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一堂喜煲紫砂汤锅,世上只此一件,让人忍不住偏爱

icon 2019-02-26 10:12:06
icon 0

摘要:苏一堂喜煲紫砂汤锅,世上只此一件,让人忍不住偏爱

知道苏一堂的喜煲紫砂锅,倒是跟自己的爱好有关。

多年以来一直挺爱饮茶,所以对紫砂并不陌生。紫砂除了泡茶,还是煲汤的好东西,但是很难做成紫砂汤锅那样的大件,只有一些匠人会做些小锅自用。

苏一堂喜煲紫砂汤锅的出现改变了这种情况。

苏一堂(苏州苏一堂紫砂艺术有限公司)喜煲紫砂汤锅由工匠纯手工打造,全程100多道工序,手工修胚300多次,最后历经1200℃窑温烧制而成。

苏一堂喜煲紫砂汤锅是目前市面上仅有的用宜兴黄龙山真紫砂做的锅具,宜兴黄龙山紫砂具有质感细腻,矿物质丰富等特点,烹煮食物能很好地还原食物本真味道。



为什么紫砂可以还原食物本真味道?

紫砂成品呈双气孔结构,透气性好,避免不锈钢锅具“一锅闷”的劣势;独特的气孔结构具有良好的吸附性,长期使用会形成独特的“包浆”,使其烹煮食物味道更厚重。

小编用喜煲炖红烧肉,汤汁附着在锅壁并渗进去,长期使用可以滋养锅具;锅具内部的矿物质也被煮到汤汁中,使食物和汤的口感更加立体,营养也更丰富。

当然,紫砂的这个特性,也使得喜煲最好专器专用,煮素食一口锅,煮荤食一口锅,二者分开。这也是煲制美食的一种讲究,紫砂独有的讲究。



那,凭什么说喜煲是仅有的真紫砂呢?

俗话说“世界上只有一把紫砂壶,它的名字叫宜兴。”“宜兴紫砂”也被国家质检总局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只有宜兴黄龙山的紫砂才是真紫砂。行家都知道买紫砂要找产地宜兴黄龙山。

黄龙山紫砂矿由于珍贵稀缺,目前已经被国家立法限制开采了,讲到这里,大家肯定会问,那还有真紫砂卖吗?

有。

资源保护之前,宜兴当地人囤积了很多库存,生产喜煲的苏一堂就拥有大量的黄龙山紫砂矿石库存,这也是苏一堂生产喜煲的底气。不幸的是紫砂越来越难买,价格每年还有3%—6%的上涨,做一口锅,便少一份紫砂。



苏一堂的创始人苏一堂创始人邵一先生出生于宜兴邵氏紫砂世家,邵氏在1917年间开设一家紫砂手工作坊,历尽岁月,传承至今。

邵一大师非常想打破紫砂只能做壶的桎梏,耗时两年半时间进行设计和实验,经过2000多次的烧结实验,最终喜煲紫砂汤锅诞生了,这款凝聚邵一大师心血的作品,也是邵一大师让更多家庭拥有一件传承味道的艺术品理念的体现。

喜煲紫砂汤锅是一款设计感满满的器具,锅身精致的极简美学风格,摆在任何地方都是一件艺术品,喜煲本身也是一款获得国家专利的作品。这样世间仅有一款真紫砂锅具,值得每一个热爱生活的人偏爱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