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雕住宅家具:红木家具是家具,亦是一种文化

icon 2019-04-18 10:44:58
icon 0

摘要:昂雕住宅家具:红木家具是家具,亦是一种文化

如今,家具市场上,欧式美式等风格家具大行其道,以不同的风格展现出不一样的姿态,受到许多人的热爱。然而有一些人,对于家具有着不一样的要求,认为家具需要体现出历史文化的厚重,展现主人的格调。而住宅家具知名品牌昂雕则是以生产带着浓厚历史气息的红木家具而闻名,受到了许多人的追捧热爱。

红木家具在我国由来已久,在明清时期,红木家具就是一种稀有的家具,受到许多达官贵人、书香门第的喜爱。古代才子读书,多用端庄雅致的书桌,读书时朗朗,凸显儒雅之风。其中,红木家具三大流派之一的“京作”,制作出的红木家具,更是成为御制用品。

(昂雕住宅家具旗下红木柜子图)

随着时代的变革,红木家具在不断变化,身上具备的历史气息亦愈发浓厚。昂雕住宅家具制作的红木柜子,便沿用了明清以来的红木家具制作工艺,在刨料、开榫凿眼、起线打圆等工艺上,昂雕住宅家具一丝不苟,力求将古典红木家具的历史气息呈现出来。而且,为了更好展现古典红木家具的文化气息,昂雕住宅家具的柜子采用了人工雕刻,匠师们每一刀都体现了其对古典红木家具文化的理解,雕刻出的轮廓、图案,整体具备艺术性,且体现历史的厚重,散发端庄典雅的气息。这样的柜子摆放在家里,造型优美,胡桃色透露出历史风情,就好似回到几百年前,体现出不一样的历史格调。

(昂雕住宅家具旗下红木花架图)

追求文化内涵、彰显个人气质的同时,人们也很关注家具的实用性。如果家具不实用,那么就只是花架子。

有人说,现代家具经过多次改进,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而红木家具的改良却微乎其微。但其实这是一个片面的说法。红木家具从诞生至今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事件,在岁月的变迁中,红木家具其实经过了长期的推敲,不断改进,已经变得越来越符合人们需求。昂雕住宅家具就是改进的“行家里手”,在原本的红木家具基础上,昂雕住宅家具参考当时对简约风格的追求,褪去了部分冗余的雕刻设计,使家具的线条变得简单,实用性更突出。此外昂雕住宅家具还采用榫卯结合的方式,打造家具的时候不用一钉一铁,让家具浑然一体,更加牢固耐用。

蕴含独特历史文化气息,昂雕住宅家具又汇聚现代简约大气风格,做出造型优美又实用的家具。这样的家具摆放在家中,亲朋好友来家中拜访,一定会倍有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