冷媒等,这些零部件分别充当了空调的心脏、大脑、骨骼和血液等重要角色。借助长三角的区位优势、便捷的物流和相对成熟的空调产业链相互高效协作,大金的这一生产基地群不仅能够保证产能和产量,更是通过自主生产,使得产品兼容性提升,进而保证了产品的高品质。

以上海为起点,大金通过生产基地群夯实了其在长三角地区的市场基础,推动了长三角经济带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并凭借品控、品质上的内核优势,实现了在中国的快速发展。

如今,大金的事业及服务网点已覆盖全国,在中国的人数超过19000人,在带来新的商业模式和前沿的技术的同时解决了长三角地区大量的就业问题,对长三角地区的制造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长三角地区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已经成为我国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可以说,长三角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成熟的条件为大金扎根中国并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而大金也不负众望为中国的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现如今,上海和苏州工厂也已成为了向全球供货的重要样板工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