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icon 2019-10-22 10:20:48
icon 0

摘要:2019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评审会在北京召开

金秋10月,硕果累累。10月20日,2019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评审会在北京温都水城湖湾酒店圆满举办。来自中国、意大利、日本、加拿大、中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近20名评委专家齐聚北京,对组委会初选后的近400余件作品进行了严格评审。在各位评委老师的辛苦努力及多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评审工作圆满完成。目前组委会正组织工作人员对评分表进行汇总及统计,各项大奖将在12月召开的2019亚太空间设计师年会&亚太设计高峰论坛上揭开神秘面纱。

大赛组委会邀请国内外顶尖学术专家担任评委,他们代表了空间设计行业的最高水准和权威。本次大赛的评委阵容十分强大,他们分别是: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王琪延,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台湾室内设计专技协会名誉理事长王明川,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副会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刘北光,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副会长、日本建设技术研究院专家顾问孙建生,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副会长、鲁迅美术学院建筑艺术学院院长马克辛,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副会长孙巨波,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联盟)副会长、P&F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范箐春,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专家委员陈靖,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美术学院副教授谢天,上海柏仁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杜柏均,意大利著名设计师PAVONE MARIO,加拿大著名设计师SIDNEY HARPER,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张鑫(排名不分先后)。

评审会伊始,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张鑫向各位评委介绍了大赛组织及参赛情况。他指出,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2019年大赛为第四届。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已经成为空间设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肯定与认可。今年的活动自4月份启动至9月30日结束,在协会的直接领导下,在全国28个组委会及6个分会、3个筹备会配合下,共有1927名设计师报名参加,收到有效作品总计4239份。张秘书长随后还向各位评审委员详细介绍了评审原则、评审办法、奖项设置、评分标准及评分细则。

会上首先举行了隆重的评委证书颁发仪式,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名誉会长王琪延向各位评委颁发了证书。评审会由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副秘书长东子老师主持。为确保大赛“公平、公正、公开”,组委会制定了细致而完善评分规则。整个评审过程采取封闭式进行,近20位专家评委全方位审阅了作品的设计思路、效果图、平面图及实物图,并从实用性、材料、环保、文化等诸多角度进行综合考量,对项目的实用性、原创性与创新性及社会价值等方面综合评判打分。在评审环节,所有参审作品均采用不记名方式进行评比,评审专家采用满分10分制进行现场打分。在东子老师的精心主持之下,历经一天时间,各位评委对400余件作品进行了认真而细致的评选,圆满完成了评审工作。

“本次大赛参赛者及参赛作品均再创新高,这给评审工作带来很大压力,不过感到欣慰的是本次大赛中涌现出很多优秀设计作品。本次评审工作时间短、任务重,组委会前期已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了初次筛选,评审会上对优秀作品进行了专业评审。”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秘书长兼大赛总负责人张鑫介绍说。

亚太空间设计师协会以打造行业协作发展平台,促进亚太区设计业的健康、有序、快速发展为使命,在外交部主管的中亚协空间设计发展委员会英明领导之下,协会的影响力不断扩大,至今已成立18个分会、3个分院及20多个地区组委会,会员遍及亚太地区10几个国家及地区。协会主办的“亚太空间设计大奖赛”已成为亚太空间设计行业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赛事,素有“设计界奥斯卡”之称,其对亚太空间设计原创水平的提高发挥了积极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