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创新力急速崛起:办公空间如何推动创新步伐

icon 2019-03-18 13:27:39
icon 0

摘要:中国创新力急速崛起:办公空间如何推动创新步伐

过去十年,中国由外包重镇摇身一变成为领先全球的创新枢纽。在2016年,中国的创新中心增长率达25%,专利项目申请也增加47%,在《财富世界》500强企业中,有39%是中国公司,而海外直接投资金额也增加了8%。中国,正在以前所未见的速度,成功转型为创新界巨擘。

       在如此高速增长的创新热潮下,如何让员工激发出更高水平的创意力和团队协作水平?如何快速推动公司的创新转型?

       Steelcase研究团队归纳了推进公司创新步伐的三个重要条件:

       1. 制定创新时间表,并确认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2. 制定合适的创新模式以供全公司实践,包括制定团队结构及互动方式

       3. 建立有助推动公司创新的新措施和新方法,并选定内部培训人员,以教导员工在工作中落实各种有助创新的行为

       Steelcase全球研究经理Elise Valoe表示:“此举能让雇员明白自己需要融入新的工作方式,与此同时,公司也需要重新设计实体办公室的环境,以鼓励、反映公司的创新文化。” 创新,需要一个工作空间,让所有人可以建立互信、互相学习的环境。而办公场所的布局也应配合创作过程每一个步骤的需要、处理不同类型的工作内容而发生改变。真正能够促进创新文化的办公空间是怎样的呢?Steelcase认为最理想的办公空间,应具备以下条件:

       共享学习体验 | 支持员工不断学历和开放式交流

       假设你正在处理一个跨部门项目,工作内容令你不能坐在自己的桌前工作,而是要与产品推广人员、设计师、工程师合作,一同到专门为这个项目而设计的空间协作。

Steelcase Diversal系列

       Steelcase Diversal系列为员工协作的多样性提供更灵活的解决方案。创造极具弹性的办公环境,让企业运营高度灵活,方便员工专注个人工作的同时,又可随时切换到协作活动,与同事快速互动。在这样一个协作空间,有利成员合作,让团队建立一致的构思。

       重视反馈 | 员工有表达想法的自由,且应具备透明度

       公司应培育所有员工均乐于提出和聆听回馈的环境,例如设置方便的休闲咖啡桌, 让二到四人的小团队可以经常坐下来彼此交流。这种交流机会有助小团队经常考量各种新理念,增进彼此互信。

Steelcase WorkCafé

       Steelcase为企业打造工作咖啡区(WorkCafé),让它为员工相互联系、协作,同时也助于独立工作和激发创意的新型空间。同时这也赋予员工更完整的选择权与控制权,有助于提升员工身心健康,以达到工作与生活的平衡。

       此外,在试验和发展新理念期间,每一位团队成员的意见和评论都同等重要。对于较为内向的员工,除了可以采用非正式或小空间让他们更加随性外,也可在回馈时间邀请员工把自己的想法写在报事贴上,让每个人都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

Surface Hub 2

       Microsoft and Steelcase联手共建的Surface Hub 2让「展示墙」不再是远远地固定在会议室一角,它采用墙挂和移动两种系统,满足灵活性与移动性的使用需求,能够更好的支持创新性的工作以及互动协作。同时,也帮助团队留意到项目整体状态,有助于安排工作和控制进度。

       在创新驱动发展的当下,Steelcase致力于消除领导者、团队、部门之间的分界线,创造宽容的创新环境,打造持续创新的企业文化。同时,也为员工自由表达意见提供交流平台,为新创意的迸发创造更多机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