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尼诗翘楚之作——流光溢彩,琉璃喇叭

icon 2019-05-31 13:05:50
icon 0

摘要:梵尼诗翘楚之作——流光溢彩,琉璃喇叭

最新消息,梵尼诗在2016年推出具有独家专利的原木喇叭,2018年推出领先业界的HiFi留声机之后,在2019年,梵尼诗再次推出已获实用发明专利的琉璃喇叭!

此次的琉璃喇叭历经720天研发,360天测试改进才得以成功,其中最为困难的,就是梵尼诗采用了古法琉璃制作工艺,这种工艺的难度就在于成品率过低,且无法改进,毕竟这个缺陷困扰了琉璃生产数千年。

熟悉琉璃的朋友都知道,中国琉璃的出现时间,大都会上溯到西周时代,属于当时冶炼青铜器的副产品,再经过手工加工,最终成为琉璃器。然而冶炼青铜器出现琉璃的几率很低,毕竟要烧制出琉璃,除了高达1000多度的温度外,还需要适宜的配料和时间,其实这种极低的出产率,也是琉璃本身固有的缺陷。

随着汉代丝绸之路的开通,来自古罗马地区的玻璃吹制工艺传入中国,也被融入到琉璃的制作之中,这也让琉璃的造型有了很大的发展。但受限于琉璃制品天生的成品率低下影响,拥有琉璃的人群,也只是扩展到了官宦人家。

明朝是琉璃器的一个高峰期,而今最为著名的博山琉璃,这个时期的琉璃器,算是一种比较奢侈的装饰,其中制作精良的,仍然价值不菲,要作为贡物,进贡给皇宫内院使用。

无独有偶,与博山琉璃这种东方工艺相对应的,是来自意大利Murano 岛的西方琉璃工艺。这座位于意大利名城威尼斯的小岛,曾经是欧洲从罗马时期一直到大航海时期最为重要的琉璃和玻璃产地!

同中国琉璃一样,Murano琉璃也有一个出产率极低的天然缺陷,这直接导致了罗马时期,Murano琉璃成为一种可以媲美珠宝的奢侈品,被王公贵族争相佩戴。

由此可见,无论是中国的东方琉璃,还是西方的Murano琉璃,出产率一直是导致琉璃价格居高不下的原因,而出产率低下的根本原因,则是工艺!

琉璃不同于玻璃,在成分、烧制和加工工艺上远比玻璃复杂,尤其是中国古法琉璃技术,其一就是工序冗长,从构思到成品,中间历经四十七道工序,且每一道工序都在每一次制作中,要考虑的变量都未必相同。

其二就是手工工艺,这关系到琉璃成品最终的品质,因此这一道工序必须由极富经验的工匠来掌握,稍有疏忽,一个琉璃制品就此报废,而琉璃还具有一个不可回炉重制的特性,也就是说,一旦出现瑕疵,只能报废,连回收原材料都无法做到!

梵尼诗此次推出的琉璃喇叭,除去成品率过低,且无法改进之外,在制作过程中还有一个难点,就是如何让琉璃形成统一的弧度,来保证喇叭的外型?

历经三年的研发,梵尼诗终于用热弯工艺解决了这一难题,但琉璃天生过低的良品率难以避免,即便在梵尼诗极为严苛的工艺控制下,良品率也只有十分之一。

2016年,梵尼诗推出具有独家专利的原木喇叭,让整个行业看到了梵尼诗在留声机行业所具有的的研发能力。

2018年,梵尼诗又相继推出了领先业界的HiFi留声机,一举开启了留声机时代的新纪元。

2019年,梵尼诗再次推出流光溢彩的琉璃喇叭,这其实是梵尼诗对世界的一种无声的宣示,一种对自我实力的自信,对自我能力的突破,也是对自我未来的挑战! 

毕竟,琉光璃彩,方显英雄本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