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熊电器:另辟蹊径开辟新增长点,完成“从有到优”的升级

icon 2019-12-02 16:56:01
icon 0

摘要:小熊电器:另辟蹊径开辟新增长点,完成“从有到优”的升级

近来来,家电需求已趋向饱和,各路商家在这一领域里“血拼”,争相竞争市场份额。然而在家电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的情况下,有一个巨头们都忽略的领域却“逆袭”而上,这就是小家电行业。其中,小熊电器是率先形成自己品牌印记和差异化的品牌,纵观其成功之路,确实是赶上电商新渠道红利,但外部的市场机遇并不能完全总结这家企业的多年成长,能够成功开辟,更多的是小熊电器在市场红利之外的“内功修炼”。

  另辟蹊径,精准切入“非刚需”

  小熊电器推向市场的第一款产品是一台酸奶机,这台酸奶机虽然是小熊电器“试水”市场的存在,但却打开了小熊电器的发展“大门”。

  在迎来酸奶机百万销量后,小熊团队并未“趁势而上”,而是利用时间思考,整个家电行业的转型期如何渡过?在一番复盘和探索过后,发现,“如何满足新人群的细分需求”一定是接下来的机会主题。

  风扇、电磁炉、电饭煲这些刚需类产品是元老级小家电品牌的王牌品类,这些产品解决的是最直接的生活便利需求,他们的目标用户更关注产品的耐用性和实用性价值。当80后、90后人群变成市场消费主体时,需求就开始呈现“从无到有”到“从有到优”的转变,对于小熊团队来说,就需要找对“优”的差异点,从而切入市场。

  满足多样性需求,“从有到优”的升级

  酸奶机战役的大获全胜,给小熊带来一个启示,年轻群体是愿意为生活的“精致”而付费的,有了这个付费前提,而产品研发要满足“好用不贵”的条件,带去极佳的用户体验,这便是小熊电器产品升级的初心与目标。

  这背后又带我们看到一个新消费的大逻辑,即新人群背后的新需求带来增量市场、新渠道的诞生又帮助品牌们快速地触达到自己的目标用户。

  一方面,循着这一思路,小熊电器就从需求上挖掘和优化,从整体上来看,小熊电器每年都有100多款新产品推向市场,而在这些新品中,对原有产品的优化占到了较大的比例,另外还有新品类的拓展,还是以最开始的酸奶机为例,仅仅一台酸奶机,到目前为止,就已经历8次更新优化,在原有基础上加入更多的“小巧思”,满足更多不同需求。

  所以,小熊电器的产品,无论是前面举例的酸奶机的升级,还是团队以年轻人群的视角做产品特性的开发,都是基于用户的细分需求挖掘。

  另一方面,中国作为“世界工厂”有着成熟的制造能力,但品牌力却难有提升,这就形成一个普遍的现象,某个品类兴起是生产制造商便抓准红利,但品类成熟后,巨头们分隔市场,只有制造力而没有品牌话语权的“玩家”只能遗憾退场。

  对此,小熊电器持续与用户互动,让“创意小家电”的概念动起来,让品牌理念活起来,让用户享受“品牌力”肉眼可见的好处。

  正是这种时刻为用户着想的心思,构建了小熊电器的发展命脉,成为“修炼内功”的坚定目标。品牌建设并非一朝一夕之事,而在于持续不断的全方位发力、各部门协调,不断巩固提升,才能保持品牌的常青不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