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姚基金慈善赛缘聚邕城,温暖落幕

icon 2019-08-05 17:16:42
icon 0

摘要:2019姚基金慈善赛缘聚邕城,温暖落幕

84日晚,由美国耐克星锐队中国男篮明星队联手奉献的水性科天·2019年姚基金慈善赛正赛在广西体育中心开赛,这也意味着2019姚基金慈善赛系列公益活动全部圆满落幕。如果说篮球和公益是南宁今夏的关键词,那么当晚慈善赛的关键词则是拼搏、欢乐和温暖!

历经12年,打造体育公益盛会

赛前,姚基金创始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现场观众雷动的欢呼声中走到舞台中央,代表姚基金向所有支持姚基金慈善赛的组织和机构表达感谢。

姚基金创始人姚明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在致辞中说:南宁是举办姚基金慈善赛的第八座城市,是该赛事首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举办。近年来,南宁市不断通过‘体育+慈善+扶贫’的方式,更广泛的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助力脱贫攻坚。慈善赛在南宁的举办,大大提升了整个南宁社会各界对体育、对慈善、对扶贫事业的支持。”

南宁市委常委、副市长何颖致辞

十二年前,姚明和NBA球星史蒂夫·纳什把慈善赛引入到国内。十二年后的今天,姚基金慈善赛成为了每年在不同城市轮流举办的中美篮球间的盛会,同时也乡村地区热爱篮球的孩子们实现梦想舞台。落户一座城,点燃一座城,姚基金慈善赛的十二年如星火燎原,不断彰显出体育的巨大感染力和公益的强大带动性。


中美球星,联手奉献篮球盛宴

随着2019姚基金慈善赛的冠名合作伙伴水性科天董事长戴家兵博士上场开球,比赛正式开始。由易建联带领的中国男篮明星队和由湖人球星肯塔维奥斯·波普领衔的美国耐克星锐队上场较量,断球、快攻、扣篮、三分……精彩的竞技、动感的音乐、激情四射的解说、此起彼伏的欢呼,力量与技术对抗的竞技之美燃爆全场。

肯塔维奥斯·波普第二次助阵姚基金慈善赛,为爱出战

易建联复出首战得到了现场球迷的大力欢呼

美国球星海耶斯在第四节比赛中交换球服,加入中方阵容


梦幻第三节,欢乐与感动同在

姚基金慈善赛不同于普通的体育赛事,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所拥有的梦幻第三节!该节由在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小球员对阵。篮球季是姚基金自2012年起深入全国各地希望小学开展的体育支教公益项目。通过硬件捐赠+软件支持为贫困地区中小学提供体育支教,开展篮球培训、集训联赛,并推动乡村体育教育的发展。而慈善赛为这些从篮球季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提供了一个国际性的舞台这也让慈善赛成为凝聚更多力量一起关注乡村体育教育的平台。自2013年以来,专属第三节已经成为姚基金慈善赛的传统和看点——不仅看这些来自全国各地乡村学校的孩子们在赛场上奔跑、对抗,更看他们展现出来的自信以及篮球带给他们的改变

美方球员与小球员击掌助威

8号小球员张志豪在赛场上奋力拼搏


他们的改变和成长,也是姚基金努力的方向。篮球季让孩子从乡村走到城市,慈善赛则更是让孩子们走向世界,让他们参与到这一国际级的篮球盛宴中来,与中美球星一起在赛场上竞技。场上的小球员在专业球员面前显得稚嫩,但体育赋予他们的勇气战胜了身高和实力的悬殊:面对郭艾伦、海耶斯的加入,孩子们丝毫没有怯场,断球、争抢、转身上篮毫不犹豫。

第三节后半段,海耶斯和郭艾伦加入小球员战队


在第三小节即将结束时,海耶斯托起自己的11号队友完美扣球,现场观众报以最热烈的掌声和最大声的欢呼。海耶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所说:“我小时候很喜欢篮球,但那时候还不能扣篮我的第一个扣篮就是比我个子高很多的表哥托起我完成的。”这样的托举在姚基金慈善赛上并非第一次,它超出了篮球比赛的规则,但也超越了赛事本身的意义海耶斯曾因儿时的托举成长为今天的NBA球员新秀,小球员们也可能因为慈善赛上的托举,离他们的梦想更近一步。传承和筑梦,是姚基金慈善赛“以体育人”的重要价值。

海耶斯托举小球员完成扣篮


各界参与,凝聚筑梦的力量

明星的参与,让慈善赛的夜晚更加闪耀。人气偶像赖冠霖、黑人陈建州也来到慈善赛现场,与小球员现场组队挑战三分钟“三分”投篮。这一晚,他们不是歌手,不是主持人,而是以“星力”推动梦想的篮球队长。作为赛事冠名商的水性科天为每个三分进球配捐一万元,让爱心加倍。

