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记大师之作,典藏重器贺新岁

icon 2019-01-15 18:28:27
icon 0

摘要:波记大师之作,典藏重器贺新岁

著名收藏家王世襄谈及自己的收藏之道时讲到:“收藏之物,由我得之,由我遣之”。作为收藏大家,王世襄的乐趣在于通过传统古旧器具来了解传统制作工艺,“辨正文物之名称;或是坐对琴案,随手抚弄以赏其妙音;或是偶尔把玩,藉以获得片刻清娱。”而今这样的清娱之乐,在中山市波记家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波记家具)便可随心享有。

1

位于中山市隆都红木博览中心的波记红木博览馆

波记家具多年来专注于小叶紫檀、黄花梨、大红酸枝等材质的红木家具,上好的家具材质与伍建波工艺大师的卓越工艺相得益彰,传统的榫卯、木雕使得红木家具的精致与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彰显。

二零一九新年伊始,中国传统工艺大师、波记家具董事长伍建波特意将波记家具博览馆内的小叶紫檀典藏精品陈列出来,呈现给嘉宾莅临鉴赏。

1

波记家具典藏重器——小叶紫檀《荷花宝座》

典藏重器鉴赏之一:小叶紫檀《荷花宝座》

此款沙发通体采用名贵的小叶紫檀精制而成,文理畅顺细腻、木质油润坚韧,荷花、荷叶、莲蓬造型栩栩如生,极富层次感,更为精妙的是颗颗莲子皆能转动,极致的透雕工艺,在整体用料厚重的同时,又纤毫毕现、仿佛一池莲花随风摇曳,烂漫优美。用料考究、工艺精湛,集使用与收藏为一体的臻品

1

波记家具典藏重器——小叶紫檀《灵芝中堂》

典藏重器鉴赏之二:小叶紫檀《灵芝中堂》

中堂家具作为中国传统家居中的必备,以厅的中轴线为基准,板壁前放长条案,条案前是一张四仙或八仙方桌,左右两边配扶手椅或太师椅,家具整体采用成组成套的对称方式摆放,体现出庄重、高贵的气派。

波记家具的此款《小叶紫檀灵芝中堂》,内雕云头灵芝纹,中心云石镶嵌,下装对称云头灵芝,整体色泽浑然天成,造型沉稳、榫卯精密,形神相映,造型高雅舒展,气势大度,整体看起来非常华美大气。

1

波记家具典藏重器——小叶紫檀《凤凰牡丹沙发》雕刻细节

典藏重器鉴赏之三:小叶紫檀《凤凰牡丹沙发》

凤凰与牡丹均是代表富贵吉祥的元素,这款沙发光身素面,不施油漆,显示了小叶紫檀美丽的纹理和材质的细密,更体现出用料的讲究,以及制作之中各道工艺的严谨和细致。

采用檀雕工艺的凤凰翎羽,观之细腻柔软,抚之平顺柔滑,仿若闪耀着羽翼的光泽,精雕细刻圆润流畅,凤仪牡丹之尊贵,极受文人墨客达官显贵的推崇。

1

波记家具典藏重器——小叶紫檀《雕龙素板顶箱柜》

典藏重器鉴赏之四:小叶紫檀《雕龙素板顶箱柜》

这款雕龙素板顶箱柜,造型上尽显王者之威,用料宽厚,双开门,以龙为主题,从下至上层层显意,吉气层叠祥意无限。造型生动活泼、充分展现了工之极难,工之极巧,显示了雍荣华贵、至尊无上的威严之象。

波记家具始终坚持“无白皮,无辅料,无铁钉,无上色,无上漆,无上蜡,无甲醛,无任何化学有害物质,纯天然环保”的健康家具理念,更是让小叶紫檀、黄花梨这样的上乘木材保有其稀缺价值,更具升值空间。

1

波记家具小叶紫檀《灵芝中唐沙发》之雕刻细节

真正意义的健康家居,应是将人们的生活理想的一点一滴,塑造成可以触摸、可以鉴赏、可以与人分享的美好所在。波记家具典藏重器恭贺新岁,与每一位热爱生活、珍爱家人,独具慧眼匠心的您,共赏红木家具之美,共享优雅人生。

文章出处为:品牌红木网(www.328f.cn)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