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除甲醛产品别大意,这一种高科技新材料科学家都推荐

icon 2019-09-30 14:10:06
icon 0

摘要:选择除甲醛产品别大意,这一种高科技新材料科学家都推荐

随着新房装修越来越多,装修污染也受到了广泛关注,然而种类繁多的除甲醛产品让人眼花缭乱,各种黑科技满天飞,大多数人没有鉴别能力,选错产品不仅没有效果浪费金钱,更有甚者还会产生二次污染,对家人身体健康造成更大危害。很多人选择了活性炭除甲醛,就是相信它至少有效果而且是相对安全的。

活性炭一直以来的确是很常见的除甲醛材料,事实上活性炭分为很多种,制备活性炭所采用不同的原材料、生产工艺(活化技术)、后处理方法(改性技术),对活性炭的物理特性与化学特性具有重要影响。不同种类的活性炭吸附甲醛等有害气体的效率更是相差极大。椰维炭做为一种改性后的活性炭,不仅吸附能力强,自身特有的分解功能很好地解决了传统活性炭吸附饱和的问题。

碳质材料主要有两类,分为传统碳质材料和纳米碳质材料,活性炭、活性炭纤维属于传统碳质材料,具有优异的吸附性能,常用于净化污染气体、有毒气体和净水等领域。碳纳米纤维、碳纳米管、石墨烯等是纳米碳质材料兼具理想的吸附效果与特殊电学性能。

椰维炭以椰壳为原材料,通过化学气相沉积 (CVD)法、静电纺丝法、电弧法等方法生成纤维状纳米碳质材料,再加入石墨烯,并负载光催化剂二氧化钛,最终生成介于碳纳米管和普通炭纤维之间的具有强吸附分解性的一种纳米碳质材料,椰维炭直径一般为3~100 nm。长度分布为0.1~1000μm,具有比表面积大、尺寸稳定、缺陷较少等特点,是一种高效吸附剂。

椰维炭对基材的要求很高,必须以椰壳为原料,其孔隙更多更发达,基本不含有重金属等污染物是制作纳米碳质材料的优质原料。而用煤、木屑、和煤焦油为原材料生产出来的基炭,虽然成本较低,但重金属等污染物含量高,无法生成纳米碳质材料。

石墨烯是由单层sp2杂化的碳原子紧密堆叠而成的二维蜂窝状晶体结构。具有优异的光学、电学、力学、热学性能。石墨烯的二维单原子结构、高比表面积、良好化学稳定性及机械性能等特点使其成为一种理想的吸附材料。

相较于传统活性炭只有吸附能力,椰维炭负载光催化剂二氧化钛。炭纤维用来吸附空气污染物, 二氧化钛用于光催化分解富集于活性炭纤维的空气污染物,直至转化为无害物质,达到空气净化的目的。椰维炭吸附速率快,光催化效率高,且氮等离子体改性作用增加了活性氧离子,加强了活性炭纤维负载二氧化钛材料对甲醛的降解效果。二氧化钛做为一种催化剂本身不发生反应而被消耗,分解能力一直存在,因此椰维炭不存在吸附后饱和问题,可以持续不断的吸附分解有害气体,达到净化空气的作用。

国内多个实验室曾经对椰维炭与传统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做过对比实验,在两个相同的实验仓内持续注入相同浓度甲醛气体,传统活性炭随着时间的推移吸附能力在逐渐减弱,最后达到了一种浓度平衡之后停止吸附。椰维炭由于自身的分解能力可以持续的保持吸附能力。经国家建筑材料检测中心对椰维炭吸附能力的检测,它对空气中各种有害气体的净化能力高达99.3%~99.9%。


椰维炭由于原料成本高,制作工艺复杂,平均售价要高于传统活性炭,目前市场上的接受度还不高,主要原因还是人们对这种材料的认识度不够。市场上很多除甲醛产品除醛速度很快,但问题重重,比如二氧化氯及一些清除剂类除甲醛产品,一是持久性不够,用一段时间后就会因为自身消耗而失去作用,其次选择不好容易产生二次污染,更有甚者会对家具及人体造成伤害。椰维炭除了具有快速除甲醛的能力外还是一种安全的除甲醛材料,相信随着人们对它认知的增加,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使用椰维炭去除甲醛。它的市场前景也会越来越广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2019奔腾杯第三届激光切割手全国总决赛精彩落幕解救懒星人,8H一款耐磨耐脏的沙发,登陆小米有品祝贺万事兴集成灶荣获“中国集成灶十大品牌”王者加冕|燕加隆柏金地板荣获2019中国地板十佳、十大品牌热烈祝贺瑞丽宜家荣获2019中国全屋定制品牌价值十大品牌2019年家居防水涂料知名企业前十名瑞嘉地板荣获“中国地板十大”和“中国地板十佳”两项殊荣热烈欢迎广东门窗协会曾会长一行莅临欧莱诺门窗参观指导土巴兔联手雷佳音精彩“出圈”,好戏不断莫干山斩获2019中国地板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荣誉深耕行业28年|贝尔地板荣膺“2019中国地板十佳品牌(强化类)”现代筑美家居跻身“2019中国全屋定制品牌价值十大品牌”2019奔腾杯第三届激光切割手全国总决赛精彩落幕解救懒星人,8H一款耐磨耐脏的沙发,登陆小米有品祝贺万事兴集成灶荣获“中国集成灶十大品牌”王者加冕|燕加隆柏金地板荣获2019中国地板十佳、十大品牌热烈祝贺瑞丽宜家荣获2019中国全屋定制品牌价值十大品牌2019年家居防水涂料知名企业前十名瑞嘉地板荣获“中国地板十大”和“中国地板十佳”两项殊荣热烈欢迎广东门窗协会曾会长一行莅临欧莱诺门窗参观指导土巴兔联手雷佳音精彩“出圈”,好戏不断莫干山斩获2019中国地板消费者喜爱十大品牌荣誉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