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居想要发展,最关键的点在于用户体验

icon 2019-01-29 13:11:27
icon 0

摘要:定制家居想要发展,最关键的点在于用户体验

定制,是针对某个人、某个境的特征开展的制作活,其强调的是针对性、科学性。说起定制,定制是最早在服装行被广泛采用,体的是量体裁衣。在工域,定制是指足消者在特定境下的特殊需求而制作的设备、工具,小到手刀,大到蛟号潜水器。后来,定制成奢侈品的比如经常听说的Gucci高定、Chanel高定等等,体是用的身份、地位,强调的是属性。如今,定制在家居域开始深刻影响人的生活。传统家具、家装企业纷纷以定制家居为发展方向,新服方式和生方式,从一品类产品的生者向全品类资源整合服者进行转变。但是,似乎在家居行业中盛行的定制风,偏离了定制最初的意味,走向了同质化。

 

2018 年,做得好的定制家居企业中,有一开始从事衣柜、橱柜的欧派家居、索菲家居、好莱客家居、皮家居、固集家居;有从事生产地板起家的圣象、德未来两家企业;也有从事沙发制造的家家居和从事装饰贴面板生产的兔宝宝......这些看似高的定制家居企然在短时间内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他们却受限于企的生设计能力和整体服能力,以及定制家居本认识不足,他们已然正经历转展的重要

 

经研究发现,当前定制家居企的核心服大都是提供家具,包括橱柜、床椅、窗、浴等可见产品的设计制作以及对环境的改造。说直接点,现在市场中的定制家居其实就是传统家具、家装、陈设等工作内容的整合。通分析尚品宅配、欧派家居等几家国内知名的定制企业现状,发现定制家居企的服流程基本相同。大致是:第一步,网上预约或者消者直店体,填写个人信息;第二步,上量尺寸,看用的居住空;第三步,免费设计设计师分析市流行趋势研究用特征和需求,分析、判断用的需求,从而开展设计;第四步,用到店确方案,选择材料、款式,体家居物;第五步,企业组织、配送和安装;第六步,售后服。以上就是现有定制家居企业所提供的全部服务内容,本质上与传统的全包型家装公司所提供的服务较为雷同。但是,在用户体验为王的时代,用户真正需要的不仅仅是事物本身,更多的是事物之外的体验服务。

 

定制设计是以用户为中心,以体验为目的。用户体验是指人与外界事物接触后获得的感受,是人们在特定时间、地点和环境下一种情绪、情感的感受。马斯洛消费需求层次理论指出,消费者在对产品的基本功能满足的基础上,还有自我实现的更高层次需求,因此,定制家居应该具备这些内容。

 

用户通过定制家居产品,可以体现个性化特征,展现自我独立的性格和与众不同的爱好及行为方式,这一定是用户选择定制的初衷。他们希望能参与家居产品设计,通过这种参与感或者其他方式来体现自我的价值。用户不应该被动接受设计方案和实施成果,而是要影响或参与设计,在参与设计的过程中获得良好的体验感觉。

 

因此,在用户体验这一块要以家居设计为中心,在充分发挥设计师作用的前提下,让用户参与进来,这就要求企业一定要选择一款适合且又合适的前端设计软件。目前来看,市场中四款在行业内做的比较好的软件:一直跟尚品宅配合作的圆方软件、2018年第一季度再次融到资的三维家以及酷家乐、近几年一直潜心研究技术,默默发展的三度云享家、素有“铺砖小能手”之称的四维星。从长期发展来看,酷家乐与三度云享家似乎更能代表着行业进步的方向。圆方因为跟尚品宅配合作,所以在定制领域拥有一定的话语权,但是软件操作的复杂性注定让他在用户体验的操作上提升缓慢;三维家一直专注于垂直业态的发展,似乎有点“尾大不掉”的趋势,而四维星更多的则是在地砖领域的建树,在整装上的产品素材并不多。因此,相比之下,酷家乐和三度云享家更是符合定制家居企业提升用户体验的有效“武器”。此外,三度云享家的低门槛准入性让用户不需要有任何设计基础便可使用。通过这一点,让三度云享家在与酷家乐的比拼中又更胜一筹。

 

发展至今日,定制家居绝不是简单的“全包”,企业需要拓宽顾店的自主信息渠道的建,加全程参与设计、参与制作的体度,这才是定制家居企业未来发展需要做的事情。要将用研究重要的内容,分析用选择定制家居之前、选择过程中、设计制作程中和使用程中的和心理。要从用角度出,基于智能技、大数据、云平台等研究,影响用的心理。通过充分发挥信息化优势范具体流程和各个环节,从而解决个性定制与大模生的矛盾,真正实现柔性化生实现智能制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