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声世界走出未来设计师 这场校企联动重新定义“产教融合

icon 2019-12-04 11:54:45
icon 0

摘要:无声世界走出未来设计师 这场校企联动重新定义“产教融合”

每年的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今天是第28个国际残疾人日。

数据显示,我国残疾人占全国总人口的比例为6.34%,相当于每20人中至少有一人身负残疾。你是否意识到,残疾人就在我们身边。他们的内心也和正常人一样,想要在某个领域成为出彩的自己。

让科技为梦想发声

11月27日,2019酷+全球泛家居数字化生态大会现场,家居SaaS生态解决方案提供商酷家乐联合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共同策划“造物无声创意展”,为来自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的40多位特殊学生办了一场公益设计展。

“设计自己的家,也为更多人创作满意的家,因为认真的人有福报”;“不失去希望,才能梦想成真,希望未来能参与真实的全案设计”……这些特殊学生用作品为自己的设计梦做注脚。

“造物无声创意展”邀请到诗尼曼执行总裁黄伟国、奥普家居执行总裁吴兴杰、满屋研选首席设计师谈硕、梦天设计院院长余静滨、酷家乐硬装事业部总经理之余等企业代表作为导师团,为学生作品做出专业点评。

在一幅名为【爱的栖居】的作品中,梦天设计院院长余静滨的评语是:房子虽然不大,但设计得很简约和明亮,让人感觉非常的舒适。在功能方面也很用心,充分考虑了主人的各种生活场景的需求。在家具产品的搭配上,有一定的混搭,却总体又很和谐。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酷家乐就关注到了这个特殊设计人群。酷家乐联合创始人兼CEO陈航是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的企业负责人之一。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在跋涉全国高校的过程中,也以软件赋能、教育赋能、平台赋能等形式,走进特殊教育学院,助力特殊学生发挥自己的价值,享受科技升级带来的普惠红利。

酷家乐导师入校授课中

酷家乐与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之间的这场校企联动已经成为特殊教育领域的又一个产教融合新样本。面向全国高校,酷家乐正在牵手越来越多的设计院校和行业标杆企业,重新定义产教融合。

参与制定教学标准 酷家乐成为产教融合的探索先锋

放眼大家居行业,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都是首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一个新样本,它致力成为跨界设计与教育,赋能设计新生态的新型交流平台。

大家居行业快速迭代升级的大趋势下,头部企业对新型设计人才和人才梯队的建设迫在眉睫。酷家乐携手全国院校、行业协会和标杆企业一起培养优秀的未来设计师,为企业输送更全面的应用型设计人才。

在家居行业万人齐聚的酷+大会现场,场地一隅还进行有一场如火如荼的“酷+校园人才双选会”:来自全国院校的100位学生携带简历和设计作品集,与亚振家具、兰舍硅藻泥、图森整体木作等12家国内知名家居品牌的25位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通过设计理念和设计实践的沟通让人才和工作“对上眼”。

“酷+校园人才双选会”作为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的落地场景,为高校与企业之间搭建大家居人才交流平台,赋能行业人才培养及流通,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过去的一年,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结合教育优势、科技力量和行业趋势,不断实践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无论是携手高校、企业探索的产教融合落地形式,还是行业生态价值方面,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皆取得颇为亮眼的成绩。

2019年,在与各院校领导及老师的不断探讨过程中,酷家乐与北京林业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等达成人才培养合作计划,通过在全国各高校举办主题研讨会、携手校园走进企业交流会等形式,探索“云设计+产学研”全新教学孵化模式。

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第二届高校名师交流研讨系列活动

好消息不断。11月,酷家乐成功中标由黑龙江林业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主持的,中央财政投入唯一国家级项目——“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项目,更是作为全国唯一一家软件企业参会由顺德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的“教育部高等职业院校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标准内部审定会”,并参与“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而这条教学标准,也将是未来全国职业教育家具设计与制造专业的专业申请标准。

至今,酷家乐云创校园计划已覆盖全国21个省份,联合150多所知名高校,用科技赋能15000多名学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装修“黑科技”,臻炭竹炭墙板开启墙板“抗菌”新风尚激光电视哪家强?明基i960L符合高端家庭影院真实需求爱果乐斩获红点主办设计界“奥斯卡”当代好设计奖新规出台机遇大于挑战?美菱提速高质量发展云供GPO赋能采供双方,深化供应链核心能力建设《亲爱的热爱的》:除了佟年,还有HCK哈士奇冰箱值得去追91家纺网 |“快人一步”快手公开课·南通站圆满落幕!2019红木家具“红品奖”投票启动,谁才是你心中的“王者”?红木家具十大新中式品牌排行榜:很多品牌都死了,它们凭什么上榜中国红木十大受欢迎品牌排行榜 谁才是市场“人气王”?竹马之友精英研讨会圆满落幕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电热水器专业委员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在厦门召开装修“黑科技”,臻炭竹炭墙板开启墙板“抗菌”新风尚激光电视哪家强?明基i960L符合高端家庭影院真实需求高端料理“主动做”?卡萨帝高端智慧厨房N个场景提供主动服务“海尔系”厨电将率先跨过千万台门槛进入全球头部阵营爱果乐斩获红点主办设计界“奥斯卡”当代好设计奖新规出台机遇大于挑战?美菱提速高质量发展云供GPO赋能采供双方,深化供应链核心能力建设《亲爱的热爱的》:除了佟年,还有HCK哈士奇冰箱值得去追91家纺网 |“快人一步”快手公开课·南通站圆满落幕!2019红木家具“红品奖”投票启动,谁才是你心中的“王者”?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