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泉硅藻泥质量的质检到底怎么样?

icon 2019-10-08 10:56:53
icon 0

摘要:云泉硅藻泥质量的质检到底怎么样?

目前,墙面装饰环保材料硅藻泥的品牌可谓是五花八门,那么这些品牌的硅藻泥的质量到底怎么样,能否达到国标质检要求?近日,吉林省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开展了硅藻泥商品比较测试,发现有一成产品不合格,其中2批次净化性能、净化效果持久性指标低于国家标准要求,另1批次样品含有重金属钡。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品由长春市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的身份,分别从建材市场及互联网销售平台随机匿名购买,共取得30个样品。对比试验样品有国内生产,涉及云泉、蓝舍、绿林森、北彊、必然美、蓝亭序、春之源、上成上品、姿立等16个品牌。产地包括长春、哈尔滨、浙江、广东等7个省市。这些样品基本涵盖了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国产硅藻泥涂料的主要品牌,零售价格从150元~880元/袋不等。对比试验样品还涉及14个进口品牌的样品,进口来源国家包括日本和罗马尼亚,零售价格550-1980元/袋不等。  30批次硅藻泥样品中,27批次通过全部测试项目,测试通过率达90%;2批次样品的净化性能、净化效果持久性指标低于国家标准要求,另有1批次样品有金属钡检出。三份不合格样品中有2份是进口品牌样品,有1份是国产品牌样品。

记者了解到,装修后室内会存在多种超标的污染物,其中甲醛和苯系两项超标倍数比较高,是最为常见的两种主要污染物。本次比较试验1批次从淘宝网选购的样品,标称为罗马尼亚进口、规格型号为10kg/袋的硅藻泥样品测试值偏低,未达到参照标准要求,本次比较试验的1批次从长春居然之家商场购买的样品,标称为长白县生产的,规格型号为5KG/袋的硅藻泥样品测试值偏低,未达到参照标准要求。  

此外,本次比较试验3批次在淘宝网选购的样品:1 标称为长春生产、规格型号为10KG,品牌标称为云泉的样品; 2 标称为黑龙江生产、规格型号为10KG、品牌标称为之净的样品;3 标称为长春生产、规格型号为10KG、品牌标称为绿林森的样品,此3个品牌的3批次样品的甲醛净化性能最高,均超过了85%

关于样品本身的环保性:1 标称为长春生产、规格型号为12.5KG,品牌标称为蓝舍的样品; 2标称为黑龙江生产、规格型号为10KG、品牌标称为椰之净的样品;3 标称为长春生产、规格型号为10KG、品牌标称为云泉的样品4  标称为长春生产、规格型号为10KG,品牌标称为绿林森的样品,4个品牌的4批次样品的游离甲醛含量为未检出,其它品牌和批次的样品的游离甲醛含量有检出,但全部符合参照标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