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2专访空间整理师孔令楠 揭秘行业春节前收入暴涨

icon 2019-01-28 19:42:11
icon 0

摘要:CCTV2专访空间整理师孔令楠 揭秘行业春节前收入暴涨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即将来临,除旧布新作为春节前的重头戏,而让许多家庭头疼的是到底如何才能把家整理成为舒适的样子?

“一般情况下,大部分人都会选择请家政服务,但实际上家政服务只是让你的家看上去干净了许多,实际上则维持不了几天,最根本的还是要在于学会整理,作为一名职业的整理师,我们更注重与顾客的交流,了解顾客的性情,再有针对性地提出整理方案,帮助其建立良好的整理习惯,其实这才是真正达到了许多顾客的需求。所以目前来说,近期行业内的整理师的订单几乎是前些时间的三倍之多。”整理师孔令楠如此说道。

整理师和家政人员有什么不一样?

家政服务主要是进行清洁服务,让家的卫生更干净;整理师则是综合性、全面性的服务,例如根据顾客喜好去选择性地丢弃一些不适用的物品,并为顾客在之后物品选购方面提供意见;为顾客讲解专业的整理知识,帮助其在生活和工作中形成一种整理的习惯,可谓是治本之法。

如何看待断舍离,正确处理人与物品之间的关系?

在大众看来,断舍离仅仅是指丢弃不需要的东西这件小事,虽不能说这说法有误,但也不能说其完全正确,我们认为真正的断舍离其实是一种状态,一种内心的状态,形成之后会映射到我们的现实生活中,指导我们的日常工作和生活 ,而传递这样的观念,是我们每一位职业整理师不可推卸的责任,在未来我们也会竭尽全力去做好这件事。

如何丢弃始终不愿意丢弃的多余物品?

如果是怎么都舍不得丢掉却又真的没有任何作用的物品,那么就和它来一场慎重的告别。往往这样的物品都是有一定的故事的,比如我的客户于女士,她有一条几年都不穿的裙子,跟现在的个人服装风格差别很大,我建议丢弃,她却如何也下不了手,我就仔细询问了一番,得知这是她初恋第一次约会穿的裙子。

我交给她的办法是:抱住它,对它说:谢谢你。

就像是陪你走过很多路的一个朋友,因为不得已的原因,必须要分开,你们紧密拥抱,你永远记得一起的这段时光,不需要物品再作为中间的桥梁。而后拍照留念,处理掉,或者是送给朋友,或者就二手处理,都能发挥它的价值所在。

整理的意义是什么?

孔令楠是空间整理品牌创始人,也是现下最为年轻人所提倡的“斜杠女青年”。她是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也曾拿下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的奖项,同时还热衷玉石饰品手工制作、曾拜师70岁的民间老艺人学习服饰设计制作,她热爱生活,喜欢射箭、骑马、旅行......,在经历的各种行业和爱好中,她形成了自己独特而融会贯通的整理理念,集合所有的兴趣和优势,开创了“空间整理”这一终身事业。

空间整理师令楠还编撰了“空间整理词典”:空间整理专家、系统家庭整理专家、建立空间整理词典、研发系统家庭整理档案、空间诊断、空间规划、家庭生活习惯培养、家庭生活习惯物品信息同步、物品位置详单、制作整理前后对比图、物理空间整理、心理空间整理、空间摆位、建立电子衣橱档案、建立新房收纳系统。

孔令楠说:整理的神奇就在于,通过与物品的对话,与物品的告别,让自己的空间更多,为生活和工作留出一席之地,这个一席之地是舒适感诞生的重要的一点。所以我觉得整理的意义就在于让人们在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之间留一袭之地,能够体会到舒适感,才不枉我们这么辛苦的存在。

怎么看待职业整理师的市场?

可能很多朋友会觉得这种职业有点不可理解,但是事实上在20世纪的80年代,整理师这个职业在美国就兴起了,此后迅速的风靡日本,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整理师也进入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日常生活,需求大,国内目前大约有1万名职业整理师,但还远远达不到市场需求量,所以在未来的几年内,这个行业应该是会有更多的有志之士加入,但因是新兴行业,暂无统一的行业标准,在发展中会存在很多问题,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克服,推动市场的发展。

孔令楠,系统家庭整理专家、整理师、整理培训师、空间规划师。曾获得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世界旅游文化小姐大赛获奖者。在2015年创建空间整理系统,是国内最早从事系统家庭整理的整理师、研发系统家庭整理档案,创立一带四的团队上门整理模式。

新年新气象,希望更多的人们学会和那些不必要的物品做一次慎重道别,在新的一年里,能够为自己保留一个舒适的心灵环境,工作环境,生活环境,让2019过得更加舒适开心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