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街上偶遇“微笑CP”,雷佳音与土巴兔背后的数据推手

icon 2019-09-27 16:14:06
icon 0

摘要:大街上偶遇“微笑CP”,雷佳音与土巴兔背后的数据推手

缘分总是妙不可言。走在大街上,匆匆而过的公交上印着他的笑脸;进入地铁站,两边的广告牌上少不了他的身影;到公司楼下等电梯,电视屏上播的还是他;下班后回家打开APP追剧,剧中主角仍旧是他。这个承包了整个夏天的男人,是人气火爆的“雷佳音”也是智慧刚猛的“张小敬”,更是新鲜出炉的土巴兔形象代言人。

人们在大街上、地铁站、写字楼看到的所有关于他的身影,都源于一次官宣:7月11日,土巴兔官方微博正式宣布雷佳音成为其代言人。官宣之后,“走马上任”的雷佳音就被安排上了,这不,雷佳音与土巴兔这对“微笑CP”总是能被人们“偶遇”。

土巴兔与雷佳音都以实力著称,一个是互联网家装领导者,一个是娱乐圈演技派。但他们之间的缘分不仅如此,“土巴兔之所以选择雷佳音”,均少不了一只看得见却摸不到的手在背后推动。

这只手就是大数据,是大数据的算法推荐挑中了由雷佳音来演“张小敬”,也是大数据让土巴兔选中了雷佳音为品牌代言人

大数据算法推荐,让雷佳音与“张小敬”相互成就

今年暑期,《长安十二时辰》在零宣发、零预热的情况下,完成了自己的惊天大逆转,不仅收视节节攀升,口碑炸裂,也让人们对国产剧有了更多期待。雷佳音作为该剧的主演之一,其精湛的演技让人折服,并由此圈了不少粉。而这部制作精良,好评如潮的电视剧也成为了雷佳音继《白鹿原》、《和平饭店》之后的又一力作。

在剧中,雷佳音饰演聪明强悍的孤胆英雄——张小敬,而据该剧导演透露,张小敬一角之所以由雷佳音来饰演,是由于优酷大数据的推荐。团队从业务能力、商业价值以及角色的匹配度等方面对影人库的数据进行综合评估和分析,雷佳音与角色的高度契合以及其他各方面不俗的表现,让其成功入选。可以说,没有大数据,就没有雷佳音的“张小敬”。是雷佳音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张小敬”,也是“张小敬”再一次成就了雷佳音。

《长安十二时辰》的火爆不仅让雷佳音的人气高涨,也让土巴兔又双叒叕“火了一把”。土巴兔选在该电视剧大火之际官宣雷佳音为品牌代言人,并顺势在《长安十二时辰》播出时安排上了明星头条,让更多观众知道了土巴兔,也让他们在装修时多了一个选择: “装修就上土巴兔,选装修公司,查口碑,先装修后支付”。

广告口号喊出来简单,做起来却难,如何让业主快速找到合适的装修公司呢?土巴兔用大数据告诉了我们答案。

土巴兔海量大数据,为家装行业赋能

作为行业领头羊,土巴兔积累了海量的家装数据,目前平台拥有3100多万用户,110万合作设计师10万多合作家装公司,这些参与方在平台上搜索、交易、更新工程进展、评价……每天数以百万的请求让公司技术团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凭借多年的数据积累与技术沉淀,土巴兔早早建立起了家装大数据库,而大数据在行业中的应用将进一步提升行业服务效率,优化用户服务体验。

土巴兔平台会为业主提供智能匹配服务,帮助他们去选择合适的家装设计师、装修公司以及其他供应商,实现业主与服务商的高效对接,从而降低业主的决策成本。

大数据技术的运用不仅能提升匹配效率,还能帮助装修公司更好地了解业主的需求,甚至对其经营进行有效的指导。在去年的博鳌亚洲论坛上,土巴兔CEO王国彬宣布,“将已有的大数据、供应链、品牌、IT系统、云设计等产品服务向行业充分开放,帮助优秀装企实现蜕变式发展。”这一举措不仅可以对家装企业进行全方位的赋能,帮助其提升服务效率与运营效率,还能有力地推动家装行业生态系统的形成,让所有家装参与者都能因此受益。

随着80、90后成为中国家装家居消费市场的主力人群,土巴兔的品牌代言势必需要年轻化。通过对比大数据,土巴兔的目标用户与关注雷佳音的粉丝用户在年龄层面高度契合,双方粉丝在30-39岁区段的占比都达到50%以上。这项数据意味着,雷佳音代言土巴兔品牌,将为土巴兔提供极高的目标用户转化率。

土巴兔选择雷佳音不仅迎合当下消费者年轻化的趋势,更多是在于通过深度挖掘代言人气质与品牌之间的价值连接点,将代言人的特质注入品牌的内涵之中,融合吸纳两者的粉丝用户,进而促进转化。 

雷佳音与土巴兔均“出道”十多年,在此期间,两者不断积累与打磨的实力,让一切都有了最好的安排。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厨品乐集成灶荣膺金刺猬奖2019年度中国集成灶十大品牌土巴兔的代言人战略进阶 牵手雷佳音实现品牌年轻化「寻找设计神人」躺平年度设计大赛,9月25日强势开启!畅行酒店布艺行业15年,优织雅凭借的竟是......世界看中国,德尔地板承办2019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整体厨电供应商鼎新电器千城百店大联盟走访进行中区氏家具佳士得拍场再放异彩,“随艺而居”引领家具新风尚FAD·石家庄 | 孟也解读空间设计审美 GC现场演绎“真假时尚”!时尚办公家具住宅家具 玫晶屋时尚办公家具环保家具睿米ZERO新品无线吸尘器天猫首发,开启健康除菌新生活土巴兔广发英雄帖 诚邀众多装企“华山论剑”康泰塑胶:以产品创新和品质树立业界标杆厨品乐集成灶荣膺金刺猬奖2019年度中国集成灶十大品牌土巴兔的代言人战略进阶 牵手雷佳音实现品牌年轻化「寻找设计神人」躺平年度设计大赛,9月25日强势开启!畅行酒店布艺行业15年,优织雅凭借的竟是......世界看中国,德尔地板承办2019世界地板业工商峰会整体厨电供应商鼎新电器千城百店大联盟走访进行中区氏家具佳士得拍场再放异彩,“随艺而居”引领家具新风尚FAD·石家庄 | 孟也解读空间设计审美 GC现场演绎“真假时尚”!时尚办公家具住宅家具 玫晶屋时尚办公家具环保家具睿米ZERO新品无线吸尘器天猫首发,开启健康除菌新生活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