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购蒸烤一体机时,到底如何选择蒸汽发生器的类型?

icon 2019-07-15 17:57:04
icon 0

摘要:选购蒸烤一体机时,到底如何选择蒸汽发生器的类型?

在选购蒸烤一体机时,大家主观上会关注的问题基本上围绕着,烤箱外形是否好看、容量够不够大、是否好清洁、价格怎么样、售后服务如何等等问题上。但很容易忽略一个对于选购蒸烤一体机来说很重要的标准,它就是蒸汽发生器的类型。不同类型的蒸汽发生器影响着蒸食物的效果,所以还是非常重要的。

蒸烤一体机的蒸汽发生器大体上分为两个类型,一个是内置直喷式发生器,另外一个是外置蒸煮水式发生器。可能许多人认为它们是内置和外置的区别,但实际上它们还有很多实质的区别。

可能大家看到比较多的品牌是使用直喷式发生器,它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水箱把水引流到内置蒸发盘内,然后通过高温把蒸发盘内的水蒸发成蒸汽,再通过食品级硅胶管导入内腔。直喷式蒸汽发生器优势在于可以控制蒸汽量。但同时也有很大的劣势,首先,蒸汽量远远不如外置蒸煮水式的发生器充足,这就导致蒸出来的食物味道和口感不好,不够嫩。这对一台蒸烤一体机来说算是个致命的缺点了。其次,就是大家都关心的是否好清洁的问题,由于蒸汽发生器是内置的,增加了滋生细菌的概率,产生了细菌、污垢都很难清理,对于懒人来说简直是灾难,需要打开机器盖子来拆洗。(原理如图)

图片来自网络)

外置蒸煮水式发生器是通过内腔底部放一个盛水的蒸发盘,然后通过高温加热蒸发盘产生蒸汽。用我家自用的德普蒸烤一体机来举例,首先我觉得它的优势就在于超级好清洁,因为是外置的,所有什么污垢都一目了然,打开门用抹布擦擦就是了。其次,也是最后让我下决心选择德普这款外置蒸汽发生器的蒸烤一体机的原因,是因为它的蒸汽量足够多,所以蒸出来的食物口感好,不发干,买它不就是为了满足自己贪吃的嘴吗!所以做出来的东西好吃这是很重要的一点。说到劣势,我个人认为也是清洁吧!虽然外置的蒸汽发生器好清洁,但是还不能完全解放懒人的双手,毕竟还是要手动擦拭的。

(图片来自网络)

所以,考虑蒸汽发生器的类型,是买蒸烤一体机必须考虑的问题,至于选择哪个类型,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