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House艺居软装设计案例赏 侨信云起样板软装项目

icon 2019-02-15 09:05:39
icon 0

摘要:ArtHouse艺居软装设计案例赏 侨信云起样板软装项目


观澜半山.回归生活的人居墅区—【侨信.云起】

侨信地产集团致力打造自然生态的人居生活环境,以超低密度住宅空间,让人们回归梦想生活。 在上佳的自然景观下,尽享大自然的无私馈赠。四周伴山水而居悦享生活,零距离高尔夫球场与1万㎡私家山园,成就理想人居生活,出门即是诗与远方。ArtHouse软装设计充分结合了这种优越的自然环境,并分别循迹传统文化、智慧灵性、生活态度等角度出发,打造了最佳的人居生活空间。

《泊墨》|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

户型 一/ Housing 01



在方寸之地 亦显天地之宽

国画中留白的意境要追溯到我国历史文化高峰—宋朝。

宋朝盛行淡雅的极简美学,最典型的便是以水墨作画,这种淡雅反而更形成高贵,成为了世界公认最高的品格和风格。从画中延伸的美学特色到如今现代社会中依旧并不过时,无不闪烁着高超的审美情趣和雅致的艺术追求。



将宋代的留白艺术取其形,表其意,融合现代舒适,从其表达的意境格局出发,“展现别具一格的东方情怀,感受一场归心之旅。”




“云雾.山水”

空间的整体格局视觉如同同诗人王维所写,“白云回望合,青霭入看无”,山连着山一直蜿蜓到海边,白云缭绕回望中合成一片的景象。









我们因循着宋人的审美,以大量留白渲染。并通过将深山的微景观,古书典籍等悠远意境的陈设摆件融入到客厅的设计中,让人们感受其中的平和闲适,在艺术中沉淀生活品味。



以山水之形为物境,以生活的情感为神,糅合形与神,将景与情,意与境的相互渗透。





在这样诗意的居住环境必然离不开书籍茶香的氛围,在旁晚时分,一缕茶香 一盏烛光,一本诗,给自己的美好生活找到新的定义。





整个空间中,肉眼所见的东西极为纯碎,线条简洁的家居,几盏灯光,淡雅的色彩,整幅空间中没有具象的表达,却能予人想象之余地。如此以无胜有的设计,具有很高的审美价值。正所谓“此处无物胜有物”。

《琉璃境》|山中琉璃境 物外琅琊溪

户型 二 / Housing 02



据古书《魏略》记载 琉璃:此乃自然之物,泽润光采,逾于众玉。意欲为琉璃是大自然的珍宝,它外观泽润通透,超越了所有玉石。琉璃的美不止于外观,自古琉璃代表着,通透与智慧。而就是这样一件珍宝,我们将其的美丽与内涵运用到室内空间中,在现代有序生活的理性下,体现人们的灵性。



知世故而不世故 历圆滑而留天真

一个具有灵性智慧的空间,正如同琉璃镜般,透彻清新。在当代社会中我们也整身处在一个纷扰嘈杂的世界,而在琉璃镜里,所有的纷扰都抵不过内心的透彻平静。





以完美而纯净的线条,打造一个具有灵性的空间。在色调上以中国传统色“黛蓝”为主色调,硬朗的大理石台面结合着通透温润的琉璃。这种理性与感性的融合相接,正如同一个人所处都市下的真实写照,刚柔并济,和谐自我。



在简洁有力的餐厅中,置入绿植与几何的陈设物品达到视觉的平衡,柔和了空间的灵动性。





绒布的细腻感与自然棉麻的粗犷感相结合,触手润泽舒适,将此触觉的情感与视觉兼具,使得整体起居室具有细腻柔韧的张驰力。



设计中的色调到材质的要求是我们对于主题的完美契合,从每一次的细节,我们力求精细完美,以琉璃镜的美学角度出发,融合多元化的设计元素,打造一个如同琉璃般,灵巧而富有个性的现代生活空间。

