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端思维做TOB的业务,这家床垫代工企业凭什么走到今天

icon 2019-12-24 10:24:17
icon 0

摘要:用C端思维做TOB的业务,这家床垫代工企业凭什么走到今天?

“代工不是给你一个产品,而是一种价值。”说这句话的,是中深爱的寝具董事长张凯生。对于国内这个龙盘虎踞的床垫行业,张凯生的名字并不为人熟知。但是这个还没过不惑之年的潮汕男人一手创立起来的中深爱的,用一个纯代工,不做自主品牌的商业模式,用C端的思维做TO B的业务,逐渐将自己的企业推到了行业引领者的地位,甚至带动了整个床垫行业的发展。

在中国,20%的五星级酒店以及30%的经济型床垫均来自中深爱的。而在香港,入住酒店能睡到中深爱的床垫的几率是70%。如果说中深爱的是床垫行业第一ODM厂家,相信不会有人质疑,因为平均每27秒就可以生产出一张床垫的速度,是许多大品牌都望尘莫及的。谈及中深爱的成功的关键,与张凯生一直强调的“C端思维“不无关系。

中深爱的董事长—张凯生

     15年坚持,用C端的思维来做TO B的业务

“我们做的是代工行业,所以我们面对的80%都是专业客户。我们虽然是TO B的,但是一定要用C端的思维来做产品,这样给到B端的时候,已经想好面对C端怎么销售了。”张凯生说道。

成立于2005年的中深爱的总部位于深圳,从深圳出发,到广东惠州、广东汕尾、浙江嘉兴、天津共分设五大生产基地,总生产面积达到22万平方米,年产能可以高达120万张床垫。但是这些数字成绩对于张凯生而言,还远远不够。因为在他看来,单纯帮客户生产床垫并不是中深爱的的唯一使命,他强调的“C端思维“是专注为B端客户提供整体的床垫配套的解决方案,而这也是中深爱的能够立足市场的关键所在。

中深爱的总部

消费者的变化是B端客户关注的焦点,也是中深爱一直为客户考虑的点。在市场不断变革的当下,年轻的消费者们不仅只关注床垫本身的功能价值,他们越来越在意产品的设计、品质、甚至其背后的情感价值,也越来越愿意对品质生活买单正因为此,中深爱的也将床垫生产注入“附加价值“,为B端客户带来构建设计研发、科技创新、品牌定制、专利授权、销售培训五位一体的ODM代工新模式。

       品牌定制,为客户找准消费者喜好

在谈及为客户提供的品牌定制服务时,张凯生强调:“床垫配套采购,不等于床垫产品和材料采购。”在他的认知里,客户采购的应该是一种服务,根据客户的品牌定位做出符合消费群体喜欢的产品,这才是中深爱的ODM服务的真正价值所在。

      销售培训,为客户的营销赋能

而销售培训服务则是在帮助客户营销赋能。“以“海洋之心”为例,它的主要价值在于科技创新,将海洋垃圾变废为宝,创造环保价值。所以需要提炼产品卖点,输出方案,才能帮助客户顺利卖货。

      一件代发,构造独特竞争力

代发货服务是中深爱的独有的竞争力,这种服务的背后源于消费方式的变革。也正是“C端思维”的洞察。过往消费者们会更信赖到门店、卖场购买床垫,但随着电商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选择在电商渠道甚至社交平台购买,而这些客户没有工厂,也没有仓储能力,所以需要中深爱的能够有代发货服务。与ODM同行相比,这无疑加重了自己的物流成本,但是也形成了中深爱的的独特竞争力。

对于中深爱的而言,用C端思维来做B端生意是从上到下贯彻的企业使命。从自主制造到自主创新,为客户品牌提供持续增值的价值,是让中深爱的一步步成为行业龙头的原因。

      做永远的乙方,将品质床垫推向世界

“我们是永远的乙方。”这是张凯生经常挂在嘴里的一句话。在中深爱的的官网首页,一句“不做市场品牌,100%只做贴牌”宣告了这家代工企业的立场。用C端的思维做好B端客户服务,也让中深爱的成为许多品牌家居企业后方强有力的床垫生产基地,成为很多床垫大牌的选择。

与此同时,中深爱的市场版图也在不断扩大,其强大的销售网络不仅遍布国内各重大城市以及港澳台,在外贸板块也推出“代工+”战略,其产品的高质价比也得到全球软体家居企业的认可。五地分工厂,每年为客户产出3000个新款,智能化生产及贴心的服务体系,也让客户更放心。

深入代工战略,完善品牌服务模式,实现高效生产,以巨大成本优势,用对C端消费者的精准洞察,为合作的B端品牌争取到更大的市场优势。发展至今,中深爱的已经成为床垫行业一颗耀眼的启明星。做中国最大的品牌床垫代工专家,是中深爱的最美好的愿景。也期待中深爱的在床垫代工领域,踏上新的征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