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发射品牌强信号的土巴兔意欲何为?

icon 2019-09-26 12:30:29
icon 0

摘要:再度发射品牌强信号的土巴兔意欲何为?

在经济学中,将广告称为:“发信号”。而在广告界又有着一句广为流传的话,叫做:“如果信号不够贵,则信号无效。”

提起信号,你会想到什么?是交通信号灯?还是手机信号?

信号传递的重要价值

其实信号的作用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人与人之间通过语言交流。猫通过蹭毛来表示友好。一回家,金毛摇着大尾巴表示高兴欢迎。红绿灯三色来回交换,充当着指挥棒,指挥我们。

信号的发出和接收完成了一次信息的有效传递,使得信息的价值得以彰显。

《孙子兵法》曾再三强调指挥系统对于作战的重要意义,指挥系统就是以一个个约定好的信号进行作战行动指挥。“曲制”是指:部曲,旗帜和金鼓之制。其中旗帜的图案和金鼓的鼓声都代表了不同的指挥信号。

演变到现在,旗帜可能是视觉信号的传递方式,而金鼓则是听觉的信号传递方式,我们常见的广告,其本质就是在传递一种信号,告知消费者这个产品或服务具备哪些优势,从人群中找到那个需要这款产品或服务的人,完成一次信号的传递和接收过程,其次才是产生了一些商业行为。

商业发展至今,品牌在竞争中到底有哪些商业价值?逐渐在各个行业洗牌的白热化进程中有了初步的结论。

市场是一双“看不见的手”,通常会教会企业如果想要成功,就需要有一条能够满足消费者期望和需求的产品线,但这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一点是,你这个满足消费者期望和需求的产品或者服务必须要让消费者知晓,知道你有这样产品或者服务,他在需要的时候才能想起你来。这就是所谓的消费者心智或者品牌印象。只有先知道你这个品牌是卖哪个产品或服务的,消费者才能在有需求的时候找到你。

而为了让消费者能找到你最好的方式往往就是做广告,尽可能扩大宣传面才能将信息传递给更多受众群体。为什么众多大牌纷纷对其情有独钟?这背后必然有更深层的原因。

广告能给品牌带来实际的“利益”,这是显而易见的。每年千亿级的广告费流向广告行业,这也证明了广告的重要性。投放户外广告是重要不外乎两点:品牌前期宣传和品牌后期维护。

对于土巴兔这样一个品牌建设比较成熟的企业而言,非常符合土巴兔进行品牌再次发力的进阶。

高频广告出境,形成消费者记忆点

消费者熟知品牌的过程就像是男女朋友相识的过程,由陌生到熟悉循序渐进的过程。在消费者对品牌“认识---认知---认同”的过程中,户外广告贯穿了全过程,是消费者与品牌联系的必要桥梁。

CTR媒介智讯曾做过统计,在我国户外广告的到达率高达80%。特别是随着“户外生活圈媒体”概念的盛行,户外广告无论在数量上还是种类上都有了较大增长。现在人们一出门就会接触到各种类型的户外广告:电梯广告、公交车广告、地铁广告等。

土巴兔顺势而为,将其“装修就上土巴兔,选装修公司、查口碑;先装修后支付;装修就上土巴兔 比熟人推荐更靠谱”的强信号通过多个城市投放的公交车广告、电梯广告、楼宇和地铁广告全面覆盖。我们在大街小巷都能够邂逅雷佳音,形成了一股城市的“土巴兔风潮”。

土巴兔:再铸品牌城墙之新高度

可以说,从创立发展至今,土巴兔对于品牌的构筑是不遗余力的。任何一家想真正实现企业基业长青的企业都必须将品牌放在首要位置,因为产品会更新迭代,企业的资金也是流动的,唯有企业的品牌是永恒存在,且日久弥坚的。

只不过品牌需要花大量精力和资本去培育,极其脆弱。此外,还必须用时间去等待。如果把土巴兔比作大树,那么其平台为树根,品牌为树干,两者相互依存才能使得大树枝繁叶茂,硕果累累。树根必须扎根深处,才能让企业经受风雨的洗礼;树干必须粗壮高大,才能支撑起那份使命与担当。

