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具颜值与实用性,土巴兔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惊艳你的眼球

icon 2019-06-26 16:28:23
icon 0

摘要:兼具颜值与实用性,土巴兔&蒙娜丽莎瓷砖设计大赛获奖作品惊艳你的眼球

近日,由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主办、高端建陶品牌蒙娜丽莎瓷砖冠名的新锐设计师评比大赛正式公布了获奖名单。

 

据数据显示,经过长达20多天的线上征集,此次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50多个城市超1300位设计师的投稿作品,作品总份数达3000份。在网络投票阶段,大赛所有投稿作品共获得了超194万的总票数,累计曝光量达到802万次,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

 

在此次大赛中,令人惊喜地涌现出了许多新锐设计人才,来自不同区域的设计师们怀抱着极高的参赛热情,将各自对家装设计的理解以及对生活方式的感悟,充分融入到了设计作品中,创造出了风格多样的家装设计方案,向大众展示了设计的力量与价值,同时也传递出了最前沿的设计风潮以及环保、简约的生活理念。

 

现在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些风格各异的获奖作品吧!(以下为部分作品展示)

 

【人气设计奖】

 

户型结构:三室两厅

设计师:钟绮雯

所属公司:广州市两手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方案说明:

风雅吴地,水墨江南,留下无数文人墨客的行踪,也留下人们印象中的一幅浓淡适宜的水墨长卷。这,就是我们要在此案中表达的思维和意境。据业主对淡雅、自然的生活的追求,我们大量运用了带有浓郁苏州园林风格的符号语言,去繁存简。借苏州园林的设计手法,在业主的房间中进行“借景话室”。众多的木色运用,倍具文人气质,色调文化的运用结合人文气质的符号余元,把兼具现代与传统的新中式发挥得淋漓尽致。

电视背景墙选用大面积的浅色,不仅使人视线得到扩展、放松,更是体现了苏州园林空间设计中的有限空间里制造纵深感的设计理念,木屏风隔断,具有神秘感,游走在古代与现代之间,顿时为整个客厅添上一层神秘的面纱。

【创新设计奖】

 

户型结构:复式

设计师:Jackim

所属公司:个人设计师

方案说明:

业主比较在意的是客餐厅如何摆放设置,从客观上看,因为客餐厅的空间相对来说比较窄,于是在设计上采用多个屏风隔断,把客餐厅空间及楼梯部分的空间都连贯起来,形成一个整体空间,这样的设计手法,在延伸视觉效果的同时也丰富了层次感。

镂空的客厅区域,是整个复式楼结构最具有塑造性及艺术灵魂的地方之一,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文化元素相互结合,高贵大气而又不失美感氛围。

【创新设计奖】

 

户型结构:一室一厅

设计师:黄子扬

所属公司:深圳市奥拓思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方案说明:

本案的业主是两位在深圳上班的90后夫妻,喜欢黑白灰的现代简约风格。黑白灰的现代简约风格是当下很受人们欢迎的一种设计搭配,或白或灰的色调,让客厅显得既沉稳而又不失时尚。

白色的墙面、黑色的家具,让客厅看上去格外简洁开阔。无须华丽的装饰,无须贵重的家具,极简的黑与白,塑造优雅的同时又具有现代设计感。黑色可以和无彩色系的白、灰及彩色系的任何颜色进行组合搭配,营造出千变万化的色彩情调。

【创新设计奖】

 

方案名称:金茂府-新中式

户型结构:三室两厅

设计师:夏佳伟

所属公司:宁波大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

方案说明:

本案例是一个三室两厅两卫的南北通透户型,由于业主家中人口变动,所以业主计划将其中一件卧室改造成书房。

材料上选用大理石、瓷砖、硬包、木饰面、墙纸、乳胶漆等材料相结合,利用材料的软硬对比,冷暖对比,使得视觉上更有层次感,既能保证古朴典雅的韵味,又体现出了现代简洁与时尚。

【创新设计奖】

 

户型结构:三室两厅

设计师:洪天龙

所属公司:安庆市永乐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方案说明:

客厅公共区域利用了两种不同的灰度,电视墙是深灰,其他地方是适度的浅灰,利用最少的成本增加了客厅的色彩层次。户型上电视背景墙比沙发背景墙长1200cm,这就造成了不相匹配的问题,所以在设计上把电视墙多余的那一部分利用材质以及颜色切割出来,利用白色的地砖上墙做了一个小的端景墙。

全屋用淡绿色的彩色乳胶漆,显得很活泼,即使身在都市也有一种仿若置身青草地的感觉。通过颜色去弥补房型上的一些缺陷,用色彩去治疗亚健康的状态,让每一个人都找到适合自己的色彩,这也是想通过本案传达出的一种设计理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