12号小球员田雨坤在三分球投篮挑战中表现出色

人气偶像赖冠霖跨界助阵姚基金慈善赛

赖冠霖、黑人陈建州与小球员组成两支投篮挑战战队


小球员们在球场上顽强拼搏的状态感动全场这种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在世界冠军的身上体现淋漓尽致慈善赛现场,姚明为到场的前中国女篮队长宋晓波、奥运冠军王军霞、陈一冰、郭伟阳世界冠军莫慧兰颁发致敬纪念奖杯并通过他们向所有传承体育精神推动体育事业的体育人致敬。致敬体育人也是鼓励孩子们参与体育热爱体育的一种方式我们相信在这么多体育人支持助力中体育运动一定会成为孩子们成长路上最好的陪伴!

姚明郭伟阳陈一冰、宋晓波、王军霞、莫慧兰颁发致敬纪念奖杯


姚基金慈善赛2007年的“姚纳慈善赛”为起点,十二年来,在来自各界的共同助力下,脚踏实地,茁壮成长,已成为目前中国影响力最大的体育公益赛事。在这场盛会中,除明星助阵,慈善赛的举办也离不开全力以赴支持赛事组织、协调、球员邀请的各个合作机构,姚基金发起人姚明代表姚基金为NBA中国、耐克体育、盈方体育、众辉体育颁发“特殊贡献奖”。

姚明为合作伙伴颁发特殊贡献奖


姚明在2015年的慈善赛期间曾说过,公益的平台很广阔,可以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让大家参与其中,希望看到更多社会大众参与支持公益活动。近年来,姚基金慈善赛能不断吸了各地政府、企业、公益组织、各界大咖和公众参与,这些力量的注入也让姚基金“以体育人”的理念得到更好的推广和实施。

正如姚基金副理事长陆浩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所讲,12年来姚基金慈善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方的热情参与、支持和鼓励,使得这项赛事能够成为小球员们成长和圆梦的平台;而孩子们的笑容和改变给了姚基金极大的动力,只要是为了孩子,这个赛事就有了努力和坚持下去的意义。

以体育人善创邕城2019年姚基金慈善赛就此落幕,这项赛事留给我们的不仅仅是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更是体育和慈善精神深远的影响力。感谢所有参与和关注乡村体育教育的个人和单位,特别致谢以下在2019姚基金慈善赛的筹组织当中做出努力和贡献的单位:

主办单位:姚基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篮球协会、南宁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南宁市体育局、万达体育

协办单位:NBA中国、耐克体育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盈方体育、众辉体育、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威宁集团、南宁市社会体育发展中心

冠名合作伙伴:水性科天

合作伙伴:慕思、南宁方特东盟神画、弘润元吉-威尔胜

媒体支持:腾讯体育、今日头条、咪咕视频、PP体育、网易新闻、虎扑体育、新浪体育、优酷体育、中国体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忠于颜值,九墅设计打造网红女装于MOMO办公室喝好水还不够 厨房用水也要无虑无忧连志明新作:三代同堂|青岛金地金泽•九里风华到访订单率达93%,龙怡慕家家居2019年夏季新品会超燃超爆利华:设备与管理模式同步输出,为企业量身定做服务体系2019成品帘发展趋势报告暨声色光影实验室主题论坛 将召开夏天的味道,就是在深展邂逅不将就的鬼马精灵小魔女如鱼得水:3年内投5条成品帘柔性生产线,开启招商模式老板模块化油烟机8332:语音操控,人机交互新“食”代摩卡软装:墙布+窗帘双品类运作,探索软装品牌化之路七夕要“情意”更要“创意” 北京礼品家居展让爱-创意满欧普与大师有约广州站圆满收官-解密电影院前厅的照明设计忠于颜值,九墅设计打造网红女装于MOMO办公室喝好水还不够 厨房用水也要无虑无忧连志明新作:三代同堂|青岛金地金泽•九里风华到访订单率达93%,龙怡慕家家居2019年夏季新品会超燃超爆利华:设备与管理模式同步输出,为企业量身定做服务体系2019成品帘发展趋势报告暨声色光影实验室主题论坛 将召开夏天的味道,就是在深展邂逅不将就的鬼马精灵小魔女如鱼得水:3年内投5条成品帘柔性生产线,开启招商模式老板模块化油烟机8332:语音操控,人机交互新“食”代摩卡软装:墙布+窗帘双品类运作,探索软装品牌化之路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