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木轩记者回访:柬埔寨黑酸枝家具的市场潜力究竟有多大

icon 2019-01-16 10:52:15
icon 0

摘要:林木轩记者回访:柬埔寨黑酸枝家具的市场潜力究竟有多大?

自2017年下半年开始,柬埔寨黑酸枝逐步进入国内家具市场,并以其与红木原材相当的纹理品相、木性结构等优势,成为红木界新一代的“网红”。如今一年过去了,用这种木材做成的家具市场接受度如何?未来的发展潜力有多大?能否成为红木市场有利的竞争者呢?

为此,笔者走进广东省中山红木市场,并再次探访了中山市林木轩红木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林木轩)。林木轩是中山红木市场较早使用柬埔寨黑酸枝并生产出系列化产品的企业,笔者也于今年7月到访过林木轩。柬埔寨黑酸枝家具目前的市场接受度,或许可以从林木轩这里探寻结果。

1

林木轩柬埔寨黑酸枝——《雅韵茶台6件套》

见到林木轩董事长朱南雄时,他正忙着与公司高管商讨柬埔寨黑酸枝新系列产品的研发方案。据介绍,林木轩2017年开发的柬埔寨黑酸枝新品系列销售火爆,现在已经开始瞄准明年的新品市场了。见到笔者来访,朱南雄脸上洋溢着满满的自信。“今年市场整体经济下滑,对各行各业挑战都挺大。然而,这同时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因为好产品始终会有市场的。因此,用心做好产品品质,打造品牌口碑,市场就自然会买单了”。朱南雄说道。

看品质:品质是产品销量和口碑的前提

好的品质是一件产品能否在市场长久生存的保证,更是获得好销量和好口碑的前提。柬埔寨黑酸枝初入家具市场,曾备受“取材率低、易爆裂”等质疑,为了切实保证家具品质优良、性能稳定,朱南雄带领工艺团队深入探究,针对这种木材的木性商讨出多套干燥处理方案,进行“尝试、调整、再尝试”的反复试验。

1

林木轩柬埔寨黑酸枝——《小卷书沙发6件套》

在林木轩的工厂,几名工人正将开好的板材运进一台高大的机械设备,经介绍,这就是林木轩针对柬埔寨黑酸枝干燥而新引进的机械设备,配合拥有丰富经验的能工巧匠,历经半年时间,有效解决了木材干燥难的问题。“虽然这个过程产生的成本很高,但是切实解决了木材干燥难的问题,做出来的家具成品结构稳定,也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我们就觉得这些付出是值得的。”朱南雄说到。

看销量:销量是产品市场接受度的直观反映

在林木轩销售经理的带领下,我们看到了林木轩最近五个月的销售情况。相比今年上半年,销售业绩有了很大的提升,其中柬埔寨黑酸枝家具占了总销量的七成以上。销售经理告诉我们:“近几个月每个月都有大量的柬埔寨黑酸枝家具订单进来,目前工厂还在加紧赶工,争取年底之前,全部出货。”

1

林木轩柬埔寨黑酸枝——《至尊沙发8件套》

柬埔寨黑酸枝制作出的家具不仅品质好,品相美观,而且价格也相对亲民,并没有比市场上其他木材逊色多少。再加上林木轩一直提倡的“服务驱动营销”的理念,不仅为客户生产好家具,更做好“客户生活顾问”的角色,从搭配建议到后期维护,每一个细节都格外注重,因此能获得更多客户的认可也是理所当然。

看口碑:口碑是产品认可度的重要指标

好的口碑体现了一件产品在市场上的认可度,也影响着其未来的发展前景。那么,林木轩柬埔寨黑酸枝家具的市场口碑怎么样呢?笔者随机抽取了林木轩几位客户进行电话调查,并客观倾听了他们的评价。

1

林木轩柬埔寨黑酸枝——《荷韵沙发11件套》

湖南的张先生说,今年3月到林木轩接触到了柬埔寨黑酸枝家具,虽说当时这种木材还没有大范围推开市场,但是做成的家具平整润滑、色泽均匀,使用了大半年,毫无变形开裂现象,确实是“接地气”的好家具。广西的经销商李先生从事红木家具销售十几年了,这次代理林木轩的柬埔寨黑酸枝家具,让他重新打开了当地的市场,“柬埔寨黑酸枝家具在品质和价格方面都有一定的优势,优质又优价,这样的家具消费者接受度和认可度都很高。”

1

林木轩柬埔寨黑酸枝——《荷韵地柜》

作为一种红木替代用材,虽然柬埔寨黑酸枝的市场知名度不算太高,但不可否认它的品质、销量和口碑确实有一定的优势。在国际濒危保护以及东南亚、非洲木材原产地禁伐禁贸导致原材成本越来越高的趋势下,柬埔寨黑酸枝的市场空间或将会越来越宽广。

文章出处为:品牌红木网(www.328f.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