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露乐迈地板"小白"代理破茧成蝶之路

icon 2019-01-18 14:58:25
icon 0

摘要:揭露乐迈地板"小白"代理破茧成蝶之路

时间像一名严格的老师,在2018年最后一个月,收取每个人对这一年的总结,但评分的却是我们自己。你给自己的2018打多少分呢?我们了解到乐迈地板每一位家人都交出了成绩单,笔者在这里重点介绍下乐迈地板合肥市代理商孙志燕的故事。

在乐迈地板的年终报告中有这样一段文字:安徽省合肥市代理商孙志燕从0到1,跨行到地板行业仅6个月,交出了5个人,不足100平的店,创造了100万业绩的成绩单。




孙志燕,是合肥市乐迈地板代理商,从0单到第1单整个过程只用了半小时,从第1单到业绩10万用了半个月,从10万到100w用了半年…所以在乐迈地板,他们都叫她“三个半”。

我们对孙志燕进行了一段简单的采访,采访内容大致如下:

Q1:那您对这个成绩满意吗?

孙志燕:很满意啊,可能你不知道,我以前做了6年品牌女装,十足家装行业的“小白”,第一次知道乐迈lamett还是今年3月陪朋友去上海的DOMOTEX Asia展会,虽然以前也会去参加过服装订货会,但这种感觉完全不同。

Q2:从品牌女装,到地板行业,这跨度有点大啊,是什么让你“转行”了呢?

孙志燕:纯粹是机缘巧合吧,一开始就是陪朋友去看个展,她一直在做大理石。那天我们整个逛了一圈,乐迈lamett的水循环给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我猜想大概没有哪家木地板敢这么干。

Q3:是现场的震撼让您对我们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吗?

孙志燕:对,我回来就跟我老公说:“我要去卖地板”,我老公当时特别不理解,我知道说不如看,就带他去了嘉善参观了乐迈lamett中国总部跟工厂。那规模,大概转了一圈,他就跟我统一战线了。



Q4:所以说从您第一次知道乐迈lamett到开店并没多长时间吗?

孙志燕:从我们3月份去看展会开始,4月底加盟,选址花了一个月5月开始装修,6月28日正式开业。

Q5:我觉得雷厉风行这个词特别适合您。那来讲讲您的第1单,作为行业小白是怎么让客户信服你的呢?

孙志燕:要感谢乐迈lamett,前期给我们提供了大量的资料跟培训。当然做销售主要还是解决问题。咱们石晶地板本身的特质:不添加甲醛,防水防滑,适用地暖,设计感强,欧洲品牌…卖点太多了,根本不用怎么介绍就能成单。最重要一点,在市场上咱们石晶地板没有竞争对手,你认可我们的产品,那就只能找我们买。

第一笔订单其实在我们店还在装修的时候,那小两口就相中咱们的产品了。电视墙后边的展示墙,就露了个角出来。这大概就是缘分吧,当时也没怎么接待,毕竟还没开起来。就给了他俩一些资料跟联系方式,但人家回去自己从各方面了解咱们的石晶地板。开业当天就过来下单了,是我运气好,遇到了这么好的产品。所以第一单成交只用了半小时。我觉得我们的客户成交都挺快,做了这么多年生意,那些跟你磨很久的主要都是因为价格原因。但我们的客户群体更关心的是健康跟环保。重点不在价格上,关键是我们石晶地板价格也很优势不算贵啊,那也就没啥好磨的啦。



Q6:那从10万到100万呢?有没有什么销售心得分享下呢?

孙志燕:心得嘛…大概就是组建团队上吧。我们店面不大,95平方;现在加我一共也就5个人,一开始我们是招了挺多人,人来人往挺热闹。不过缘分这东西谁也说不清,一直到8月初团队才稳定下来,就我们几个。当然在这期间真的遇到不少问题,在稳定团队方面,乐迈lamett跟我对接的大区经理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们派人去公司培训公司也都接着。所以可以说这100万业绩基本都是我们这5个人咬着牙拼出来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句话我是认可的,但新人的培养成本也很高,不管是乐迈lamett总部给予的系统培训还是我们自己销售团队的磨合,都是很高的成本。团队的稳定性对业务的持续发展是很重要的。



Q7: 我觉得您的目标感特别强,是有什么特殊的经历吗?

孙志燕:特殊经历?什么才能算特殊经历呢?我还真不觉得有,家庭幸福美满,已经是三个孩子的妈妈了。如果非要说,那就是热爱运动吧,以前上学的时候是篮球跟乒乓球的校级运动员,从初中开始只要是乒乓球比赛我就一定冠军。

Q8:我没听错吧,乒乓球我还能想象,篮球?

孙志燕:哈哈哈哈,我投三分球很准的。在学校的时候我都是跟男生打篮球。

看完了孙志燕的访谈是不是很惊讶呢,看来运动员的能动性跟爆发力都是不容小觑的,相信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会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乐迈地板。让环保的理念贯彻到整个地板,甚至是整个家装行业。



乐迈lamett石晶宛如一股清泉,进入杂而无序的地板市场,仿佛新能源一样迭代着那些“老前辈”!迎接趋势,拥抱变化,相信相信的力量,我们期待孙总迎来她的第一个1000万业绩,也期待有更多的“孙总”加入乐迈中国改变传统地板行业的队伍,一起迎接波澜壮阔的地板行业迭代创富浪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