《文派艺术》|回归自然 有氧轻松

户型 三 / Housing 03



在这个包罗万象的世界里,我们总有不同的个性,不同的生活态度,在大千世界中分流出一群标新立异、乐观开朗,热爱生活,拥抱自然的他们,我们称之为—【乐活派】



空间的内涵追溯到乐活派们热衷于贴近生活本源,追求着自然健康,精致的生活态度,从雨过天青云破开处的景象渗入到整体空间色调上,选用代表温暖的缃色,自然的葱倩、格调的墨咖为主,糅合搭配运用。从视觉饱和度来说,极为温和适宜。



山水纹理的挂画极有深意,设计师从方文山的词中得以灵感延伸,结合客厅的整体搭配,一情一景皆入画 。





音乐可以让人们的心灵如水如画的平静,空间中许多音乐为主题的陈设物品,正是代表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躺在舒适沙发上听着缓缓动听的乐曲,动人的旋律回旋在心田深处。








从音乐中的舒缓延伸到此,一盏具有品质感的吊灯,光影斑驳渲染了整个餐区的氛围,从这盏灯光的细节设计上,以玻璃材质雕刻了如同烛光的纹理,让人们放佛置身在惬意温馨的咖啡厅,在此抒发感情,尽情地享受朋友间聚会的快乐与咖啡散发的香味。








设计师对于整体空间的细节把控非常考究,从选材上采用大量棉麻加绒的布艺、细腻的纹理,流畅的细条感,引人注目床头灯光,陈设物品的形状与空间的搭配,营造出和谐轻松的起居室氛围。







卧室与落地窗连成一线,窗台的自然光线透射进来,使得空间非常明亮宽敞,一杯热饮,一束花艺,令人身心愉悦,心旷神怡。

项目信息

项目名称 | 侨信云起

Project Name |Qiaoxin yuqi

项目地点 | 广东省.东莞市.塘厦.侨信云起

Project Location | Guangdong Province. Dongguan City. Tangxia.

软装设计 | 深圳市艺居软装设计有限公司

Styling | Art House Design Shenzhen

软装主创 | 施少芬

Styling Designer | Shi Shaofen

软装团队 | 曾子盈 宋欣桐 彭原 杨浪 许君君 刘小欣

Styling Team |Zeng ziying , Song Xintong, Peng Yuan, Yang lang, Xu Junjun, Liu Xiaoxin

项目性质 | 样板房

Project Nature | Model House

项目地点| 广东省.东莞市.塘厦.侨信云起

Project Location | Guangdong Province. Dongguan City. Tangxia.

建筑面积 | 户型1.200㎡ 户型2.180㎡ 户型3.140

Building area |Housing1.200㎡ Housing2.180㎡

Housing3.140

摄 影 | 户型1.户型2:黄明德 户型3:江恒宇

Photography | Housing1.2:Huang mingde Jiang hengyu

文案编辑 | 黄晶晶

Writer Editing | Huang Jingjing

主案设计师

Chief designer: Joyce



施少芬 品牌主理人

米兰理工大学 在读硕士

深圳市艺居软装设计有限公司 创意总监

深圳市嘉斯顿智美生活有限公司 副总经理

深圳市陈设艺术协会 常务理事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 第三届理事会理事

作品荣获:

●2015 年度最佳室内设计师奖

●2015 年度十大陈设艺术设计师第十届设博会“2014-2015 年度十大最具影响力设计师(陈设艺术类)”

●2015 年度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 最佳室内设计师奖

●2016 年度 深圳市室内设计师协会 最佳室内设计师奖

●2016 中国(深圳) 新浪家居 室内设计新势力榜

●2016 “魅力陈设·十雅谈”优秀陈设艺术师

●连续四年入围国际空间大奖艾特奖【最佳展示空间奖】、【最佳样板房奖】、【最佳陈设艺术奖】

●中国软装设计大奖【龍承奖】“2017年度中国软装行业最具创新设计人物奖”

●中国软装设计大奖【龍承奖】“2017年度住宅空间软装设计“优秀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