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抗春季泛滥的细菌病毒 ASFA杀菌除味喷雾等产品需求旺盛

icon 2019-02-26 10:23:15
icon 0

摘要:抵抗春季泛滥的细菌病毒 ASFA杀菌除味喷雾等产品市场需求旺盛

2019年2月4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自秦代以来,我国就一直以立春作为春季的开始。而春季的到来,预示着万物复苏,环境中的细菌、病毒也开始随之活跃起来了。此时,流感病毒、流脑病毒等春季常见的传染病,需要每个人高度重视,尤其是最易受到感染的老人和孩子,更要注意个人卫生与环境卫生,以免被病毒感染。

预防病毒感染,最重要的是切断病毒的传播途径。特别是抵抗力较差的人群,注意一定要勤洗手。因为手部每天要接触许多地方,比如办公用品、电梯按钮、钱币等都带有大量细菌,当外出回家后,一定要用流动水并尽量搭配香皂或洗手液仔细洗手。

另一种切断病毒的方法,是使用室内消毒产品,对家庭、酒店、饭店、幼儿园、学校、医院等场所,经常性地进行消毒灭菌。因为以上地方常常处于封闭状态,空气流通缓慢,人体携带的细菌、真菌、病毒等微生物污染物汇聚于此,便会形成污染源。

消除室内的各种生物污染源,以前常用的办法是在物体表面喷洒84消毒液,这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要有效成分的消毒液,可杀灭肠道致病菌、化脓性球菌和细菌芽孢。适用于一般物体表面、白色衣物、医院污染物品的消毒。不过,84消毒液的漂白作用、刺激性与腐蚀性较强,让人们在使用时常常有一种顾虑。

在邻国日本,有一款与84消毒液作用相类似的产品,叫作ASFA杀菌除味喷雾,自2000年研制成功,在日本被广泛用于家庭、酒店、幼儿园、养老院等场所的除味喷雾。与84消毒液不同的是,ASFA杀菌除味喷雾的主要成分——微酸性次氯酸水,可以通过氧化还原反应将造成异味的大分子还原为二氧化碳和水,最终不残留任何味道,对环境是友好的。今年,ASFA杀菌除味喷雾开始进驻中国市场。

在杀菌消毒方面,微酸性次氯酸水可以直接穿透细菌、病毒细胞膜直达细胞核,分解基因链上的核苷酸,使细菌、病毒迅速死亡。一分钟内杀灭99.999%的常见细菌和病毒。

此外,在进行室内杀菌消毒时,有一些基本方法和原则是必须掌握的。如果是使用对人体有刺激性,以及有刺激性气味的消毒产品,不建议大面积喷洒,只在门把手、沙发扶手、凳子、桌子等经常接触的部位进行消毒。

从室内消毒产品的国际发展形势,以及国内消费者的消费升级趋势来看,对人体健康安全,对消毒对象安全,对环境安全的产品,将更受欢迎。而对人体存在不同程度的刺激、腐蚀副作用的化学消毒剂,会被逐渐取代。

总之,在春季细菌、病菌大量滋生的季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干净的室内卫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便可以有效杜绝各类春季传染病的发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