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土巴兔设计大赛人气设计师杨洋,如何塑造空间的灵魂

icon 2019-07-01 11:07:16
icon 0

摘要:专访土巴兔设计大赛人气设计师杨洋,如何塑造空间的灵魂

近日,由国内知名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主办、高端建陶品牌蒙娜丽莎瓷砖冠名的新锐设计师评比大赛正式公布了获奖名单。在此次大赛中,令人惊喜地涌现出了许多新锐设计人才,作为广大年轻设计师群体中的一员,他们是如何看待当下的市场环境,又是如何保持对设计的热爱的呢?

  为此我们采访了本次大赛的人气设计师----奕相空间杨洋。

  问:“湘湖上的云”空间特点鲜明,对于室内设计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塑造空间的灵魂。在增与减中,寻求最完美的切合点。可以和我们分享一下您在设计中的心得吗?

  答:这个方案整层空间力求打破原本固有的限定,运用建筑手法融入水的元素,形成“中央景观”。黑色金属管既是水循环管道又是艺术装置,客厅通过此取景窗感受楼梯的“雕塑”效果,隐藏幕布兼具观影功能,长桌结合花池延伸突破界定与过道对景。

  在我所理解的设计中,要充分理解用户,然后将功能性与美学融合,功能属性不应该在设计中成为牺牲品,所有的方法论都应该建立在对功能属性尊重的基础上。

  设计师获奖作品:湘湖上的云

  问:设计作品的最终价值很大程度是在业主身上得以实现,在与业主的沟通和合作中,有没有发生过一些不愉快的经历,当设计师的理念与业主的理念发生冲突时,您都是如何去解决的?

  答:设计师要专业,给业主最专业的解决方案,只有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的专业度,业主才能最大程度的信任你,很多矛盾的产生都源于对于业主的需求理解不够或者没能给出专业的解决方法,做设计,特别是家装设计,比较忌讳的就是设计师自说自话,忽视业主真实的需求。

  设计师获奖作品:湘湖上的云

  问:当下很多新型设计软件备受年轻设计师的喜爱,您是怎么看待这些云设计软件的?

  答:像图满意这类的新型设计工具的出现其实对设计师是一个很好的助力,因为它让设计变得更简单快捷,随时随地都可以操作,效果也更直观,但是工具也只是想法的载体,设计师不能一昧地依赖工具或是受限于工具,关键是对用户需求的理解及理解后的思路和想法。

  设计师获奖作品:湘湖上的云

  问:业内常常将设计师分为销售型设计师和专业设计师,很多年轻的设计师往往都只能进入装修公司从销售型设计师做起,您对当下室内设计师的生存现状和职业发展是如何看待的?

  答:两种设计师的划分最大的不同是业绩指标不同,但是业绩指标反映的只是设计环节参与程度的深浅而已,两种职位都有其存在的必要性。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但是可以改变自己,做设计,需要在这个业务链条中沉淀和磨砺自己,同时不能丢失自己对于设计的热爱和执着,慢慢地你会发现,坚持下来的东西就是你的情怀和态度。

  设计师获奖作品:湘湖上的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