一方面,土巴兔这个品牌本身就有着较为深厚的底蕴,特别是在时间跨度上,其品牌知名度已经初见规模。但是为了品牌在市场可以得到进一步下沉,就必须再接再厉地进行品牌投入,使得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唯有更多人知道土巴兔是一个怎么样的平台,它的存在可以解决哪些问题,土巴兔才能产出更大的社会价值。

产品和服务,只有真正被使用的时候,才是发挥其价值的时候。因此一个再完善智慧的平台,没有用户它永远只是一个“摆设”。

众所周知,土巴兔的企业愿景是:“让居住更美好”,居住的主体是用户,土巴兔必须先寻找找用户群体,才能有机会去服务他们,从而实现让居住更美好的愿景。

从2015年在品牌端发力,到如今的近5个年头里,只为了更好地面向终端,只为更多人带去“安心的家装服务”。回首土巴兔的品牌之路,在品牌知名度上,土巴兔一直是国内最“能打”的互联网家装平台之一。伴随着过去几年铺天盖地的“装修就上土巴兔”的广告投放,土巴兔从“小”到“大”,逐渐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

作为国内早期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已成立11年,它历经了行业早期激烈的竞争与洗牌,最终在一众互联网家装平台中脱颖而出,多年来始终稳健地保持在行业第一梯队的位置上。

而在2019年,土巴兔更是迎来了其品牌曝光的巅峰时刻。在其正式官宣与雷佳音喜结良缘,成为土巴兔的全新品牌代言人后,土巴兔就热度就未曾回落,更是热搜榜和大众谈论话题的熟客。

这样的品牌热度下,土巴兔更是趁热打铁,进行了一轮猛烈的品牌动作。在后续一系列的动作中,土巴兔的表现令人叹服。与雷佳音携手后,真可谓是将“大头哥”身上的每个闪光点都充分利用起来,完美造势,全民热议。

在艾漫数据最新发布的《2019年7月品牌代言效果榜》中,凭借热播剧目《长安十二时辰》而重新蹿红的雷佳音竟拔得第四名佳绩,其代言的土巴兔更是超越了荣耀、凯迪拉克等一众大牌。这样的品牌代言,对于品牌的助力不言而喻。时间会证明,正确选择的价值。

坚持正确的道路比选择正确的道路更难

很多品牌成功的秘诀其实非常简单:重复。这是一份难能可贵的坚持。品牌只有重复不间断地出现在大众面前,才能形成记忆点,才有可能去进一步影响消费者行为。

土巴兔大量投放户外广告的背后,其目的不仅仅只是在于品牌宣传,它还有一个更大的作用就是品牌维护,这一点非常重要。

为什么家喻户晓的品牌如可口可乐、康师傅、宝洁每年还要在广告上投入大量的费用?根本原因就在于保持品牌活跃度和竞争规模。

品牌活跃度到底有多重要?它关系到品牌的“生死存亡”。以曾经风靡一时的国民品牌“健力宝”为例。健力宝当年被称为“东方魔水”,创造了当时软饮料市场的一个奇迹。现在虽然健力宝依然在销售,但是当可口可乐、百事可乐、健力宝三种饮料同时摆在货架上,又有多少消费者会选择健力宝呢?我们不得不承认,健力宝已经成为了80年代的回忆,品牌的不活跃让年轻的消费者对它知之甚少,自然也就无法激起他们的购买欲望。虽然健力宝沉沦的原因很复杂,但是不再投放广告,品牌不活跃一定有着非常重要的原因。

因此品牌之路容不得半点松懈,既然选择了远方,哪里管得风雨兼程?路在何方?路永远都在脚下。

土巴兔过往的经验已经教会它如何才能活下去,一定要真刀实枪地围绕着平台下功夫,保证自己的硬实力,此外还需打造品牌和口碑,适应消费者需求等综合实力。唯一变才是最大的不变,变是为了更好地生存,只有胜者才能让千万消费者见证品牌崛起的那一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